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星牌 如何走上世界舞台?

2023年斯诺克世锦赛激战正酣。作为世界斯诺克巡回赛重要合作伙伴,中国星牌连续14年亮相克鲁斯堡,为赛事提供大师级的比赛环境。中国星牌从中国走向世界,背后究竟有怎样的故事?


上世纪末,刚刚诞生不久的星牌,在大力举办国内台球赛事的同时,也开始举办国际台球赛事。1993年的亚洲台球锦标赛、1997年的“凯奇杯”、1998年的“红牛杯”等赛事,让中国星牌开始为国际台球界熟知。

泰国名将瓦塔纳在凯奇杯打出星牌台球桌第一杆官方147、英国本土之外的第一杆官方147,是这一时期的重要事件,展现了星牌台球桌的品质。

中国星牌 如何走上世界舞台?

进入新世纪,星牌在拿下国内市场后,开始向世界品牌发起挑战,并向世界台球组织提交比赛用台资质审核的申请。同时,星牌不断精进技术,努力提升产品品质。

当时,星牌请来世界台联技术专家当顾问,对星牌台球桌进行了长达两个月的严格测试,当时已在国际赛场上崭露头角的星牌台球桌被专家们查出了瑕疵。一个是弧度不够,容易让球员的判断产生失误;二是袋口稍微做得低了点,虽然只比用于顶级赛事的袋口低了2、3毫米,但这一肉眼难辨的差别却会让台球产生跳动。这次测试后,星牌将之前的台球桌撤回,按国际标准进行生产。

功夫不负有心人。2006年,星牌台球桌成为斯诺克超级联赛的指定用台。比赛期间,参赛球员纷纷对球桌给予高度评价。根据当时的赛制安排,一张星牌台球桌比赛期间需要在11个不同的场地之间来回装卸,但球桌没有出现任何问题。

中国星牌 如何走上世界舞台?

同年,星牌台球桌开始接受世台联的检测。鉴定由竞赛总监、技术顾问、运动员代表等人进行,共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基本鉴定,包括各部件标准、各项尺寸、整体球台平整度等;第二阶段是物理鉴定,球台需放置一段时间后检测其木材、石板等有没有变形开裂,各部件是否发现位移等;第三阶段由世界职业台联指定的资深球员在使用中进行鉴定,它包括各个库边弹性是否均匀、适度,球台是否稳定,台面平整度、袋口的技术尺寸等等。

世台联的测试非常严格:台面要求绝对平整,只允许0.5毫米以内的误差;库边的弹性必须高度一致,否则就会影响球的线路;袋口的形状和高度也有特殊要求,必须保证球准确入袋……测试完毕后,球桌还要静置数月,保证不出现变形。

检测过程十分漫长。最终在2007年初,星牌获得WPBSA颁发的台球桌检测核准证书,具备了所有世界高端职业台球赛事比赛用台的资格,中国星牌迈出了走向世界过程中的重要一步。

接下来两年,星牌台球桌承担中国公开赛、上海大师赛等斯诺克大型赛事的任务。世台联在这期间对星牌台球桌的使用效果进行观察和数据累积,确认星牌台球桌各项指标远远超过世台联的标准。

中国星牌 如何走上世界舞台?

2009年,世台联和星牌签署合作协议,星牌成为世界斯诺克协会全面战略伙伴,此后双方在2014年和2022年两次续约。从2009-10赛季起,星牌台球桌成为世界斯诺克巡回赛各大赛事指定器材。2010年,中国星牌首次登陆克鲁斯堡。

中国星牌通过高水平的赛事和高品质的产品,打开迈向世界的大门。而在和世界斯诺克协会长期、全方位的合作中,星牌付出的努力又远远不止提供几张球桌、推广一些赛事这么简单。星牌通过多种方式,进行台球普及推广、台球教育与文化挖掘、台球赛事的运营组织等工作,着眼台球的持久发展。

中国星牌 如何走上世界舞台?

星牌的这些努力已经初见成果。上周,国际台球学院学生、“00后”小将邢子豪在斯诺克职业选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下两个赛季世界斯诺克职业参赛资格。国际台球学院正是玉山县政府和星牌联手打造的国际台球文化产业项目的重要一部分,是世界规模最大的台球专业学校。

展望更长远的未来,星牌将继续秉承“不忘初心、精益求精”的理念,不仅努力研发高质量产品,同时坚定做好台球事业的推广者,助力更多优秀台球人才脱颖而出,促进台球在中国和全世界的普及与发展,打造台球运动新的辉煌。

相关新闻

  • 星牌上海台球俱乐部盛大开业 六大巨星闪耀全场

    星牌上海台球俱乐部盛大开业 六大巨星闪耀全场

    发布时间:2012-09-1700:00:00阅读量:9162012年9月16日,经过金佳映、付小芳、艾莉森费雪三名巨星的轮番预热,无数球迷早已翘首以盼的位于上海徐汇区天钥桥路的星牌台球俱乐部终于正式开业。开业当天,潘晓婷、特鲁姆普、刘莎莎、付小芳、李赫文、艾莉森费雪六位巨星闪亮登场,星光照耀

