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节” 听她们说说女性台球人的故事

今天是3月8日国际妇女节。首先,星牌祝所有女性朋友妇女节快乐!

随着时代的推进,女性在台球行业中占据更加重要的地位,这离不开各大台球专业机构以及有识之士对台球运动的推广,其中也包括星牌。

早在上世纪90年代,星牌参与举办的国内台球赛事就出现了一批女裁判的身影,她们的专业尽责,为中国台球的早期发展做出了一份贡献。

“三八节” 听她们说说女性台球人的故事

进入新世纪,星牌为女子9球世锦赛等女子赛事的成功举办倾其所能,同时在中式台球世锦赛、中式台球排名赛着力向女球员敞开大门。这些举措既给了女球员更多争取高奖金、高荣誉的机会,也在鼓励更多女性参与到台球运动中来。

“三八节” 听她们说说女性台球人的故事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我们和大家一起分享斯诺克女将白雨露和国际级裁判韩阳玉的故事。以下是她们的自述:

白雨露 斯诺克球员 世青赛女子组冠军、团体世锦赛女团冠军

“我10岁开始专业训练,现在八年了。我认为打台球可以锻炼心态,打台球的过程中会和外界有更多接触,心智会更成熟一些。练斯诺克能让自己的心境更容易安静下来,我可以投入在球局里,不急不躁。因为斯诺克比较‘烧脑’,观察球局时,你的脑子需要一直在转,需要找到思路。”

“三八节” 听她们说说女性台球人的故事

“小时候我因为自己感兴趣,就选择了斯诺克,并不是很理解‘走职业’这条道路。后来我意识到女子斯诺克球员太少了,女子斯诺克要发展,得坚持走这条路,和更多男球员同台竞技,可以学习到很多东西。当你选择了职业道路,一定要坚持走下去。坚持是很难,但坚持下来,会有很多好的结果。”

“这几年我一直在关注女子斯诺克球员的动态,也看了它们的比赛,看完我挺想上去打打。现在打斯诺克的女球员越来越多,不过还是需要进一步带动,让更多女孩对斯诺克产生兴趣。”

“三八节” 听她们说说女性台球人的故事

“现在我每天训练8到10个小时,同时参加一些小比赛。我不玩游戏,每周玩半天手机,我不想受到太多外界干扰。接下来我希望尽快去英国比赛,考虑在今年或明年。”

韩阳玉 国际级裁判

“我上大学开始就一直喜欢打台球,那时候家人觉得我‘不务正业’,我经常偷偷拿着球杆溜出家门打球。我参加过很多比赛,不过没取得特别好的成绩。”

“2011年,一个挺偶然的机会,我听说辽宁省台球协会举办裁判员培训班,我心想,为自己喜爱的台球运动考一个证书,也是自己的一份成绩。考上之后没多久,我开始执裁小比赛。我进步很快,2012年参与女子9球世锦赛,第一次执裁国际比赛。后来很快开始做裁判长。这些年我参与过很多星牌举办的比赛,包括斯诺克世界公开赛、中式台球世锦赛,还有国内的中式台球排名赛,执裁过一些中式比赛的决赛。”

“三八节” 听她们说说女性台球人的故事

“我觉得,做裁判一定要用心。台球规则看上去很简单,但每一条有很多球例。裁判需要反复看、反复理解各项规则,要经常去钻研比赛视频。”

“来到赛场,新裁判要用心学习老裁判的走位、处理突发事件的方式,学习如何应对选手和观众的气场。裁判的言行要有气质,内心要强大起来,这样能更好应对球员的异议乃至其他举动。”

“三八节” 听她们说说女性台球人的故事

“为了考国际级裁判,我加强了斯诺克的学习,一直在研究每一条规则和具体球例,最后考了最高分。裁判这份工作,表面上很风光;做裁判,看起来很简单。但真的要做好,私下一定要拿出精力和时间,要真的热爱这份工作。”

如今,千千万万的女性台球人以不同方式活跃在这个舞台,她们强大、坚定,只为心中的热爱。我们期盼更多女性加入台球运动,在台球领域发光发热!

