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牌的斯诺克故事:从开拓者到推广者

 2022年斯诺克英锦赛,丁俊晖表现抢眼,1/4决赛6-0零封老对手、世界第一奥沙利文,继续冲击个人第四个英锦赛冠军。如今,中国力量在世界斯诺克版图中占据重要位置,丁俊晖、颜丙涛、赵心童、范争一等中国球员闪耀世界斯诺克职业赛场。但如果把时针拨回到三十多年前,斯诺克在中国则是另一番景象……

上世纪80年代,中国台球运动开始进入发展期,斯诺克也在中国初成气候。不过,斯诺克参与者相对较少,高水平的球员更少。那时的斯诺克球员和爱好者,对于斯诺克在中国的进一步发展,有着更多的期待。彼时成立不久的星牌,成为挺身而出的角色。早在1990年,星牌就举办全国台球锦标赛。这一赛事连续举办多届,是早期国内斯诺克最重要的赛事之一。

除了全国台球锦标赛,星牌在这一时期还举办了中国台球精英赛、中国“星牌-台协杯”台球大赛等全国性斯诺克赛事。

1992年,星牌还鼎力赞助中国队参加世界台球团体赛。

星牌的斯诺克故事:从开拓者到推广者

老一辈中国斯诺克球员通过这些比赛的历练,能力不断提升。1995年,郭华成为中国第一位拿到世界斯诺克职业身份的球员。随着办赛经验的增加,星牌开始举办国际级斯诺克比赛。1993年,星牌举办第十届“星牌杯”亚洲台球锦标赛。

星牌的斯诺克故事:从开拓者到推广者

1995年,星牌举办“世创星牌” 杯国际职业台球精英赛。从这一年起,星牌举办多场国际级斯诺克邀请赛。戴维斯、亨德利、奥沙利文、希金斯、威廉姆斯等国际明星,以及庞卫国、徐鑫健、郭华、哈斯木等中国老一辈斯诺克名将都曾在这些赛事中亮相。这些比赛为日后斯诺克在中国的兴起奠定重要基础。尤为值得一提的是1997年“凯奇杯”中国国际职业台球赛,这张照片,有没有掀起你的回忆杀?

星牌的斯诺克故事:从开拓者到推广者

在这场汇集众多国际及国内斯诺克明星的赛事中,泰国名将瓦塔纳打出星牌台球桌第一杆官方147,让台球界进一步了解、认可星牌台球桌的精湛品质。

星牌的斯诺克故事:从开拓者到推广者

世纪之交,中国台球事业一度进入低谷期,但为了“不让中国台球运动员、台球爱好者断档”,星牌仍然积极举办赛事。2001年,“星牌杯”亚洲团体锦标赛举行,达海林、庞卫国、蔡剑忠组成的中国队夺冠。2002年,星牌承办“星牌”杯全国台球精英赛。丁俊晖、蔡剑忠、郭华、田鹏飞、金龙、杨擎天、宋伟飞、达海林、庞卫国等中国斯诺克名将悉数参加。坐上时光机穿越到二十年前,也许很少有人能想到当时15岁的丁俊晖将掀起怎样的斯诺克风暴。仅仅三年后,丁俊晖在中国公开赛和英锦赛接连夺冠。他的崛起,彻底改变了斯诺克运动,让无数国人开始爱上斯诺克、爱上台球。

星牌的斯诺克故事:从开拓者到推广者

当丁俊晖向斯诺克顶尖行列进发时,星牌也决定向世界品牌发起挑战。经过世台联极其严格的检测以及职业球员的亲自试用,2007年初,星牌获得WPBSA颁发的台球桌检测核准证书,具备了所有世界高端职业台球赛事比赛用台的资格,中国制造从此登上世界职业舞台。

接下来两年,星牌台球桌承担中国公开赛、上海大师赛等斯诺克大型赛事的任务。世台联在这期间对星牌台球桌的使用效果进行观察和数据累积,确认星牌台球桌各项指标远远超过世台联的标准。2009年,世台联和星牌签署合作协议,星牌成为世界斯诺克协会全面战略伙伴。此后双方在2014年和2022年两次续约。

