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少年终迎突破 范争一战胜奥沙利文 首夺排名赛冠军!

斯诺克欧洲大师赛决赛,首次打入排名赛决赛的中国小将范争一,和传奇球员奥沙利文上演了一场精彩的交锋。这场比赛双方难分难解,打满19局,最终,范争一顶住压力,在决胜局打出单杆92分,10-9绝杀,夺得个人第一个排名赛冠军!

天才少年终迎突破 范争一战胜奥沙利文 首夺排名赛冠军!

范争一出生于2001年。早在孩提时期,他就以天才少年的身份频频出现在媒体上。2006年,当时5岁的范争一面对央视的镜头,坚定地表示自己要成为世界冠军。

他一直沿着这条道路前进,直到2018年进入职业赛场。然而,范争一经历了残酷的洗礼,2020年,他未能保级,通过Q School再获两年职业资格。2021年,范争一开始积累胜利,但还不是中国斯诺克军团中最锋芒毕露的那个。

直到今年,范争一开始兑现天赋。他在德国大师赛杀入八强,他将赢球变成习惯。欧洲大师赛的爆发,则是过去三年半厚积薄发的结果。

天才少年终迎突破 范争一战胜奥沙利文 首夺排名赛冠军!

范争一在欧洲大师赛的表现,是中国斯诺克新生代球员全面崛起的又一个证明。就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另一位小将斯佳辉,在WSF锦标赛一路过关斩将夺得冠军,将在下赛季回归职业赛场。

崛起的背后,是中国台球界几十年的耕耘,是中国台球协会等机构的悉心培育,是更好的中国台球环境,是国人对台球运动更深刻的理解和更坚定的支持。

崛起的背后,还有他们在海外只身拼搏的不易。斯诺克职业赛场,对于每一位初来乍到的年轻人都是严酷的考验。目前的世界前16中,赵心童、罗伯逊、威尔逊都曾经历过掉出职业的时刻。而对于中国球员来说,他们需要面对更多——陌生的语言和环境,以及家人长期不在身边。

无论是范争一,还是如今已经拥有冠军的赵心童、颜丙涛,还是即将重返职业的斯佳辉,还是其他中国斯诺克球员,我们应该拥有更多耐心,胜利时送上祝福,输球时带去鼓励,用一颗平常心去守候他们成长的每一步。

范争一完成了一次重要突破。21岁的他还有着漫长的职业生涯,还充满着未知和期待。对于范争一,还有每一位中国斯诺克球员,千言万语汇成两个字:加油!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