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世锦赛,克拉克惨遭9次“一轮游”终进克鲁斯堡,期待新赛季!

杰米·克拉克在报名参加2020斯诺克世界锦标赛前,只知道自己一定要打进正赛迎来克鲁斯堡首秀才能避免降级,对很多排行较低的球员来讲,做到这一目标就代表着美梦成真。

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克拉克做到了。要知道在世界锦标赛前,他上赛季的旅途很是艰辛,遭到9次“一轮游”,总算在谢菲尔德,他连克米切尔·曼恩、乔·佩里和阿卡尼·宋沙瓦,成功预定初次克鲁斯堡之行。

依据2020年世界锦标赛引进的新规则,打进世界锦标赛正赛的球员可直接确保新职业资格,此项规则引进的缘故是,供业余球员角逐职业资格的Q School赛事的比赛日期因肺炎疫情改为世界锦标赛正赛期内,克拉克借此机会能再度征战职业赛2个赛季。

回忆世锦赛,克拉克惨遭9次“一轮游”终进克鲁斯堡,期待新赛季!

二十五岁的克拉克已经做好了去Q School的准备,相信一个放松的心态会是他成功的关键。他说道:“所有人都想留在职业比赛场,这就是最重要的事,因此就需要找到一个良好的心态,就算掉出职业也不是世界末日。”

“假如有必要,我可以欢欢喜喜地去Q School,若发挥不佳,那么就不能留在职业比赛场,就这么简单的事。我有些对手很难打,但你总要赢那么一两场才行,因此我很放松。”

“在世界锦标赛资格赛,大家都在封闭隔离,我心里想的就是拿下首场球,让我去打Q School时有些动力,坦诚地说,这就是我那时的心态。”

在资格赛最终一轮10比7战胜阿卡尼·宋沙瓦后,克拉克情绪激动流下泪水。这个令人高兴的结果离不开艰苦奋斗,克拉克觉得,在赛事期内与泰国排行第2高的诺鹏·桑卡姆一起训练,对此次进到正赛起到了更重要作用。

他说道:“我十分兴奋,控制不住的兴奋,因为这个结果太重要了,若没赢就无法打职业更不会去克鲁斯堡了。我不太会说话,兴奋之情无以言表,只能落泪,这是我最美好的记忆之一,我为自己感到自豪和骄傲。”

“和诺鹏打球一点儿都不开心,因为一整周我都在替他捡球复位!但认真地说,这个经历真的非常好,每天都有一定的进步,有时我不断追赶他,有时候还会赢他。一星期我要和他打四五天,他打球十分出色,有些球打得真的非常好,很放松,我喜欢谢菲尔德。”

在克鲁斯堡的第一轮战,克拉克对战的是前大师赛冠军马克·艾伦,艾伦发挥勇猛,打出追平纪录的五杆破百,但克拉克稳扎稳打发挥极佳,以10比8爆冷门战胜全球第5。

“于我而言这是个更重要的时刻,我从未想过自己能来克鲁斯堡,”克拉克回忆,“仅是来这打球就已经热泪盈眶了,结果打成这样,抗住了压力还有面对新闻媒体,我很骄傲,期待新赛季我会更有信心。”

“每轮比赛打完我都能接收到上千条信息,太疯狂了,好像每一个威尔士观众都在关注我,每一个来自于拉内利的人都在挺我。首场赢艾伦后,一夜间爆火的感觉,我从没有过这样的经历。”

“回家后所有人都看我打球,拉内利体育人物并不多,也许自特里·格里菲斯以后就根本没有,因此所有人都很支持我。”

“马克(艾伦)是巡回赛中人品最佳的球员之一,比赛之后他的反应也很友好,他本能够一走了之。但之后我们俩在酒店遇见时,他又说一次我应该获胜,说我打得像顶尖球员,能从他那里获得这样的反馈真的是很好。”

“他是我很多年来一直敬仰的人,从未想过和他交锋能领先,他有五杆破百,结果突然间我8比6领先了,能在和顶级球员的交锋中成绩突出并赢得胜利,真的是好事情。”

克拉克之后与苏格兰参赛选手安东尼·麦克吉尔交锋,双方的相遇极具戏剧化,曾一度在比赛中产生矛盾,直到裁判员干预才有一定的缓解,比赛之后双方仍通过新闻媒体对此进行展开。

克拉克曾一度以8比2总比分领先,第10局麦克吉尔因打球时对手处在视线范围内,与克拉克上前对峙,这成为全场的转折点。

之后麦克吉尔连胜6局追平比分,期内在中场休息时,克拉克还通过社交网络发布内容:“你要玩花样是不是?咱就玩起来!”

最后克拉克以12比13败给对手被淘汰,尽管结果不尽如人意,威尔士人仍是从这个经历中吸取很多正能量,表示他将继续在比赛期内刷社交网络,借此放松身心。

“说真的被淘汰后我情绪激动,消沉的心情持续了十几分钟,但当我上车回家之后,感觉就好多了。”克拉克说,“我为自己自豪,很多球员甚至是顶级球员都无法面对克鲁斯堡的高压环境,我的观点是,安东尼的打法是我见过最佳的之一。”

“也许我发的内容激励到他,反倒于我没啥积极影响。在那享受了一段开心时光,我很开心,资格赛和第一轮战的中场休息期内,我也一直在发twiter,也许我可以一直这么做下去。”

“假如被淘汰了,之后看这样的行为也许会火上浇油,但若获胜,谁都不会拿这个说事,我要做的就是放松自己,绝不后悔,我很开心。在社交网络上你有时候得小心翼翼,要知道保护自己,但我也觉得要懂得享受,做自己想要做的事,尽可能看好的方面。”

“关于麦克吉尔的文章的确被热炒了一阵子,但我并没有受到什么影响,因为我刷得很开心,我明白有人会喜爱有人会反感。”

展望新赛季,克拉克已得到全新的职业资格,2个赛季从零开始,他期待克鲁斯堡的经历能给他产生动力,并相信世界锦标赛战绩可能是他职业生涯的转折点。

“这就是一个平台,无论克鲁斯堡发生什么事,更重要的是我在巡回赛还有2年的时间,有可能去重建。对战马克·艾伦不管胜负,都没事,我已证明自己能在压力下做自己。”

“和被淘汰相比较,如今全球发生的事要糟糕得多,要享受当下。希望在第一个赛季后进到全球前80,努力让自己有可能挑战前64,我并没有马上夺一冠的野心,我想赢,但我认为自己还没有准备好。”

“期待在将来五年内我有机会夺一冠,若打出状态我也许就会有动力了,谁知道呢?”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