    企业动态 2020年6月1日
  • 玉山国际台球城《博物馆》《名人堂》研讨会在京举行

    玉山国际台球城《博物馆》《名人堂》研讨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7-04-2000:00:00阅读量:1445为保证星牌与玉山县人民政府签署的《国际台球文化产业项目》顺利实施,江西玉山国际台球城、《博物馆》、《名人堂》方案研讨会日前在北京举行。国家文物鉴定专家、国家文物鉴定委员会原秘书长刘东瑞,国家文物局原副局长、中国收藏家协会原会长闫振堂,中国中外名人艺

    企业动态 2020年6月1日
  • 星牌运作近乎完美 全力推动中式台球职业化发展

    星牌运作近乎完美 全力推动中式台球职业化发展

    发布时间:2012-09-1000:00:00阅读量:714北京时间8月25日,2012年度CBSA星牌杯全国中式台球排名赛沈阳站的比赛在沈阳市九楼桌球俱乐部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男子组决赛中,名将李赫文再度夺冠。这已是九球世界冠军李赫文获得的“全国中式台球排

    企业动态 2020年6月1日
  • 全国台球行业为抵抗疫情捐款超过400万元

    全国台球行业为抵抗疫情捐款超过400万元

    全国台球界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累计超过400万元 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截至9日,全国台球界累计捐款捐物超过400万元。 2月18日,中国台球协会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人民币1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并向全国台球界发出了“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奉献力量”的倡议书。 各地方台球协会和其所属会员与员工,中国台球界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台球爱好者及企事业单位积极响应。截至9日,已有304位爱心人士共计捐款121850.68元。中国台球协会副主席单位广东昇辉电子控股有限公司共捐款100万元,向顺德、佛…

    企业动态 2020年7月10日
  • 甘连童:赞助赛事不图商业回报 望更多观众走进赛场

    甘连童:赞助赛事不图商业回报 望更多观众走进赛场

    发布时间:2012-03-0600:00:00阅读量:7012012年3月,“星牌杯”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在海口市隆重举行。比赛的赞助商及主办方星牌公司董事长甘连童接受了媒体记者的采访。采访中甘连童董事长回忆了星牌对赛事的赞助过程,并表示赞助赛事不图商业回报,最后甘连童董事长呼

    企业动态 2020年6月1日
  • 星牌专卖店荟萃精品 品牌产品琳琅满目

    星牌专卖店荟萃精品 品牌产品琳琅满目

    发布时间:2012-05-0300:00:00阅读量:681台球运动在中国已经发展了近30年,期间的风风雨雨、起起落落让无数业内人士五味杂陈,有喜悦、有辛酸,也有豪情和落寞;但是,不容置疑的是中国的台球运动越来越壮大,参与人数已经超过6000万。说到中国台球运动的发展,一个不可规避的名字必然要被浓墨重彩的提及,那就是北京星伟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星牌。在中国台球运动的发展历程中,星牌一直在扮演着

    企业动态 2020年6月1日
  • 星牌闪耀九月台球季,助力所有世界顶级赛

    星牌闪耀九月台球季,助力所有世界顶级赛

    2012年的九月,正是台球赛事集中举办的月份,台球风暴以强悍的姿态,席卷而来。刚刚结束的世界花式双打世界杯、世界九球中国公开赛,使用的是星牌球台;正在进行当中的斯诺克上海大师赛、CBSA国际九球公开赛,使用的是星牌球台;即将开打的世界斯诺克亚洲巡回赛(APTC)、花式九球中国排名赛同样使用的是星牌球台。星牌斯诺克比赛用台、星牌

    企业动态 2020年6月1日
  • 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新闻发布会倒计时2天!奖金合理分配助力中式台球健康发展

    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新闻发布会倒计时2天!奖金合理分配助力中式台球健康发展

    今天距离2022/2023CBSA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新闻发布会还有2天! 11月10日16:00,抖音“星牌旗舰店”、快手“星牌体育”及视频号“星牌台球”将对新闻发布会进行直播。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不仅将成为全球奖金最高的中式台球赛事,更将实现奖金的合理分配,让更多球员受益。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的“大蛋糕”怎么分?悬念将在新闻发布会上揭晓!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直播间,一起见证中式台球的新开端!

    企业动态 2022年11月9日
  • 为了这1% 他们拼了【星引领】

    为了这1% 他们拼了【星引领】

    购买木制品之前,含水率往往是各大消费者颇为关心的话题。 含水率是木材中所含水分的重量与绝干后木材重量的百分比,它的高低决定了一块木材究竟能否被打造为木制品。由于自然环境等因素的作用,含水率的高低并不容易控制。含水率过高的木材,一段时间后很容易出现开裂、霉变、变形等问题。含水率过低,则会导致木材过脆,从而无法投入使用。 参考国家标准,家居行业的木材含水率通常需要控制在8%-12%之间。这样有利于抑制真菌生长,达到防腐的目的,便于储存;并使木材干缩湿胀相对稳定。 而星牌台球桌使用木材的含水率是多少呢…

    企业动态 2020年6月29日
  • 俱乐部大奖赛火热开启

    俱乐部大奖赛火热开启

    发布时间:2018-06-2910:05:51阅读量:3270中式台球俱乐部大奖赛火热开启,此次中式全国俱乐部大奖赛分为全国中式台球业余个人选拔赛、全国中式台球业余个人总决赛。此次大奖赛将在全国举行100站比赛,决出200名业余选手参加年度总决赛,角逐20万元大奖。选拔赛的时间为2018年6月至12月,总决赛的时间为2019年1月。选拔比赛采用公开报名方式,男女不限,选手可自由报名参加,

    企业动态 2020年6月1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