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菲:塞尔比如“巨蟒”般难缠 但完全值得尊重

墨菲塞尔比如“巨蟒”般难缠

今年斯诺克世锦赛,上赛季状态欠佳的墨菲,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先后淘汰大师赛冠军颜丙涛、世界第一特鲁姆普和去年世锦赛亚军威尔逊杀入决赛,但在决赛中15-18负于塞尔比,无缘冠军。最近,他对这场决赛做了复盘。

“他有点像巨蟒,有趣的是,和马克比赛时,你不会马上感觉到。当我们坐在椅子上时,能看到一个你们看不到的比分板,上面会显示上一次进球之后打了多少杆。”

“直到你意识到自己打了15到18分钟防守时才会想,‘天哪,我们打了有一阵。’然后你打进一杆漂亮的长台红球,却没有彩球可下,因为彩球都贴库。”

“以后和马克比赛,我必须更有意识地努力争取开局领先,力争让他进入我的节奏,而非陷入他的节奏。他最擅长于此。”

墨菲:塞尔比如“巨蟒”般难缠 但完全值得尊重

“多数比赛,你需要的就是把球打进,很难带着什么比赛计划。因为总的来说大家相差无几。然而我觉得,当你和一个在某一方面接近极致的球员相遇时……例如贾德(特鲁姆普)进攻出众,马克防守技战术逆天……就得想想了。”

“如果世锦赛决赛再来一次,我可能会打得更加激进和疯狂。有几局我本该拿下,那样的话赢得决赛的就是我了。但我有点被陷进去了,试图在策略方面胜过一筹,而我本应该‘扔出手榴弹’,按自己的方式来打。”

“如果他那样赢一局,OK,然而如果比赛再快一点,我们就不会遭遇那些半小时、40分钟乃至50分钟的长局,这样的长局考验心理,也很累。打这样漫长的比赛很累。”

“有几次安全球大战时,为了完美地应对他,我试了太多次。或许我本该直接告诉自己:‘我不会打你的球,我想打出自己的方式。’”

如何避免陷入塞尔比喜欢的比赛节奏,对于所有和其相遇的球员而言都是一道难题。不过墨菲承认,自己多少想证明可以应对塞尔比的技战术,尽管这并非正确选择。

“内心里可能有些骄傲吧。如果进了世锦赛就可以尽情地打了。没有什么球是马克能打而我不能打的,反之亦然。”

墨菲:塞尔比如“巨蟒”般难缠 但完全值得尊重

“来到世锦赛决赛,你总是信心满满,觉得自己状态不错。你很难因为这样的挑战而退缩,你会想‘我可以每个球对上你’。然而如果你像我这么想,最后你会进入糟糕的状态,巨蟒缠上你,你就完了。”

“如果能有时光机让我穿越回去,某些进入安全球的单局,我可能就‘扔个手榴弹’。他如果清台那可以,但至少比赛在我的节奏里,而不是他的。”

墨菲和塞尔比自小相识,从青少年时期开始就屡屡交手。墨菲认为,这位老对手和历史上一些知名的“固若金汤”型球员非常接近。

“我只能想象和最巅峰期的戴维斯或桑本相遇时是什么感觉,因为马克就是什么都不会放弃。他不会像巡回赛其他球员那样不时随便一打,他从不会这样。我们从孩提时期开始就比赛,他从不这样。我们十一二岁的时候会把球打得到处都是,马克却会打出精准的安全球,让对手陷入麻烦。他总能让你陷入最麻烦的境地。”

“他是以最纯粹的方式打斯诺克,每一个球都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力图充分利用到每一种局面,抓住每一次机会,让你陷入麻烦,这就是斯诺克的终极奥义。很难被辩驳。”

塞尔比的球风一直以来众说纷纭,不过,墨菲对于塞尔比有着十足的尊重,并表示四届世界冠军是史上最全面的球员之一。

“我知道大家都喜欢看球员打出绚烂的斯诺克,我更愿意看亚历克斯·希金斯的集锦而不是克里夫·桑本的安全球。但事实是,防守是比赛中举足轻重的一部分。塞尔比的防守世界最佳,可能也是史上最优秀的。他也许是我们所见过最全面的球员。”

“大家各有看法。我没听说任何知道自己在说什么话的人会疯狂批评他。当然,任何和他打过球或者和巡回赛很熟的人也没有。我不确定各种言论是否会影响到他。现在他正坐在家里擦着自己的四个世界冠军奖杯。我不确定他是否在意别人怎么说。”

2021-22赛季世界斯诺克巡回赛即将开战。星牌各大账号将持续带来相关动态,敬请关注。

世界斯诺克巡回赛使用星牌台球桌。点击“世锦赛台”,有台球的地方,就有星牌!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