英格兰公开赛:丁俊晖败给希金斯止步16强,中国军团仅周跃龙一人晋级8强!

中国北京时间10月16日凌晨,2020年斯诺克英格兰公开赛结束了第4轮的角逐。在一场关键比赛中,中国参赛选手丁俊晖以1-4败给苏格兰“巫师”约翰-希金斯,无缘1/4决赛;小将周跃龙在4-0击败安德鲁-西金森后,成为八强中唯一一位中国参赛选手,他将对战3次世界锦标赛冠军获得者马克-塞尔比。

丁俊晖与希金斯都是此项比赛的得冠热门。希金斯手握着4个世界锦标赛冠军,丁俊晖则取得了3个英锦赛冠军。二人在职业生涯中一共交锋过24次,丁俊晖以12胜10负2平略占上风,两人最近2次交锋都是在去年的冠军联赛上,都是希金斯以3-0获胜。

英格兰公开赛:丁俊晖败给希金斯止步16强,中国军团仅周跃龙一人晋级8强!

这次比赛,两人前3轮的表现都还不错,但在本次比赛中,两人前2局表现都不是很理想,甚至可以用出错不断来形容。但是,在此之后,希金斯表现出了较为不错的水准,连赢3局,以4-1击败丁俊晖进入1/4决赛。

首局比赛,两人开始之后便深陷搏斗。希金斯在单杆拿到16分后,出现出错,这时台面球型已经很散,局势对丁俊晖有益。但是,丁俊晖在单杆32分后,走位不佳,只能做防御。在接下去的防御对决中,丁俊晖打丢机会球,希金斯轰出单杆48分超分。之后,又是一番防御大比拼后,丁俊晖再度留有机会,希金斯连续在清彩阶段打入黄球绿球,以69-32先赢一城。

第2局,两人依然未找到手感,比赛也是打得细碎零散。希金斯抢先上手,但只打入1分便咖啡球不进,留有机会。丁俊晖上手,单杆14分后,不小心撞到黑球犯规,被罚7分。希金斯再度只取得1分,就粉球不进断了。丁俊晖则在单杆21分后出错。希金斯推中袋红球不进,丁俊晖第3次上手,单杆轰出12分(47-9)。希金斯传入红球上手,单杆拿到16分。丁俊晖防御,希金斯上手单杆5分后,打丢左边中袋红球送豪礼。此次,丁俊晖没再错过机会,单杆24分,以71-30赢下1局,将总比分扳成1-1。

但是在这之后,希金斯的表现更加优异。第3局,丁俊晖在开场时,防御出现两次碰撞出错漏球,希金斯打进右边底袋红球上手,单杆拿到68分超分,可惜左边底袋红球没进断了,这时,台面上还余下67分。尽管丁俊晖没有放弃继续拼搏的机会,但在防御中,他再次发生出错漏球。希金斯凭着运气球,取得单杆5分后,以73-0零封丁俊晖,总比分2-1再度领先。

第4局,希金斯发球漏出长台机会,但是,丁俊晖在打入右边底袋红球上手后,没能增大领先优势,仅取得单杆11分就出现重大出错——击打蓝球时红球进袋,被罚5分。希金斯拼进红球上手,单杆拿到66分,以71-11再胜1局,总比分3-1取得赛点。

关键的第5局,丁俊晖把握住希金斯防御漏球的机会抢先上手。但是,在轰出单杆56分后,因K球后母球走位不佳,不得不转到防御。在这之后,希金斯也在上手取得1分后转防御。但是,丁俊晖再度在防御中走位出错留有机会。希金斯上手后,再没给丁俊晖机会,单杆67分一杆清台后,以68-56再胜1局,总比分4-1结束比赛,晋级八强。

到此,在这届英格兰公开赛八强当中,唯一一位余下的中国参赛选手便是二十二岁的小将周跃龙了。他在4-0击败英格兰参赛选手西金森后,将在1/4决赛中对战赛会头号种子、现全球第4塞尔比。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