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台球学院罗杰·莱顿首战取胜:中式台球观赏性很强 扎根玉山就为培养世界冠军!

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第一站——2022CBSA“上饶银行”杯中式台球中国公开赛,12月2日打响男子组资格赛第二场。国际台球学院教练委员会主任、英国著名台球教练罗杰·莱顿在自己的中式台球首秀中9-2击败李洪伟,进入下一轮。

“中式台球观赏性很强,就像速度与激情,可以很快。你可能很快赢球,也可能很快输球。”

国际台球学院罗杰·莱顿首战取胜:中式台球观赏性很强 扎根玉山就为培养世界冠军!

作为一位资深斯诺克教练,中式台球对于莱顿而言还是相对新鲜的事物。“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中式台球比赛,我向(学院)其他教练学习,和陈思明训练,练得很努力。我还在学习中。我很享受这段不同寻常的经历。”

在莱顿眼中,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是一项“真正的比赛”,“工作人员不辞辛苦地做着准备,赛事组织非常出色,打这场比赛让我调动起了和(以前)打斯诺克一样多的肾上腺素。”

莱顿曾在英国和澳大利亚执教斯诺克多年,后来到中国担任教练,今年欧洲大师赛冠军范争一是莱顿的得意门生。2021年秋,莱顿受聘成为国际台球学院教练委员会主任,玉山这座台球之城,成了莱顿的新家。

“如果想成为优秀的斯诺克、中式或者美式台球运动员,来国际台球学院吧!国际台球学院环境世界一流,可以说在全世界绝无仅有。”在国际台球学院,莱顿和大家同吃同住,并努力学习中文,“我的目标是学会说地道的中文——就是听起来像中国人在说中文那样。”

国际台球学院罗杰·莱顿首战取胜:中式台球观赏性很强 扎根玉山就为培养世界冠军!

谈及目标,莱顿颇为坚定:“我的目标是培养更多职业球员,培养来自中国的世界冠军。范争一已经是排名赛冠军了,培养世界冠军是我现在的动力。我会用自己的经验帮助大家变得更好,帮助学院取得成功。”

在中国执教、爱上中式台球,莱顿和中国的缘分还在不断升温。扎根玉山的他,未来将收获怎样的果实?十分值得期待。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