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背后那些你看不到的故事

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中式台球发展史上第一个职业联赛,一项真正以人为本的赛事。以人为本,不仅在赛场之内,更在赛场之外。

01

办好一场大型赛事很不容易,疫情之下更是如此。面对这样的局面,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组委会的主张是:一个都不能少,绝对不落下每一个想参赛的球员,并确保大家可以安全、顺利地来到玉山参加这场期待已久的比赛。

为此,从预报名结束到比赛开始后,组委会和玉山县政府每天保持沟通,更每天逐一给数百位参赛球员拨打电话,了解球员最新行程,告知球员最新政策。同时,组委会尽全力帮助球员落实酒店住宿,在遵守相关政策的前提下,尽可能减少球员的后顾之忧。

对于个别球员的不理解,组委会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微信、面聊等方式耐心疏解球员的情绪。部分球员来到玉山后需要进入方舱,鉴于方舱条件,组委会安排人员,专门为球员单独送去食品、饮用水等物资,同时有专人通过电话和微信来安抚球员的情绪。

02

球员来到玉山,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组委会和玉山县政府更是对球员关怀备至:
由于参赛球员非常多,又处于疫情突发时期,之前准备的练球场地和社会上的一些球房已经无法为球员提供练球服务,为了让球员在比赛前有练球机会,组委会与玉山国际台球学院紧急磋商,专门调剂出21张教学训练球台供球员训练,为此,玉山国际台球学院全院被纳入闭环管理;因为球员不能直接把球杆带上高铁和飞机,组委会特别安排邮寄服务,并且安排专门的工作人员负责球杆的保管工作,解决了球员的后顾之忧;疫情之下,赛事实施闭环管理,闭环管理之初,球员和球员家属急需生活用品,组委会第一时间一一安排专人送上门;闭环期间,为了方便球员,组委会和玉山县体育发展中心对接,在球员下榻酒店附近设置临时小卖部,提供球员需要的方便面、水、零食、生活用品;为了给球员充分时间用餐,组委会专门调整赛程,保障球员以最好的状态上场;有的球员来不及吃饭,工作人员把工作餐让给球员,让他们上场时不饿肚子;球员丢了东西,组委会会帮忙寻找,球员的其他需求,组委会也尽力出手相助。这些平常细小的工作,是组委会日常工作里的重要一部分。

03

“一个都不能少”,也体现在认真对待每一位球员的需要。球员需要看病、买药,组委会会专门安排人员陪同、照料。一个小故事:一位球员突发湿疹需要就医。组委会获悉消息后迅速展开工作,经过多方协调,为他专门调了一辆120救护车前往医院,又在完成检查后把他送回酒店,并给他提供药品。该球员用药数日后,病情未有进一步好转,组委会得知消息后,与玉山县体育发展中心全力协调各方,再调救护车将该球员送往医院治疗。这位球员目前病情有所好转,他特意给组委会负责人发来信息表示感谢。像这样的情况还有很多,在开赛之初就有球员因为腰椎间盘突出做不了专用大巴,组委会了解到情况特别安排专人专车上门接送;同时因为比赛开始后玉山大风阴雨降温,部分球员缺少衣服,还有的球员受冻感冒,组委会都特别安排专人帮助球员买衣服、买药。

04

除了球员,裁判员、服务人员、志愿者同样是赛事的重要一份子。做好他们的保障,也是组委会的重要工作。比赛开始后,有时由于服务人员临时增加,导致工作餐数量不够,组委会工作人员都会主动将餐食让给服务人员,让他们优先吃上可口的饭菜。组委会的保障,在于充分考虑细节。比如,裁判员和安保人员的工作时间不一样,裁判员的工作从比赛开始,而安保人员的工作在比赛之前一个小时。为了让所有人都能吃上热菜热饭,组委会采取“错峰”送饭,先把饭送到裁判员手中,比赛开始后再给安保人员送饭。这样的小故事,还能说上许许多多。归根结底,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就是要做一项真正人性化的赛事:一项让球员可以排除一切干扰、全身心投入进来的专业赛事;一项方方面面让参与者感受到真正关怀的高温度赛事。“人”,是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的核心和主角。为了每一个主角,组委会和玉山县倾其所能。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