相关新闻

  • 安利杯即将开战:潘晓婷领衔G组 付小芳刘莎莎将迎恶战

    安利杯即将开战:潘晓婷领衔G组 付小芳刘莎莎将迎恶战

    发布时间:2015-04-0100:00:00阅读量:564北京时间2015年4月6日,“安利益之源杯”世界女子花式撞球公开赛将在台北开战。近日,赛事的小组赛分组名单公布。中国五名球员被分到了五个不同的小组,其中,潘晓婷处在G组,刘莎莎被分在A组,付小芳被分在B组,韩雨被分在D组,陈思

    行业资讯 2020年6月1日
  • 刘鑫速胜本地好手晋级 放弃主场报名南昌有“小算盘”

    刘鑫速胜本地好手晋级 放弃主场报名南昌有“小算盘”

    6月3日,中国·玉山2023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星牌杯”国际精英赛全国资格选拔赛江西南昌站如期开幕,来自山东的刘鑫在首场比赛中7-1轻松获胜,晋级32强。 在国际精英赛开赛前,全国范围内连续5周举办了10站资格选拔赛,江西南昌站安排在了最后一周,因此也吸引了不少高手前来参赛。在首轮比赛中,刘鑫的对手是主场作战的郎健旺,虽然在本地小有名气,但面对刘鑫这样的强手,郎健旺还是无力招架,最终刘鑫7-1结束比赛,轻松晋级。 尽管首场比赛3日进行,但刘鑫其实提前2天就已经抵达赛场。除了借机和江西的朋友们聚…

    赛事新闻 2023年6月4日
  • 王晓彤打出超级逆转 感谢潘晓婷帮助

    王晓彤打出超级逆转 感谢潘晓婷帮助

    国际精英赛开赛以来最荡气回肠的逆转,由近期上升势头迅猛的女将王晓彤打出。第一阶段败部生死战面对同样实力强劲的刘夏芝,王晓彤在3-8面临对手大把赛点的情况下,连赢六局,9-8逆转,晋级64强。 “2-7落后9-8翻盘,挺紧张,挺紧张!前半段进攻有失误,运气不好总洗袋。后面对手有两杆给我机会,慢慢打起来了。”王晓彤所在的国内女子组C组竞争极为激烈,韩雨、张沐妍、刘夏芝也是女子军团的顶尖球员。比赛结果也体现了这一点——王晓彤赢张沐妍、负韩雨、再胜刘夏芝,这三场比赛全部打到决胜局。“不太在意签表,不管跟…

    赛事新闻 2023年6月20日
  • 2019英锦赛第一轮赛事结果 13位中国选手晋级64强

    2019英锦赛第一轮赛事结果 13位中国选手晋级64强

    发布时间:2019-11-2914:55:49阅读量:370星牌台球讯2019年11月28日,斯诺克英锦赛首轮竞赛全部完毕。赛事第1、2号种子——奥沙利文和特鲁姆普在最后时辰退场,并毫无悬念的击败了两位鱼腩球员。颜丙涛打出3杆破百获胜,最终有13位中国选手升级64强。休整一天后,英锦赛第二轮将全面展开。卫冕冠军奥沙利文首轮的对手是本次竞赛

    赛事新闻 2020年6月1日
  • 斯诺克世界公开赛的背后:星牌从未停止的责任与使命!

    斯诺克世界公开赛的背后:星牌从未停止的责任与使命!

    发布时间:2017-08-3100:00:00阅读量:19232017中国·上饶·玉山“三清山”杯斯诺克公开赛将于9月18日开赛。星牌作为赛事承办方,又一次将斯诺克世界高端赛事带到我们身边。有关赛事举办和台球推广,其实从20世纪80年代末开始,星牌就先后斥资数亿元赞助了大量国际、国内正规比赛和民间的斯诺克、中式台球和美式九球赛事。如2001年北方十城市台球赛、“星牌杯”全国台球精英赛、“

    企业动态 2020年6月1日
  • 【世锦赛明星谱】老当益壮的他们 剑指玉山终极荣耀

    【世锦赛明星谱】老当益壮的他们 剑指玉山终极荣耀

    12月2日-16日,中国·江西·上饶·玉山第6届CBSA中式台球世界锦标赛在江西上饶玉山体育中心震撼上演!本届中式台球世锦赛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升级,总奖金达1043万元人民币,其中男子组冠军300万、女子组冠军100万。赛事继续贯彻受到广泛好评的奖金普惠制,男子组正赛128强、女子组正赛32强保底奖金1万元人民币。 凭借过去一年的稳定发挥,刘海涛、李赫文、于海涛三位“80后”名将以中国台球协会中式台球男子前16的身份直接跻身正赛。面对后辈的强劲冲击,他们能突出重围吗?刘海涛长期兼顾中式、美式两个领…