星牌的斯诺克故事:从开拓者到推广者

如果说上世纪末星牌在斯诺克世界中的角色是“开拓者”,那么现在,星牌的角色是“推广者”。星牌不仅为包括斯诺克世锦赛、英锦赛、大师赛等世界斯诺克巡回赛事,以及全国斯诺克团体锦标赛、斯诺克中巡赛等国内高级别赛事提供指定用台,还运营中国公开赛、世界公开赛等斯诺克赛事,并在台球普及与推广、台球教育与文化挖掘等方面持续发力。

2013年,中国台球协会培训基地、世界斯诺克(中国)学院启动,星牌提供大力支持。这所学院成立九年来,走出了大师赛冠军颜丙涛、英锦赛冠军赵心童、排名赛冠军范争一等中国新锐斯诺克球员。2021年,星牌参与运营的国际台球学院开学。国际台球学院面向未来,目标是通过系统学习台球和文化知识,为台球行业培养懂台球、会台球、有文化、有学历的综合性人才。

星牌的斯诺克故事:从开拓者到推广者

本届英锦赛,除了丁俊晖,还有六位中国球员跻身正赛32强。曾经,这一切对于热爱台球的人来说只能是“想想而已”。现在,球迷们早已习惯在一站站斯诺克比赛中看着大批中国球员在中国制造的星牌台球桌上和奥沙利文、希金斯、威廉姆斯等世界高手争夺荣誉,再转身去遍布各地的台球俱乐部和三两好友一展身手。未来,可能依旧无限,星牌不会满足于当下,将继续做好台球事业的推广者,把我们共同热爱的运动推向更高的高度!

相关新闻

  • 中式台球世锦赛:或加速推动中式台球普及?

    中式台球世锦赛:或加速推动中式台球普及?

    发布时间:2016-02-2200:00:00阅读量:6553月13日,中国?上饶?玉山2016CBSA“上菱电梯”杯中式台球世界锦标赛将于江西省上饶市玉山县举行。作为推动中式台球普及并正式走向世界的全

    行业资讯 2020年6月1日
  • 台湾选手执念玉山 提前抵玉积极备战盼创佳绩

    台湾选手执念玉山 提前抵玉积极备战盼创佳绩

    中国·玉山2023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江西南方水泥杯”国际精英赛将于6月10日至24日在玉山体育中心举行,随着赛事临近,不少选手陆续抵达玉山,开始提前进行适应性训练。 来自中国台北的钟前德早早报名参加了国际组资格赛,在与组委会进行充分沟通后,5月30日,他成为首批来到玉山备战的选手之一。 对于玉山,钟前德并不陌生。2015年,钟前德报名参加了首届中式台球世锦赛并与玉山结缘,专业的赛事组织、保障工作让这位“久经沙场”的老将印象深刻。此后的4年时间里,他连续参加中式台球世锦赛,在比赛之余他还会和朋…

    行业资讯 2023年6月2日
  • 梁文博献生涯第二杆147或独享4.2万 第三轮迎德比

    梁文博献生涯第二杆147或独享4.2万 第三轮迎德比

    发布时间:2017-10-1900:00:00阅读量:619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北京时间10月18日晚,2017斯诺克英格兰公开赛进入第二轮争夺。卫冕冠军梁文博再展神威,轰出生涯第二杆147满分,4-3逆转排名第32位的英格兰人汤姆-福德,

    行业资讯 2020年6月1日
  • 希金斯很遗憾错失一杆147

    希金斯很遗憾错失一杆147

    发布时间:2017-11-1617:22:43阅读量:10022017年11月15日,曾获得2012年上海大师赛冠军的约翰·希金斯5-1大胜中国小将周跃龙,挺进16强。这场比赛最引人注意的是希金斯错失了一杆147。比赛第一局,希金斯围绕黑球连续得分,但在最后的清彩阶段,白球却意外摔袋,前功尽弃。赛后,希金斯表示丢失这杆147还是有些失望的,运气有点背,

    行业资讯 2020年6月1日
  • 斯诺克世界公开赛的前世今生:它为何成为“兵家必争之地”?

