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台球山西资格赛裁判长刘寰:星牌提高山西赛规格

2012年4月22日,由中国台球协会主办北京星伟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承办的2012全国中式台球排名赛第一站河南站山西资格赛今日在大同聚会吧星牌台球俱乐部落下帷幕。最终来自内蒙的90后小伙朝鲁门战胜名将王晓倩问鼎赛事冠军。

虽然山西本地选手占报名人数的一半以上,但随着比赛的进程,在8强名单中记者发现只有贺文龙一名本地选手入围,作为东道主,这样的结果多少让人觉得有些尴尬。

“山西地区台球市场发展得比较晚,大型比赛也很少,本地球手与高水平选手切磋学习的机会很少,所以整体水平不高。”本次比赛裁判长刘寰向记者介绍说,“以前山西搞比赛都是区域性的,小规模比赛,每个地区的水平都不同,甚至比赛规则都不尽相同。直到2007年,山西台球协会重组,我们将这些细节作出统一的规定,省内每年还会举办4站赛事,比赛才慢慢地正规了起来。”

“但是仅仅在省内搞比赛,总有点‘闭门造车’的感觉,我们的球员需要更多的与全国一线选手学习交流的机会。在此我们由衷地感谢星牌能够将全国中式台球排名赛的资格赛选定在山西,这应该是近几年山西境内举办的最大最正规的比赛了。比赛吸引了很多周边地区的选手参赛,像王晓倩、奚红宇、李铁刚等一线选手的到来为山西台球市场起到了非常大的推动作用。”

“你也看到了,比赛中,很多台球爱好者都围在场地周围观看这些高手比赛,赛后这些一线选手也愿意与大家交流切磋。每天比赛结束他们都会在俱乐部玩一会练练球,甚至还有爱好者用DV记录下他们练球的视频,这对于他们的提高非常有帮助。”

“由衷的感谢星牌对山西台球的大力支持,在这里举办资格赛,可以让我们山西的选手不用走很远就可以打上全国赛,也吸引了更多的一线选手来到这里与大家交流切磋。有了这样一个好的开头,相信在星牌的推动下,山西台球水平会越来越高,市场会越来越火。”

署名:星牌台球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