    赛事新闻 2023年12月2日
  • 斯诺克欧洲大师赛 丁俊晖连救赛点完成逆转 晋级16强

    斯诺克欧洲大师赛 丁俊晖连救赛点完成逆转 晋级16强

    北京时间9月25日17:00,世界斯诺克欧洲大师赛第三轮正式开启。丁俊晖再度迎来中国德比,最终他在1-4落后的情况下5-4逆转小将吕昊天,晋级16强。 首局比赛中双方一度进入防守大战,丁俊晖打出50+后最终72:45拿下开门红。第二局,吕昊天打出单杆65分零封,将比分1-1追平。接下来的两局,吕昊天多次抓住机会,拿下两局,将比分拉开到3-1,进入中场休息。 第五局吕昊天83:8拿下,4-1率先拿到赛点。就在人们惊呼后浪太强了的时候,丁俊晖用更为丰富的经验,强势逆转局面。他先轰出一杆73分零封对手…

    赛事新闻 2020年9月27日
  • 【冠军感言】“这是我拿过的含金量最高的冠军”

    【冠军感言】“这是我拿过的含金量最高的冠军”

    中国·江西·上饶·玉山2023CBSA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江西南方水泥”国际精英赛 决赛孔德京 41-27 刘海涛 “这应该是我拿过的含金量最高的冠军,所以说也是特别激动。决赛虽然一直领先,但一刻不敢松懈,打进黑8的一刻,释放出来了(振臂庆祝)。” “第二阶段涛哥(刘海涛)冲球运气不太好,加上我冲球比较顺,一来一回差很多。毕竟是决赛,我领先后可能越打越放松,对手压力越来越大,比分就拉开了。” “整体来说运气在我这边,资格赛(出线轮)最后一盘可能就要输的球,对手失误,进了正赛。后面打得都挺顺,可…

    赛事新闻 2023年6月25日
  • 【上饶银行杯中国公开赛】正赛时间表:为期9天 决赛抢41!

    【上饶银行杯中国公开赛】正赛时间表:为期9天 决赛抢41!

    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第一站——2022CBSA“上饶银行”杯中式台球中国公开赛,12月12日-20日进行正赛。抖音“星牌旗舰店”、快手“星牌体育”、视频号“星牌台球”及虎牙全程直播中国公开赛,抖音“星牌旗舰店”更将在直播期间持续送出好礼,速来点击加关注! 根据赛程安排,12月12日-14日进行128进64双败淘汰,15日开启64强单败,其中半决赛12月18日进行,决赛12月19日-20日打响。双败阶段全程抢9。单败阶段,半决赛之前抢13,半决赛和三四名决赛抢21。决赛为81局41胜制的长局,分四…

    赛事新闻 2022年12月12日
  • 北爱尔兰赛:丁俊晖轰单杆100分,4-0完胜以色列球员沙拉夫强势晋级!

    北爱尔兰赛:丁俊晖轰单杆100分,4-0完胜以色列球员沙拉夫强势晋级!

    中国北京时间11月17号夜间,今年斯诺克北爱尔兰公开赛正赛第一轮继续展开。中国名将丁俊晖轰出单杆100分的单杆过百,以4-0完胜以色列参赛选手沙拉夫,进入第2轮。 此届比赛从16日开始,第一轮比赛为7局4胜制。丁俊晖与沙拉夫在此之前从未有过交锋。以色列参赛选手沙拉夫二零零五年开始职业生涯,大赛战绩一般,有时会出现亮点。丁俊晖新赛季战绩一直不冷不热,但是从其在德国大师赛资格赛上的发挥,还是能看得出状态有一定的回升。 这次比赛,丁俊晖表现比较正常,而沙拉夫则是出现了一些低级出错,所以就迅速连输4局被…

    赛事新闻 2020年11月19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