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击败梁文博,罗伯逊:我仍有我自己的问题需要解决

8月3日凌晨,今年的斯诺克世界锦标赛在英格兰谢菲尔德的克鲁斯堡剧院结束了第3个比赛日的交锋,尼尔·罗伯逊在第2阶段连拿5局10比5战胜中国参赛选手梁文博,第二轮将对战巴里·霍金斯和亚历山大·乌尔森巴赫间的胜利者。

全球排名第2的罗伯逊曾在二零一零年赢得世界锦标赛冠军,但是在那之后他便再也没有在克鲁斯堡打进决赛,甚至还有4次“一轮游”的尴尬情况,这届世界锦标赛改为关门举行,但他仍期待能从空空荡荡的观众席吸取灵感。

10:5击败梁文博,罗伯逊:我仍有我自己的问题需要解决

本赛季他发挥出色,赢得“冠中冠”赛、欧洲大师赛和球员锦标赛的冠军,从而使他成为这届世界锦标赛的夺冠大热门。

在第一轮对战中他轰出一杆正赛单杆最高的140分拿到“一血”,虽凭借两杆破百和两杆60+以4比2占有优势,但他被梁文博牵制颇多,后者打得极具韧性,并在第1阶段用单杆113分收场,将战况追成4比5。

第2阶段梁文博以单杆82分追平战况,而罗伯逊用单杆97分和89分再次建立2局的领先,第13局两方大战至最终一颗红球,梁文博在61比40占有优势时打高难度球攻击上方底袋失准,让罗伯逊将领先优势扩至3局。

中场休息后罗伯逊用最高50分的单杆数次上手,以类似的技巧拿下最终2局挺入16强。

“没有现场观众,比赛就变为硬实力的对战了。”38岁的澳大利亚人罗伯逊表示,“可克鲁斯堡总是能打造出别出心裁的比赛气氛,你进场依然会走下一个台阶,座位和球桌间的隔板也都在,追光灯也安排上了。”

“因此登场的感觉仍是那么棒,遗憾的是没有观众到场,球员轰出一杆破百或拿下一局获得欢呼声总归是好事情。签表出来时我希望遇上一个新人,因为他们一定会不适应克鲁斯堡,梁文博则是最难打的资格赛参赛选手了。”

“他用一次单杆追成5比5时,我也不知道该怎样拉大比分了,结果我丢了几颗球他反而紧张了起来,也丟了些球被我利用到,我总是能在紧要关头把握住机会拿下关键局,尤其是在我以8比5领先的那局。”

罗伯逊也在反省自己存在的不足,他说道:“我在许多长局制的比赛得到冠军,但让人失望的就是我自二零一零年夺冠后就没再进入过世界锦标赛决赛,这是我一定要面对的问题。”

“看看约翰·希金斯,他可以把一个本应2比6输了的对战转变成为4比4平,我则是可以把6比2占有优势的局势搞成4比4,提升安全球表现并保证击球选择恰当有效,也许能迎来质变。”

“我也健了身,这次比赛感觉棒极了,如果我几年前就这样做就好了。”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