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联赛升级后再次开战,奥沙利文、特鲁姆普等参赛,丁俊晖遗憾缺席

今年9月13日,升级为排名赛的冠军联赛已在米尔顿凯恩斯开战,标志着斯诺克2020/21赛季正式开始。包括奥沙利文、特鲁姆普、塞尔比在内的诸多大将将相继现身,丁俊晖缺席成为一大遗憾。

冠军联赛创办于2008年,巴里·赫恩那时还未担任世界斯诺克巡回赛(WST)总裁,赛事创意源于他的两位大将——沙伦·托克利和卢克·里奇斯。前9届冠军联赛均在埃塞克斯举行,后来,冠军联赛相继转移到考文垂、莱切斯特和米尔顿凯恩斯。

冠军联赛升级后再次开战,奥沙利文、特鲁姆普等参赛,丁俊晖遗憾缺席

冠军联赛在一众斯诺克比赛中独辟蹊径。前13届比赛均为邀请赛,基本上遵循每赛季举行一次。冠军联赛是巡回赛中罕见的采取联赛比赛规则的比赛,也是唯一没有现场观众,关门进行的比赛。自二零一零年比赛规则改革后,冠军联赛持续9年没有改变。

今年对冠军联赛而言是里程碑式的一年。三月,跨过一个赛季的冠军联赛以唐纳德森得冠结束。六月份,冠军联赛再一次开战,斯诺克经过78天后重燃炮火,冠军联赛成为斯诺克乃至全球体育复赛的“排头兵”。64位参赛选手在米尔顿凯恩斯一决高下,最后布雷切尔赢得冠军。除赛事本身外,冠军联赛的最大贡献便是帮WST跑通了肺炎疫情下的办赛步骤,证实斯诺克能够成为全球最安全的健身运动,为巡回锦标赛和世界锦标赛的成功举行,立下汗马功劳。

9月13日,冠军联赛将在本年度内第3次举行,赛事正式升级为排名赛,面对128位职业选手开放,并将成为斯诺克2020/21赛季开始的发令枪。赛事主力阵容令人期待,奥沙利文、特鲁姆普、塞尔比、罗伯逊等顶级高手都将参赛,TOP16参赛选手中仅有丁俊晖缺席。颜丙涛将带领包括梁文博、周跃龙、肖国栋、赵心童在内的20位中国参赛选手参赛。

冠军联赛比赛规则

第1阶段:分2个时期(9月13-20日、9月28日至10月5日)每一期8天。这一时期,128位球员将分为32个小组,每一组4人。比赛场设两张球桌,每一张球桌每日各进行一个小组的比赛。每一个小组根据单循环产生的冠军晋级第2阶段。

第2阶段:32名第1阶段获胜者分为八个小组,每一组4人。比赛场设两张球桌,每一张球桌每日各进行一个小组的比赛。在10月26日至29日历时四天的比赛中产生8名晋级者进到第3阶段。

第3阶段:10月30日,8名第2阶段获胜者再分2个小组进行单循环,2个最后小组的获胜者在一场5局3胜的决赛中角逐最后冠军。

以上每一个小组都将采取单循环赛制,每场比赛进行四局,胜利者得三分、平局各得一分。小组内积分一样的球员将先后根据净胜局、输赢关系还有小组赛单杆最高分决定晋级者。球员最后得到的奖励金总数决定于最后小组名次,10月30日产生的最后冠军将总计得到33,000英镑奖励金,还有2020年“冠中冠”邀请赛的参赛资格。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