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比回顾世锦赛决赛 新赛季力拼世界第一

即将揭幕的斯诺克英国公开赛,塞尔比和墨菲将在首轮遭遇,重演今年世锦赛决赛的对话。这一次,塞尔比将在家乡莱斯特享受家乡父老的支持,这一点和世锦赛时截然不同。五月的世锦赛,墨菲以激进的打法和频频与观众互动的举动,吸走了不少现场观众。决赛最后一个阶段开始前,塞尔比甚至在入场时听到了些许嘘声。

“(世锦赛前)我们已经12-15个月空场打球了。突然之间,世锦赛观众越来越多,决赛更是在满座的情况下打球,真的很棒。肖恩在这种情况下赢得了很多支持。我想当时现场有很多爱尔兰球迷,晚场前我一度被嘘,但没有比这更能激发我的事。我不知道他们是醉了还是单纯支持肖恩,但确实刺激了我的表现。”

塞尔比回顾世锦赛决赛 新赛季力拼世界第一

“我将其视为一种挑战,它让你比平常更加专注。我每次打奥沙利文时也是这种情况,现场总是座无虚席,绝大多数人都支持他,因为他是奥沙利文,因为他那样打球。我一直享受那种环境,看起来我总能在那种环境下打好球。”

“自从转职业以来,我从未听说有这么大型的排名赛来到莱斯特。对我而言,英国公开赛是拿到世锦赛冠军后的第一站比赛,走上赛场打球的感觉会很好。”

“我之前也有过带着世界冠军头衔走进赛场的经历,但这样的感觉永不过时,就像2014年世锦赛夺冠后,2014-15赛季带着世界冠军头衔入场时一样。我很期待。我最近四五天才开始练球,现在手感还有点生疏。”

塞尔比和墨菲的世锦赛决赛可谓惊心动魄。塞尔比17-13首先来到赛点,墨菲连轰两杆破百,比分来到17-15。第33局,墨菲本有机会获胜,但他冒险击打大难度红球未果,塞尔比顶住压力完成清台,18-15结束比赛。

“肖恩的反扑让比赛更加紧张,如果他在落后四局的情况下赢下那几局,情况就不一样了,但他用两杆破百让比分来到了17-15。看起来他要把比分追到16-17,如果他拿下第33局,就会成为比赛热门。很幸运他选择进攻那颗很难的红球。那种情况下那样选择,当然值得称赞,但我想我之前一直打得更好。幸运的是球没进,我顶住压力完成清台。”

“当时我觉得,在肖恩追得如此凶猛的情况下,如果我没能清台,那可能就错过了唯一的获胜机会。以肖恩当时的状态,他可能更有资本。同时,我如果无法清台,会给他更多信心。一切都可能发生逆转。我对自己说,这是我的机会,如果不能清台,那就这样了。我极其努力。最后获胜的一刻最令人兴奋,我知道在那种情况下完成清台有多困难。”

塞尔比曾于2015年-2019年在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上坐了49个月。随着世锦赛加冕,他和现世界第一特鲁姆普的奖金差距急速缩小到10万英镑出头。英国公开赛就成了塞尔比进一步逼近世界第一宝座的绝佳机会。

“拿回世界第一,一直是我丢掉这个位置以来的一大目标。贾德(特鲁姆普)一度甩开大家很远,他也配得上世界第一的宝座。世锦赛奖金极高,任何拿到世锦赛冠军的人,下一个赛季都有机会来到世界第一。我凭借世锦赛冠军回到竞争行列,现在我还有些落后,但如果能在英国公开赛有好的开局,就对我冲击世界第一很有帮助。”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