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岁就集齐三大赛冠军,威廉姆斯可不是个“不务正业”的大叔!

马克-威廉姆斯出生在威尔士南部的格威特郡,一个煤矿区和钢材生产制造区的附近。在十一岁时威廉姆斯就取得了首个青少年组的冠军,十三岁达成初次单杆破百,18岁达成首杆147分。在校学习时,威廉姆斯还是一位业余拳击手,曾有12场对战不败。威廉姆斯的父亲Dilwyn是一位煤矿工人,一直以来都鼓励他打斯诺克,为了能让孩子知道生活的艰苦,曾让马克在矿井上了12小时的班。

25岁就集齐三大赛冠军,威廉姆斯可不是个“不务正业”的大叔!

1992年,威廉姆斯转为职业斯诺克球员,首个赛季结束后排在第119位。3年后,也就是1996/1997赛季,他的排行已位居前16。1996年1月,威廉姆斯在威尔士公开赛决赛以9-3击败了帕洛特,取得了职业生涯排名赛首冠。

一九九八年二月,威廉姆斯在大师赛决赛10-9击败了亨德利,第一次获得三大赛冠军。1999年世界锦标赛,威廉姆斯初次打进克鲁斯堡决赛,最后败给了亨德利。1999/2000赛季威廉姆斯可以说是非常成功,拿到了英锦赛和世界锦标赛的冠军,初次荣登世界第一的宝座。二十五岁时,威廉姆斯就已集齐了三大赛冠军。

威廉姆斯在赛场外的生活非常充实,热衷于扑克牌、高尔夫、钓鱼,最近接受访谈还说,除斯诺克外,自己最拿手的运动是羽毛球。

威廉姆斯在2004年获得MBE。威廉姆斯和爱人Joanne有三个儿子,大儿子Connor04年4月出生。二儿子Kian2007年出生,爱打高尔夫。二零一三年小儿子Joel出生,听说喜欢“火箭”奥沙利文。

曾经,威廉姆斯不但有头发,还是年少有为,左手一出谁与争锋。可不是今日年轻球迷所见到的那个一天到晚泡在高尔夫练习场,“不务正业”的马桂莲大叔

威廉姆斯获得的主要冠军:

1996年:威尔士公开赛、大奖赛

1997年:英国公开赛

1998年:爱尔兰公开赛、大师赛

1999年:威尔士公开赛、泰国大师赛

1999年:大奖赛、英锦赛

2000年:泰国大师赛、世界锦标赛、大奖赛

2002年:中国公开赛、泰国大师赛、英锦赛

2003年:世界锦标赛、LG杯、大师赛

2006年:中国公开赛

2010年:中国公开赛

2011年:德国大师赛

2015年:元老世界锦标赛

2017年:北爱尔兰杯、6红球世界锦标赛

2018年:德国大师赛、世界锦标赛、世界公开赛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