    斯诺克世界公开赛的前世今生:它为何成为“兵家必争之地”?

    3月18日-24日,2024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在江西上饶玉山体育中心震撼上演,世界顶级斯诺克球员纷纷出战,争夺丰厚奖金。斯诺克世界公开赛的前身是1982年出现的世界斯诺克职业球员大赛,42年来,世界公开赛几经更名、异地,不变的则是一如既往的强大阵容和激烈竞争。 1982-1983 缘起 1982年,首届世界斯诺克职业球员大赛在英国伯明翰举行,它填补了当时除世锦赛之外没有排名赛的空白。在一场新老大战中,时年50岁的六届世界冠军里尔顿击败时年只有20岁的“白旋风”怀特,成为史上最年长的排名赛冠军,这…

    行业资讯 2024年2月22日
  • 强强联手星牌签约希金斯 “75三杰”皆为星牌代言

    强强联手星牌签约希金斯 “75三杰”皆为星牌代言

    发布时间:2013-03-2900:00:00阅读量:8382013年3月27日,4届世锦赛冠军现世界排名第三的希金斯与星牌正式签约,与希金斯同行的还有马克·威廉姆斯,他此行是与星牌签署续约合同。虽然在本次中国公开赛首轮希金斯爆冷不敌米尔金斯出局,但这并不影响希金斯在中国的高人气,今天下午,一袭黑衣的希金斯与威廉姆斯乘车来到星牌集团所属的龙熙顺景温泉酒店,与星牌集团董事长甘连舫及北京

    企业动态 2020年6月1日
  • 梁文博绝杀塞尔比携颜丙涛徐思进32强 75三杰全胜

    梁文博绝杀塞尔比携颜丙涛徐思进32强 75三杰全胜

    发布时间:2018-03-0110:15:42阅读量:861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北京时间3月1日晨,2018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结束第二轮交锋。梁文博4-3险胜塞尔比,携手颜丙涛、徐思、于德陆和方雄慢挺进32强。当天,继奥沙利文横扫过关之后,希金斯和威廉姆斯也分别战胜各自对手,75三杰因此全部入围第三轮。而罗伯逊无疑是最苦闷的选手,当天他轰出三杆

    行业资讯 2020年6月1日
  • 大奖赛北京RY台球俱乐部站圆满结束

    大奖赛北京RY台球俱乐部站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7-1810:16:48阅读量:14257月13日至14日,中式台球俱乐部大奖赛在北京RY台球俱乐部隆重举行。本站比赛吸引了当地众多台球爱好者报名参加,年龄最大的选手为65岁的赵越,经过几轮比拼,他最后进入了16强。本站比赛采用单败淘汰,全部采用9局5

    企业动态 2020年6月1日
  • 英格兰罗伯逊以高差距得分4-0席卷西拉尼,晋级下一轮_台球_桌球

    英格兰罗伯逊以高差距得分4-0席卷西拉尼,晋级下一轮_台球_桌球

    发布时间:2020-01-0916:25:56阅读量:1138星牌台球桌。许多斯诺克台球足球运动员都会埋怨现如今岗位系列赛比赛之多、赛事之密,但印尼大将潘卡吉·阿德瓦尼很是喜爱,他将报名参加IBSF主打产品的全球比利公开赛、6红号及团队斯诺克世锦赛,也要去悉尼报名参加长局制的比利比赛及其IBSF斯诺克世锦赛。这种全是较为关键的比赛,但缺憾的是无一会在印尼开展直播,但是针对

    行业资讯 2020年6月1日
  • 甘于奉献 乐于服务 玉山青年担起世锦赛志愿者重任

    甘于奉献 乐于服务 玉山青年担起世锦赛志愿者重任

    发布时间:2016-03-0300:00:00阅读量:6542016CBSA”上菱电梯”杯中式台球世锦赛将迎来世界29个国家350余名选手齐聚玉山,比首届中式台球世锦赛,增加了近百人,单就国际选手就增加了50余人。参赛人数的增多

    行业资讯 2020年6月1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