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希金斯10-5胜史蒂文斯 首位种子球员出局

2020赛季斯诺克世锦赛结束了首轮最为引人瞩目的一个比赛日。在这一比赛日,两位世锦赛冠军大户奥沙利文和希金斯黄金时段登场,中国球员梁文博和颜丙涛也携手出战。奥沙利文恐怖火力“打爆”泰哥塔猜亚,希金斯也成功开启了蝉联亚军的第一步。中国两位大将一喜一忧,颜丙涛出线已无悬念,而梁文博则后劲不足遭罗伯逊淘汰。

世锦赛希金斯10-5胜史蒂文斯 首位种子球员出局

导语说的“最为引人瞩目”,其中95%的原因奥沙利文的登场,迎来与塔猜亚的首阶段交手。在抽签结果揭晓之时,塔猜亚便显得无心恋战万念俱灰,这样的心态面对火老师显然是已经做好了被“吊打”的准备。当然,本场比赛与其说塔猜亚发挥不好,还不如说火老师有多么的无懈可击。带着平均13.4秒的出杆速度,火箭先后两次破百外加5杆单杆制胜,翻袋长台弹无虚发,塔猜亚在前几局彻底沦为克鲁斯堡唯一的“观众”。在0-6落后的情况下,塔猜亚才拿到本场目前唯一一局胜利。可以说,当前形势下泰哥已经算是完成了任务。赛前,奥沙利文曾表示将认真面对接下来的赛事,而仅耗时1个半小时的8-1的比分既给刚刚过去的建军节献礼,也向人们展示了他的端正态度。接下来,人们基本可以去展望几天后的“丁奥会”了。

四届世锦赛冠军希金斯10-5淘汰两届亚军得主史蒂文斯。首阶段,史蒂文斯在仅仅3-2领先、刚刚完成两套红黑之后,便不顾后果的强行冲击147,这一发疯行为也立即遭到希金斯惩罚。在此之后,希金斯将比分锁定为6-3,也为第二时段打下了良好基础。尽管在第二时段一开场,史蒂文斯便打出一杆大号破百,不过最后两局接连两次的低级失误,包括面对希金斯赛点时的左手出杆,史蒂文斯几乎是将胜利拱手送给对手。

希金斯的下轮对手在晚些时候产生,他将在两天后迎战挪威名将马福林。后者成为开赛以来首位16强当中的资格赛选手。与吉尔伯特的首阶段,马福林先后两杆破百,5-4领先,此时就已经被普遍看好。凌晨进行的第二阶段,这位“神经刀”火力丝毫不减,全场四次破百,10-8送首位种子选手出局。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第16局,马福林曾一度无限接近147,倒数第二颗红球走位线路被黄球阻碍之后,马福林对黄球伸出中指,也在随后遭到裁判的善意警告。

本日,两位中国球员携手出战,结果一喜一忧。梁文博迎战“墨尔本机器”尼尔·罗伯逊。这场比赛几乎能够被视作首轮实力最强的一组对话。资格赛晋级轮,梁文博决胜局轰出单杆141分,惊险击败老将奥布莱恩,不过在此之前防守当中一次触球犯规未据实上报,也让他处于舆论漩涡当中,直至目前,梁文博是否瞒报仍然存在争论,国外媒体甚至上升至中国球员球品的高度。不过但凡看过比赛的人都清楚,梁文博即便主动承认犯规,除去少量罚分之外,并不会有任何损失,甚至还能收获赞誉,这与当年奥沙利文的“超级超级巨大的失误”完全是两个概念,梁文博大可不必有任何心理负担。前9局,罗伯逊两次破百,梁文博尽管状态平平,但每每关键时刻总能抓住罗伯逊的大意紧咬比分。不过这样的状况在第二阶段就基本很难再对罗伯逊构成威胁。最终罗伯逊再添3杆50+,10-5击败梁文博,顺利挺进16强。

00后首位排名赛冠军得主颜丙涛则基本上用一个时段就搞定了差着一个段位的艾利奥特·斯莱瑟。这是颜丙涛职业生涯首次以种子选手的身份亮相克堡,与上赛季不同的是,如今有了排名赛冠军加身,颜丙涛的综合能力提升了一个台阶。本场比赛进程缓慢,在只进行了8局之后便提前结束。颜丙涛打出破百、取得4-0的梦幻开局后,斯莱瑟总算打出一杆像样的单杆分数扳回一局,空旷的赛场也让现场导播适时的给出了虚拟掌声以示鼓励。不过这远远不够给颜丙涛造成任何威胁,颜丙涛再度连胜3局,7-1提前锁定胜局,以至于在最后时刻,斯莱瑟嘴里念念有词,非常恼火。值得一提的是,如果获胜,颜丙涛将迎来“苦主”特鲁姆普,后者昨天刚刚逆转取胜汤姆·福德。颜丙涛是时候为下一场比赛做好准备了。

直播预告:

8月3日 17:00 利索夫斯基VS麦克吉尔(1) 奥沙利文VS塔猜亚(2)

8月3日 21:30 颜丙涛VS斯莱瑟(2) 墨菲VS桑坎姆(1)

8月4日 02:00 利索夫斯基VS麦克吉尔(2) 塞尔比VS布朗(1)

(撞球帮)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