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运动的老年朋友 别错过这项运动!

今天是九九重阳节,星牌首先祝所有老年朋友重阳节快乐!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健康意识的提升,越来越多的老年朋友也会有意识地进行锻炼。一些体质强、运动基础好的老年人,虽然满头银发,但在健身房“撸铁”的劲头一点不亚于年轻人。

而更多体质一般、运动基础一般的老年朋友,又如何运动起来呢?盲目投入一些大强度甚至对抗性较强的运动,不但难以达到预期效果,反而可能对身体造成一些损伤,适得其反。这种情况下,一些低强度、易上手的运动项目更为适宜。

想运动的老年朋友 别错过这项运动!

近年,高龄老年人参与台球运动的新闻屡见笔端。同时,越来越多的老年人活动中心开始添置台球桌,台球也成为一些老年人趣味活动的项目之一。台球运动,正吸引着更多老年朋友参与。

台球为什么对老年朋友有着强大的吸引力?首先,台球运动强度偏低,也没有任何对抗和接触,对于体质偏弱的老年朋友更加友好。此外,台球是一项室内运动,老年朋友可以避开外界的一切复杂天气,可以去通风条件优越的台球俱乐部,也可以居家,享受舒适的运动环境。

想运动的老年朋友 别错过这项运动!

作为一项运动,台球对老年朋友好处多多。打台球需要弯腰、抬头、走动,这些动作可以锻炼老年朋友的上身躯体各个部位,起到保健作用,延缓老化。台球运动是一项需要动脑的运动,打好一局球,要有对整体局面的判断,对球路的思考。这些思考的过程能有效调动起大脑,尤其可以预防一些脑部疾病。打台球更需要一颗冷静的头脑,对于老年朋友控制情绪、保持平和心态也有帮助。

值得一提的是,台球是一项多人参与的运动,打台球,可以成为以球会友的好机会,让老年朋友的业余生活更加丰富,减少孤独感。

当然,老年朋友打台球还要注意很多问题。首先,打球要选择通风好、环境干净整洁、气温适宜的室内空间。然后,老年朋友打台球同样要注意量力而行,打一段时间后注意休息放松。另外打球的动作幅度要适宜,选择适合自己实际身体情况的节奏。总而言之,除了环境的选择之外,老年朋友打台球和参与其他运动一样,切忌盲目攀比,而是根据自身情况合理运动。

生命在于运动,但只有合理的运动方式才能真正给大家带来健康。从现在起,让家里的长辈加入台球运动中来,健康和快乐,就在挥杆之中。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