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特殊“职业”选手斯佳辉:前64和排名赛四强是我的目标

上周末,当范争一在欧洲大师赛力克一众强手,夺得个人首个排名赛冠军时,他在英国的训练伙伴斯佳辉也带来了好消息——这位出生于2002年的小将在WSF锦标赛夺冠,获得接下来两个赛季的职业资格。

本次比赛,斯佳辉先后击败了卡希尔、阿斯特利等好手,半决赛面对两度排名赛冠军得主小怀特,斯佳辉于1-3面临赛点的情况下用两杆破百追平,最后在决胜局单杆67分拿下胜利。挺过这一关的斯佳辉势不可挡,决赛5-0横扫英格兰球员李·斯蒂芬斯。

“我有很大机会下赛季进职业,所以这次比赛没有太大压力,挺放松。半决赛前面手感不太好,后面就好起来了。”

最特殊“职业”选手斯佳辉:前64和排名赛四强是我的目标

斯佳辉2019年夏天转入职业,和许多年轻球员一样,他在接下来的两年里处于积累和交学费的过程,最好成绩是2019年英格兰公开赛的16强。上赛季结束后,斯佳辉降级,也没能通过Q School立即打回职业。不过他在Q School替补排名高居第三,因此在这一年,斯佳辉在参加业余赛事的同时,替补入围了几乎所有的排名赛。

面对充满机遇和挑战的赛程,斯佳辉每天练球六个小时以上,准度、围球、对抗等环节一样不少。他的付出在赛场上收到回报:三站Q Tour,斯佳辉一冠一亚一个八强,总积分榜排名第一;来到职业巡回赛,斯佳辉本赛季击败过墨菲、多特、史蒂文斯、加里·威尔逊等名将。

“打业余比赛感觉更像练球,和平常差不多。(和前两年相比)今年提升很大。比赛打多了之后,我会积累更多经验。我会去寻找自己输球的原因,做好总结。同时我的心态不像以前那么紧张,更稳了。”

最特殊“职业”选手斯佳辉:前64和排名赛四强是我的目标

最近,斯佳辉的伙伴们——赵心童、颜丙涛、范争一接连取得好成绩,让人惊叹中国年轻球员终于开始兑现天赋,迎来爆发期。“中国年轻球员的球技本身都不比顶尖高手差,区别是临场发挥和比赛心态,关键时刻能不能顶住,还有攻防结合。”

“他们的夺冠能够推动斯诺克在中国的发展,对大家也是一种激励。我会吸取他们的一些经验,希望能往这方面走。”

“但我不会给自己太大压力。”对于即将开始的第二段职业生涯,斯佳辉给自己定了个“小目标”:“先进前64完成保级。我争取打进排名赛四强。”

没有豪言壮语,但字字掷地有声。即将20岁的斯佳辉,正在逐渐找到属于自己的方向。北京时间明天凌晨,斯佳辉将在威尔士公开赛32进16对阵特鲁姆普。赛季结束前,他还将参加土耳其大师赛等赛事。让我们一同为斯佳辉加油!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