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玉山 带什么礼品回家?这里有一份小指南

玉山,“江西东大门”、“中国博士县”、“世界台球城”,风景如画,每年吸引大量游客前来。来一趟玉山,选择下面这些礼品送给亲朋好友,和他们分享在玉山的美好回忆吧!

罗纹

玉山罗纹砚是江西省的传统手工艺品。质地细润,发墨如油。罗纹石产于江西省玉山县怀玉山之东童坊乡千村际塘坑至米坑一带,距玉山县城约40公里。因砚石内的矿物成定向排列,致使其纹理发育,犹如丝罗,故名”罗纹石”。用它制成的砚台则称”罗纹石砚”或”罗纹砚”。

来玉山 带什么礼品回家?这里有一份小指南

近年来,在玉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和大力推动下,玉山县罗纹砚产业得到进一步发展。在全国各类砚雕评比上获金银铜60多个,同时,罗纹石资源开发利用更加多样,罗纹砚品牌现象显著提升。如今,玉山县已初步形成集研究,开发,设计,加工,销售等为一体的罗纹砚文化产业体系,罗纹砚已经成了玉山县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

广平九孔茶

广平九孔茶产于海拔820-1081米的广平四方尖,距世界自然遗产三清山10公里,这里年平均气温14-16℃,生态环境得天独厚。由于广平水库与大峡谷的合成,常年云雾弥漫,叶片上形成9个不等的小黑点,使得九孔茶具有咖啡因、氨基酸,香味浓厚持久,滋味鲜爽甘醇。明末清初,四方尖茶曾出口英、法、德等国家。

来玉山 带什么礼品回家?这里有一份小指南

三清山白茶

三清山白茶是一种珍罕的变异茶种,900年来只闻其名,不见其形。三清山白茶属于“低温敏感型”茶叶,其性状独特,每年春天随着时间、光照和温度的变化,新芽嫩叶的颜色由嫩黄色变成玉白色乃至白色如纸,莹薄透明,叶脉却显绿色,三清山白茶外形嫩绿有峰,呈兰花状;汤色嫩绿、清澈明亮、滋味嫩爽鲜香、甘味生津、叶底玉白、茎脉显绿。三清山白茶以其特有的外形、内质和丰富的营养博得广大消费者亲睐和茶叶专家的充分肯定。2011年以来三清山白茶相继荣获“中茶杯”全国名优茶评比特等奖;连续两届荣获江西省名优茶评比金奖;中国上海国际茶叶博览会“中国名茶”评比金奖;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并通过绿色食品认证;“玉山怀玉”商标荣膺“江西省著名商标;江西省名牌农产品。

来玉山 带什么礼品回家?这里有一份小指南

三清山白茶与普通绿茶的区别在于:

一、白化返绿是三清山白茶的一种特殊的生理机制。三清山白茶与中国六大茶类中“白茶类”不是同一个的概念,如:白毫银针,白牡丹等其白色是由加工工艺而形成的;而三清山白茶的色白是由品种和地域小气候而来。她属绿茶类。当气温气温超过24℃,茶叶中的叶绿素就会逐步形成,此时采摘生产的茶叶就失去了白茶的理化特征。

二、高氨低酚是三清山白茶香高味鲜的生化基础。三清山白茶经生化测定,氨基酸含量高达12.6%。为普通绿茶的2倍以上,故此口感非常鲜爽,不苦不涩,清香朴鼻。

三、叶绿素缺失是三清山白茶一种遗传变异体。由于三清山白茶代谢机能特异,低温时抑制了叶绿素的合成,显著提高了游高氨基酸的生成量,在三清山冬天时-8℃~-10℃低温过程长期保持二十天以上,导致三清山叶绿素缺失。

四、田间管理要求高,投工大,采摘时间短,产量低,80%的产量在清明前采摘入库。是三清山白茶品质高,鲜醇味甘、卫生安全。三清山白茶的采摘时间,是根据气温确定的,因为三清山白茶有个白化的过程,三清山特定小气候决定了此物种,白化最好,氨基酸含量高,三清山白茶一年采一次,时间在清明前后20天左右。其它茶类是春、夏、秋均可多次采摘。

五、叶白脉绿(叶底)是识别白茶的标志。六、只开花不结籽是三清山白茶的一大特性。三清山白茶秋天喜欢开花,但不结籽,是一种非常特异的品种,是大自然赐予人类的珍贵物种,就是宋徽宗在《大观茶论》中所指的白茶品种。

三清山白茶的功能作用:

1、保护神经细胞,对脑损伤和老年痴呆症可能有帮助;

2、能通过调节脑中神经传达物质的浓度使高血压患者降低血压;

3、高氨基酸含量能提高学习能力与记忆力;

4、改善女性经期综合症;

5、有延缓衰老的作用;

6、有抑制心血管疾病的功效;

7、有预防和抗癌功效;

8、有预防和治疗辐射伤害的作用;

9、有抑制和抵抗病毒菌的作用;

10、有美容护肤的功效;

11、有醒脑提神的作用;

12、有利尿解乏的作用;

13、有降脂助消化、减肥、护肝的作用的功效;

14、有护齿明目的功效;

15、儿茶素类物质能抗UV-B。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