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涛:征服玉山之前 先征服单挑赛

“(这次单挑赛)我没给自己太大压力。我(想)尽量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对手、球迷和爱好者。”赛前接受小星采访时,刘海涛强调,自己更多地把这次中式台球单挑赛视为一次锻炼。

话虽这么说,刘海涛的准备可一点也不含糊。“我最近没歇着,在朋友的球房练球。知道有单挑赛后,我规划了时间,每天保证四个小时的训练,之后找朋友进行对抗性练习。”平常喜欢晚睡的刘海涛,赛前三周开始调整作息:“不可能赛前两三天调整。我现在定了闹钟,早起早睡。”

刘海涛:征服玉山之前 先征服单挑赛

这就是顶尖运动员的素质。在他们的眼中,没有一场比赛可以随便“应付一下”。

刘海涛1982年出生于内蒙古。15岁起,他在呼和浩特与朋友一起打球。“我从小接触中式台球,有情怀。当时有好几个启蒙老师愿意同时教我打球,他们都喜欢我,认为我很有天赋。”2001年,19岁的刘海涛开启北漂之旅,系统地参加各种台球赛事。

2006年,刘海涛开始练习9球。他很快在9球赛场崭露头角,两年后,他在选拔赛脱颖而出,正式进入国家队。12年过去,刘海涛成长为中国国家队的中流砥柱,在中式台球和9球两个赛场,为国家带来荣誉无数。那么,他如何看待这两个项目,又如何处理两者的关系?

刘海涛表示,自己的日常训练以中式台球为主,9球练得并不多:“年纪大了之后,我把准度放第一位,希望多多保持中式(需要)的准度。比赛时间长,精力和准度会下降。我着重练习标准动作,(从而形成)良好的习惯。”

与此同时,他认为打9球带来的财富相当宝贵:“我因为练习9球,参加了很多世界性大赛,从中得到了比赛的经验。9球有很多顶尖选手,我去了解他们的技术、打法、对球的理解、打球的合理程度、路线的选择、难点球怎么打。了解比较先进的打法。”

每年中式台球世锦赛,汇聚中式、9球、斯诺克等世界台球各个领域的高手,权威性极强。“中式台球世锦赛在中式的比赛中含金量较高,球员重视程度大。”刘海涛在这项赛事中战绩不俗:2015年首届世锦赛,刘海涛获得季军;2017年,刘海涛再一次在玉山挺进四强。“我想在以后的世锦赛突破自己的成绩。”

至于当下,在辽宁朝阳的单挑赛是头号大事。“这几个人都是国内顶尖选手,技术水平都不差。”他已经准备好与这些熟悉的对手们大战一番了。

刘海涛“单挑”赛第一阶段赛程:

5月3日 刘海涛 VS 杨绍杰

5月4日 刘海涛 VS 郑宇伯

5月8日 刘海涛 VS 李博

5月10日 刘海涛 VS 杨帆

5月22日 刘海涛 VS 吴振宇

5月23日 刘海涛 VS 于海涛

5月29日 刘海涛 VS 楚秉杰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