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锦赛颜丙涛决胜局被绝杀 特鲁姆普罗伯逊晋级

2020年11月28日,经过一天的休整,英锦赛第二轮比赛全面展开。丁俊晖在5-3领先的情况下连输三局,5-6惨遭格雷斯逆转;颜丙涛则在挽救三个赛点后,在决胜局被陈子凡绝杀特鲁姆普、罗伯逊、马奎尔等选手纷纷在各自的比赛中轰出多杆破百,跻身32强。

英锦赛颜丙涛决胜局被绝杀 特鲁姆普罗伯逊晋级

本届英锦赛,TOP16 选手在首轮悉数取胜,这是自英锦赛于2013年改制实施128人扁平化签表后,首次出现这一盛况。就当所有人都期待 TOP16 继续高歌猛进之时,英锦赛却在休息日后风云突变,第二轮进行了一半,已有四位 TOP16 选手(丁俊晖、颜丙涛、艾伦、吉尔伯特)遭到淘汰。

丁俊晖在第二轮的赛前采访中表示,虽然首战6-1大胜巴雷特,但自己的比赛状态并不在最佳,完全没有出现卫冕的感觉。次轮的对手格雷斯,曾在2016年以黑马姿态杀入英锦赛半决赛。刚刚结束的北爱尔兰公开赛,格雷斯又一路连胜吉尔伯特、霍尔特等选手,职业生涯第二次跻身排名赛四强。

比赛开始后,两人各自打出2杆50+,战至2-2平。休息归来,格雷斯率先发力,3-2再次领先。丁俊晖则在随后打出70+,取得5-3的领先。拿到赛点后,丁俊晖的走位失误开始增多,格雷斯抓住机会连胜两局,追至5-5平。决胜局,两人前期各有上手,但均未能打出高分。此后,格雷斯凭借一杆精确的远台上手,并打出了一杆极度难度的40+,完成超分,6-5成功逆转。丁俊晖在被超分的瞬间解掉了领结,卫冕之旅就此终结,失望之情溢于言表。

颜丙涛与陈子凡在第二轮上演内战。颜丙涛取得2-0领先,陈子凡在第3局打出一杆141分,刷新了个人职业生涯单杆最高分,并一举连胜5局,5-2拿到赛点。前7局从未打出高分的颜丙涛,在第8局开始后终于恢复状态,连续打出3杆50+,追至5-5平。决胜局,陈子凡在巨大的压力下打出一杆高难度57分,6-5惊险绝杀颜丙涛。至此,中国世界排名的的两位选手,先后输掉决胜局,止步32强。

虽然两位主将失利,但中国军团有六人成功晋级32强。周跃龙在0-1落后的情况下,打出单杆114、94、104、93分,连胜6局,在短期内完成了对吉米·怀特的双杀。肖国栋在2-5落后的情况下,6-5逆转布雷切尔。常冰玉打出2杆破百、1杆90+,在4-5落后的情况下,6-5爆冷战胜艾伦。徐思6-1大胜莱恩斯;李行6-3赢得与赵心童的内战。

其余几位外籍 TOP16 选手纷纷展现了充足的破百火力。罗伯逊3杆破百、3杆50+,6-1韦克林;马奎尔2杆破百、3杆50+,6-4卡灵顿;特鲁姆普2杆破百、3杆50+,6-3戴尔;希金斯6-3击败格林,成为晋级的 TOP16 中唯一没有打出破百的选手。

28日(第2轮)赛程

丁俊晖 5-6 D。格雷斯、L。布雷切尔 5-6 肖国栋、J。怀特 1-6 周跃龙、吕昊天 5-6 A。麦克吉尔

陈子凡 6-5 颜丙涛、李行 6-3 赵心童、C。韦克林 1-6 N。罗伯逊、S。马奎尔 6-4 S。卡灵顿

O。莱恩斯 1-6 徐思、常冰玉 6-5 M。艾伦、Jak。琼斯 6-2 S。利希滕伯格、G。格林 3-6 J。希金斯、M。霍尔特 VS H。瓦菲、D。吉尔伯特 4-6 R。米尔金斯、B。霍金斯 6-1 R。威廉姆斯、D。戴尔 3-6 J。特鲁姆普

29日(第2轮)赛程

21:00

M。塞尔比 VS L。海菲尔德、A。卡蒂 VS R。沃顿、M。金 VS G。多特、A。希金森 VS S。宾汉姆

J。克拉克 VS K。马福林、M。塞尔特 VS 鲁宁、J。奥康纳 VS T。乌诺、A。乌森巴赫 VS R。奥沙利文

3:00

J。利索夫斯基 VS 田鹏飞、梁文博 VS A。希克斯、M。威廉姆斯 VS S。阿卡尼、M。乔伊斯 VS K。威尔逊、S。墨菲 VS E。斯莱塞、庞俊旭 VS N。桑坎、J。佩里 VS I。菲格雷多、J。布朗 VS J。琼斯

来源:台球不闹腾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