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比成功卫冕大庆国锦赛 夺排名赛第十三冠

11月5日晚,2017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圆满落幕。决赛中,2016年世锦赛冠军、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成功卫冕,10-7战胜马克-艾伦,在夺得个人排名赛第13冠的同时,收获高达15万英镑的奖金。

塞尔比与马克-艾伦

决赛采用19局10胜制,分两个阶段进行。前四局塞尔比3-1领先,期间他打出单杆67分、50分和61分,艾伦在第2局也干净利落打出单杆110分。局间休息过后艾伦单杆98分将比分缩小为2-3。但接下来,塞尔比频出重手,在第6局连打单杆55分和60分,之后67-15拿下第7局,单杆61分再下一城,以6-2遥遥领先。第一阶段最后一局,艾伦终于稳住阵脚,单杆137分避免分差进一步扩大。前九局战罢,塞尔比6-3领先。

经过三个小时休整,双方展开决赛第二阶段交锋。塞尔比延续了稳定势头,76-0和单杆62分拿下该阶段头两局,将比分优势扩大到8-3。第12局塞尔比不慎在收彩阶段出错,马克-艾伦不失时机扳回一局。趁着世界第一“打盹”的功夫,艾伦再接再厉单杆78分拿下第13局,比分5-8。局间休息过后艾伦手感再次变冷,在第14局薄红球失误,红球不偏不倚留在袋角。塞尔比以单杆90分9-5获得赛点。塞尔比本有机会在第15局直接锁定胜局,结果先得36分不慎失手。本局双方苦战至最后五颗彩球,艾伦抓住塞尔比的失误挽回一个赛点。第16局,艾伦一杆斯诺克令塞尔比送出20分罚分。艾伦将比分追为7-9,仅两局之差。第17局塞尔比连得49分再次错失单杆锁胜良机,不过这一回艾伦白白丢失继续追分机会,中袋打丢难度不大彩球。塞尔比拿下该局以总比分10-7战胜艾伦,成功卫冕。

署名:星牌台球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