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海涛:我想多拿冠军

4月25日的中式台球“单挑”赛第五场,于海涛打出开赛以来最激动人心的一场表演。从3-12到21-18,他完成不可思议的惊天大逆转。这场比赛仿佛是他职业生涯历程的缩影:低开高走,多年坚持后终于云开见日。

于海涛12岁就开始接触台球,起初他只是想把台球作为爱好。他早早在建设局谋得一份稳定的工作,下班后去球房打几杆。23岁那年,于海涛听说台球行业在千里之外的山东发展不错,于是毅然辞掉工作,开启逐梦之旅。

于海涛:我想多拿冠军

接下来的十年,于海涛从默默无闻、一度食不果腹到一点点崭露头角。2016年世锦赛大胜杨帆是于海涛的成名之作,有几个人面对“光头强”能打出9-0的开局呢?2018年底,在强手如云的CBSA中国锦标赛上,当时国内排名还在30开外的于海涛从资格赛打起,一路过关斩将,捧得一座分量十足的奖杯。“就是一场场打下来了。我对于单败阶段印象很深,因为双败阶段输一场还有机会,单败就完全没有了。”

场内,于海涛用球杆赢得各方认可;场外,于海涛和支持自己多年的妻子喜结连理。从多年前每月不到1000元的单薄收入,到如今有了自己的球房,这样的逆袭人生,没有谁不会肃然起敬。

获得“单挑”赛资格,是对于海涛这几年连串佳绩的肯定。“这次比赛的锻炼价值很高。我最想和二宝(郑宇伯)以及小杰(楚秉杰)打,因为他们是国内两位顶尖选手。另外我和二宝关系也很好,阔别许久,我很想见见他。”为了准备比赛,于海涛这几个月在自己的球房埋头练球。长局制对于刚过而立的于海涛是一定考验,对此,他也有所应对。

于海涛:我想多拿冠军

在已经结束的几场“单挑”赛交锋中,冲球状态的好坏极大影响着比分的走势。对于冲球,于海涛颇有底气:“用三角框摆球,我的开球会更好一些。”

谈及未来,于海涛说:“我的职业生涯(所剩下的时间)不是很长了。我想在有限的台球生涯里多拿几个冠军。”

当人们都觉得于海涛的逆袭之路已经足够精彩时,他还想让这个故事更加漂亮。一如十多年前,于海涛放弃旁人羡慕的生活,独自远赴山东的一刻。

于海涛“单挑”赛第一阶段赛程:

4月25日 于海涛 21-18 吴振宇

4月26日 于海涛 VS 楚秉杰

4月28日 于海涛 VS 杨绍杰

4月30日 于海涛 VS 李博

5月23日 于海涛 VS 刘海涛

5月24日 于海涛 VS 杨帆

5月30日 于海涛 VS 郑宇伯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