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银行杯中国公开赛】决赛对阵:杨绍杰 VS 楚秉杰!冠军花落谁家?

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第一站——2022CBSA“上饶银行”杯中式台球中国公开赛,决赛阵容产生:杨绍杰 VS 楚秉杰!抖音“星牌旗舰店”、快手“星牌体育”、视频号“星牌台球”及虎牙全程直播中国公开赛,速来点击加关注!

14:00,杨绍杰和雷镒玮再次登场,争夺决赛门票。第二阶段开始,双方依旧齐头并进,从9-9打到12-12。均势在第26局被打破,杨绍杰在雷镒玮的冲球局发难,14-12领先,随后两人各取一局。第29局一波三折,雷镒玮未能抓住机会转入防守,杨绍杰上手清台,16-13领先三局。其后雷镒玮在自己的冲球局发挥稳健,杨绍杰也没有给雷镒玮迫近比分的机会,20-17来到赛点。

第38局,杨绍杰在漫长的中盘大战中获胜,21-17晋级决赛。如果决赛获胜,杨绍杰将拿到60万冠军奖金,这也是他台球生涯最大一张支票。“每一局都很关键,我一直在调整。总体来说今天打得不是很好,我今天机会蛮多,本来要拉开比分,但总是出一些低级失误,压力很大。后来调整得蛮好,他给的一些机会都抓住了。”杨绍杰说。

【上饶银行杯中国公开赛】决赛对阵:杨绍杰 VS 楚秉杰!冠军花落谁家?

“昨天(第一阶段)我打得很差,感觉赢不了,不知道为什么,心气没有那么高。昨天刚开始雷镒玮把我打蒙了,他冲球好、准度好,贴库球‘框框’进,我无能为力。今天不一样,感觉有赢的希望,心气上来了。”

19:30,楚秉杰和代勇开启第二阶段争夺。楚秉杰上来连赢两局先声夺人,代勇则反胜三局实现反超,双方随后各赢一局,代勇13-12领先。第26局成为全场转折点,代勇错失扩大优势的机会被楚秉杰追平,接下来楚秉杰接连完成清台,16-13拉开。第30局,代勇白球摔袋,楚秉杰17-13继续扩大优势。此时楚秉杰越打越顺,19-13逼近胜利。代勇在第33局止住连丢七局的颓势,楚秉杰没有手软,连赢两局结束战斗。

复盘第二阶段关键的“七连鞭”,楚秉杰说:“师父这几局有简单失误。一杆5号球没打进后,我抓住机会,让自己的手越打越热。(期间)他的冲球局没有进球而我的冲球局有下,一直我在打,手比较热,同时球型也比较顺。”

【上饶银行杯中国公开赛】决赛对阵:杨绍杰 VS 楚秉杰!冠军花落谁家?

楚秉杰和杨绍杰是一对老对手,近年来多次相遇。谈及决赛,楚秉杰说:“自己跟自己打,战胜自己就行,能拿到最好,输了无所谓。我可能打10年甚至15年,比赛很多,希望在比赛中发现自己的不足,回头去完善,再提升自己的整体水平。(决赛)机会有,还得看自己的发挥,大家水平也差不多,看球运,看谁表现更好。”

楚秉杰在玉山付出过无数汗水,也留下过不少遗憾。“之前我在玉山打了五年世锦赛,就没打过第一,32强、16强、八强、四强、决赛,剩下的(名次)都打到过,挺有意思。这是第六年来玉山,这地方挺让我成长。”

12月19日-20日,中国公开赛迎来激动人心的决赛。杨绍杰和楚秉杰,谁能拿到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的第一个分站赛冠军?决赛为81局41胜,分四个阶段进行,赛程如下:

12月19日14:00 第一阶段(打满18局)

12月19日19:30 第二阶段(打满18局)

12月20日13:00 第三阶段(打满20局)

12月20日18:00 第四阶段(最多25局)

另外雷镒玮和代勇的三四名决赛将在12月19日14:00和19:30分两阶段进行,赛制为抢21。
关注“星牌台球”微信公众号,点击“发消息”→“赛事信息”,即可查看最新晋级表、最新赛程、视频直播、比分直播、正赛时间表!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