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姆普一日三胜,决赛4-0利索夫斯基!单赛季三度卫冕,历史第三人!

2021年3月7日,斯诺克直布罗陀公开赛在经历一日三赛后落幕。特鲁姆普连胜艾伦和塞尔特后打进决赛,本赛季第三次在决赛中对阵利索夫斯基,并最终以4-0的比分取胜。特鲁姆普拿下赛季第五冠,职业生第22冠,成为史上第三位单赛季在排名赛中三次卫冕的选手。

特鲁姆普一日三胜,决赛4-0利索夫斯基!单赛季三度卫冕,历史第三人!

1、决赛:J.特鲁姆普 4-0 J.利索夫斯基

72-18,106(106)-0 ,73-46,94 (94)-0

直布罗陀公开赛决赛日为一日三赛。两位中国选手鲁宁和肖国栋,在1/4决赛分别不敌利索夫斯基和卡灵顿,无缘半决赛。特鲁姆普继续在上半区一枝独秀,他先是打出2杆破百,4-0横扫艾伦,随后在半决赛再添破百,4-1淘汰塞尔特。

决赛在特鲁姆普和利索夫斯基之间开战,这是两人本赛季第三次在决赛中相遇。面对自己的好友,特鲁姆普依旧毫不留情,凭借超过98%的进球成功率以及单杆104、94分,特鲁姆普打出本届比赛中的第四场零封,4-0完胜利索夫斯基,夺得冠军。

特鲁姆普一日三胜,决赛4-0利索夫斯基!单赛季三度卫冕,历史第三人!

2、决赛之路

J.特鲁姆普
轮次
J.利索夫斯基
4-1 R.威廉姆斯第1轮
4-1 F.阿贾伊布
4-1 S.阿卡尼第2轮
4-1 Jak.琼斯
4-0 R.米尔金斯第3轮4-2 F.帕特里克
4-0 A.乌森巴赫1/8决赛
4-1 A.汉密尔顿
4-0 M.艾伦1/4决赛
4-3 鲁宁
4-1 M.塞尔特半决赛
4-3 S.卡灵顿
4-0 J.利索夫斯基决赛
0-4 J.特鲁姆普

3、夺冠意义

直布罗陀公开赛是特鲁姆普本赛季拿下的第五个排名赛冠军,也是职业生涯第22个排名赛冠军。排名赛冠军榜上,特鲁姆普追平威廉姆斯,排名上升至历史第五位,仅次于奥沙利文(37)、亨德利(36)、希金斯(31)和戴维斯(28)。特鲁姆普将带着5万英镑的冠军奖金,以及15万英镑的「欧洲系列赛」额外奖金回家,这是特鲁姆普连续第二个赛季打包拿下这20万英镑的收入。

特鲁姆普本赛季先后在北爱尔兰公开赛、德国大师赛和直布罗陀公开赛中实现卫冕,成为继戴维斯(87/88赛季,英锦赛、经典赛、世锦赛)和亨德利(90/91赛季,英锦赛、迪拜经典赛、泰国大师赛)后,史上第三位在单赛季中三次卫冕排名赛的选手。

特鲁姆普一日三胜,决赛4-0利索夫斯基!单赛季三度卫冕,历史第三人!

4、奖金&成绩表

成绩
选手
奖金
冠军J.特鲁姆普
£50,000
亚军J.利索夫斯基£20,000
4强
M.塞尔特£6,000
4强S.卡灵顿£6,000
8强
M.艾伦
£5,000
8强C.韦克林
£5,000
8强肖国栋
£5,000
8强鲁宁£5,000

5、破百榜

本届比赛共有44位选手合计打出80杆破百。特鲁姆普打出8杆破百,职业生涯破百总数达到788杆,是破百最多的选手。吉米·琼斯在第一轮中轰出的单杆145分,成为单杆最高分,奖金价值为5,000英镑。

6、历届冠军

非排名赛 ↓↓↓
2015年,傅家俊 4-1 M.怀特
排名赛 ↓↓↓
2017年,S.墨菲 4-2 J.特鲁姆普
2018年,R.戴 4-0 曹宇鹏
2019年,S.宾汉姆 4-1 R.戴
2020年,J.特鲁姆普 4-3 K.威尔逊
2021年,J.特鲁姆普 4-0 J.利索夫斯基

来源:微信公众号《台球不闹腾》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