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兼程数十载 星牌和玉山如何影响台球?

春暖花开的三月,“中国台球之都、世界台球名城”江西上饶玉山成为台球届内外瞩目的焦点。3月15日,世界开伦中国公益行精彩上演。

3月17日,备受期待的世界台球博物馆、世界台球名人堂揭开面纱。3月18日,群星云集的斯诺克世界公开赛挥杆启幕。以一块青石板为起点,“江西东大门”玉山和星牌携手,在台球的征途上并肩同行,共同走过了一段不平凡的路。风雨兼程数十载,星牌与玉山究竟做了哪些事,又给台球带来哪些改变?

一块青石板,何以掀起波澜?

上世纪90年代,玉山县樟村镇凭借对青石板的独特开发,将其用于台球桌面的制作,吸引了无数投资者纷至沓来。与此同时,星牌为了打造世界顶级的台球桌,在全国范围内寻觅良材。经过多次比较与测试,星牌最终选择了玉山的青石板材作为首选。

图片

现在,星牌台球桌是斯诺克世锦赛、中式台球世锦赛等国际大赛的指定用台,远销全球近100个国家和地区。星牌对高品质的不懈追求和坚持,得到了国内外客户的认可。2020年,星牌台球产业园在玉山投产,它不仅大幅提升了星牌产品的产能,也为玉山经济乃至整个台球行业的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

图片

大型台球赛事,如何实现共赢?

2015年和2022年,中式台球世锦赛与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相继诞生;2016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落户玉山。

图片

斯诺克世界公开赛是一站历史悠久的职业排名赛事,冠军名单群星璀璨,赛场竞争极其激烈。星牌、玉山与各方紧密合作,星牌派出经验丰富的团队,以世界级的标准打造赛事,大大提升了赛事的关注度与影响力,促进了斯诺克在玉山、在中国乃至在全球的推广。

国际台球文化产业项目:深耕台球文化 留下精神财富

星牌与玉山的努力,远不止于生产台球桌和举办赛事。2019年,全球首座专为台球赛事打造的场馆——玉山体育中心拔地而起,在当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完成“首秀”,其后又举办了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中式台球世锦赛等赛事,其专业性得到众多职业球员的认可,历史意义愈发厚重。

图片

2021年秋,国际台球学院迎来首届新生,它不仅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投资最多、教学设施最先进的台球院校,更是培养台球人才的摇篮。开学不到三年,国际台球学院已走出了斯诺克职业球员邢子豪等优秀学生,并吸引许多国际学员前来学习交流。

图片

世界台球博物馆和世界台球名人堂的揭幕,更是台球发展史中的里程碑时刻。世界台球博物馆向前追溯了台球运动600多年发展史,向世人呈现了世界各式台球运动的发展历程、装备演变、重大赛事、文化传统及历史名人,展现了一代代台球人的不懈努力与坚持。世界台球名人堂是为表彰和纪念对世界台球运动做出卓越贡献的杰出人物而设立的荣誉殿堂,打破了台球不同地域、不同项目间的界限,构建了全面与权威的台球运动荣誉体系。

图片

世界台球博物馆与名人堂代表着台球的过去,玉山体育中心展现着台球的现在,而国际台球学院则预示着台球的未来。三者共同构成了强大的文化磁场,使台球在玉山、在中国乃至全球更加深入人心。图片

此外,星牌和玉山共同举办台球知识培训、助力民间台球赛事,让台球切实走到百姓身边,让百姓感受台球文化的魅力。

图片

星牌和玉山走出的台球路,在中国及世界台球事业中留下重要一笔。无论是做产品、办比赛还是建设文化设施,在台球产业的健康发展、台球文化的传承进程中都发挥着不可估量的作用。世界台球博物馆、世界台球名人堂的揭幕,标志着台球在玉山迎来新的开端。展望未来,星牌与玉山的台球之路,必将更加宽广,更充满无限可能。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