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世界公开赛:梦开始的地方 传奇从这里出发

3月18-24日,斯诺克世界公开赛将在“中国台球之都、世界台球名城”玉山进行。翻开世界公开赛的冠军榜,我们会发现这项赛事是许多球员梦开始的地方,亨德利、希金斯、罗伯逊、傅家俊等名将的第一个排名赛冠军均来自这里。

去年11月的斯诺克国际锦标赛,是世界斯诺克巡回赛赛事上一次来到中国,中国名将张安达决赛打出147(星牌台球桌第122杆),10-6击败福德,夺得个人首个排名赛冠军。一个月后,玉山体育中心会不会见证又一个排名赛首冠的诞生?

1984 丹尼斯·泰勒

1984年,世界斯诺克职业球员大赛更名为大奖赛。这届比赛,泰勒10-2轻取来自加拿大的世界冠军桑本,转职业13年后终于解锁排名赛首冠。仅过半年,泰勒在1985年世锦赛决赛18-17绝杀戴维斯夺冠,这场球是斯诺克历史上公认的经典名局。

图片

1987 斯蒂芬·亨德利

1987年,年仅18岁的亨德利在大奖赛上宣告了自己的到来,他先后击败戴维斯、诺尔斯、帕洛特、泰勒四位上世纪80年代的名将。这是亨德利36个排名赛冠军的第一个。

图片

1993 彼得·艾伯顿

2002年世锦赛冠军艾伯顿的第一个排名赛冠军同样来自大奖赛。1993年,彼时23岁的艾伯顿先后击败亨德利、帕洛特两位世界冠军,决赛战胜当时同样年轻的达赫迪。

图片

1994 约翰·希金斯

1994年大奖赛见证了又一位明星的崛起。当时只有19岁的希金斯先后击败索恩、克拉克、瓦塔纳,1/4决赛5-0横扫同为“75三杰”的奥沙利文,半决赛击败斯维尔,决赛战胜哈罗德,夺得冠军。
图片

30年过去,即将年满49岁的希金斯已是四次世界冠军、31个排名赛冠军得主。2024年世界公开赛,仍然有着强劲竞争力的希金斯,将在玉山向冠军发起冲击。

1997 多米尼尔·戴尔

1997年大奖赛,当时世界排名只有54位的戴尔一鸣惊人,他战胜了希克斯、“球王”戴维斯、哈罗德、斯莫尔、怀特,决赛击败希金斯夺冠。

图片

2024年世界公开赛,53岁的戴尔成功跻身正赛。本赛季表现不错的他,能在玉山体育中心带来更多惊喜吗?

2002 克里斯·斯莫尔

2002年,斯莫尔在这项赛事中迎来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高光。他在夺冠道路上击败了马克·戴维斯、乔·佩里、希金斯、奥沙利文、米奇,决赛战胜麦克马努斯。遗憾的是,斯莫尔由于伤病原因不得不早早退役。

图片

2006 尼尔·罗伯逊

2006年大奖赛是罗伯逊辉煌的起点。他先是力压达赫迪获得小组第一,又在单败阶段击败奥沙利文和麦克马努斯,最终在决赛击败柯普,首夺排名赛冠军。

图片

从2006年到2022年,罗伯逊连续17年均有职业赛事冠军入账,职业生涯排名赛冠军已经累积到23个,包括2010年世锦赛。2024年世界公开赛,罗伯逊将力争首次在玉山登顶。

2007 傅家俊

大奖赛是“神奇小子”傅家俊的福地。1998年大奖赛,当时只有20岁、世界排名只有377位的傅家俊,在转职业的第一站就杀入决赛,震惊台坛。

图片

九年后,更加成熟的傅家俊在2007年大奖赛再次打进决赛。面对实力强大的奥沙利文,傅家俊9-6力克对手,第一次捧起排名赛冠军奖杯。

2012 马克·艾伦

2012年,世界公开赛首次来到中国,在海南举行。这一年的海南见证了另一个“第一次”——北爱尔兰名将艾伦连赢五场,在成名多年后迎来了自己的第一个排名赛冠军。一年后,艾伦在海南成功卫冕。
图片

2024年世界公开赛,世界排名第三、本赛季已斩获两冠的艾伦,无疑是夺冠热门之一。

3月18日-24日,让我们聚焦玉山!关注微信公众号“星牌台球”,锁定世界公开赛最新信息。图片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