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塔猜亚状态不佳,遭奥沙利文8-1领先,晋级可能大大降低

8月2日晚,今年的斯诺克世界锦标赛正赛首轮持续展开。罗尼-奥沙利文在第1阶段的比赛中,仅用时两个小时,就以8-1领先于泰国“快枪手”塔猜亚,几乎已经确定了1个16强席位。

比赛前,大众就普遍认为“火箭”和“快枪手”的比赛可能会是一次“速战速决”的交锋,而实际情况也确实如大家所想——在9局比赛中,塔猜亚的平均出杆时长为18.6秒,而奥沙利文更是做到了13.4秒!这两位之前只在二零一三年的德国大师赛资格赛上交战过一次,那时候奥沙利文4-5无奈败给塔猜亚,而这第2次的交战,休息了好长时间的火箭则是完全爆发了。

世锦赛:塔猜亚状态不佳,遭奥沙利文8-1领先,晋级可能大大降低

首局,奥沙利文虽说初次上手只打了19分,但第2次上手就立即轰出了101分的单杆破百。而塔猜亚的表现就相对有些紧张了,中远台手感不佳,只接连获得13分就很早缴械。“火箭”120-13先赢一城。

第二局,奥沙利文抢先得分,单杆39分后没有好机会而转到防守。持久战中,塔猜亚长台漏球,奥沙利文则又轰出了单杆85分,以124-0零封对手。

第三局,塔猜亚又被“晾”在球场上饮水、抹汗。而“火箭”则是在打进左侧中袋大角度红球后,立即轰出了本次个人第二杆单杆破百——115分,可惜的是,清彩阶段在击中粉球时,母球摔袋,泰国人才捡到六分(115-6),而没有被零封。

第四局,奥沙利文抢先获得16后攻击中止,塔猜亚因此抓住机会,打出单杆42分,但在这之后,他出现特大失误,而“火箭”上手后完美解决了三颗星贴库红球,打出单杆74分一杆清台,将战况停留在90-42,以大比分4-0进到中场休息,塔猜亚在前4局比赛中,仅仅只获得61分。

15分钟内中场休息结束后,第五局,奥沙利文手感持续爆发,凭着1个远台红球得分上手,打出单杆88分,再度零封对手,总比分变成5-0。

第六局,塔猜亚仍旧状态不佳,虽说上手拼进了红球,但在单杆只获得10分后就出现失误。在两方的防守对决中,他先是母球摔袋被罚四分,再度上手也只是在获得一分后就出现防守失误。奥沙利文在这之后立即打出单杆76分,以80-11再胜一局,总比分6-0领先。

第七局,奥沙利文总算出现明显失误。塔猜亚抓住“火箭”拼远台失误的时机,打进左侧底袋红球,在赢下22后成功K开红球堆,但单杆得69分后,又一次出现失误。奥沙利文上手获得8后扎杆不进,塔猜亚总算在单杆11后,以80-8讨回1局,这也是他在当日的比赛中赢下的唯一一局。

第八局,奥沙利文拼红球时母球摔袋,但塔猜亚没能打进简易的左侧中袋红球。奥沙利文在这之后上手轰出单杆40分,但左侧底袋红球不进。塔猜亚打进红球后叫位不佳选择防守。奥沙利文远台红球幸运进袋,一次打出单杆41分,进而以81-5再胜一局,总比分7-1。

第九局,塔猜亚开球漏时机,奥沙利文打入中袋红球后,单杆23分,K球不及时转防守。塔猜亚没能把握住机会,又一次出现失误,奥沙利文再度上手,单杆打出65分,以88-0再度零封对手,总比分8-1结束了第1阶段。

这次比赛,两方上手都非常快,仅用了2小时就结束了9局。奥沙利文打出2杆单杆破百5杆60+,在战况上有3局零封对手,而塔猜亚则是有4局没有打进1个球。二人状态高下立判,第二轮上演“丁奥会”的可能性非常大。

奥沙利文和塔猜亚的第二阶段比赛将于中国北京时间8月3日17点展开,胜利者将在8日零晨2点对战丁俊晖。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