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赛轰出147 张安达夺得国际锦标赛冠军!中国星牌为坚持的力量点赞!

2023年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决赛,中国球员张安达在第三局打出147,10-6击败汤姆·福德,夺得职业生涯第一个排名赛冠军!张安达的世界排名随之来到第15位,首度进入前16!

图片

张安达此次登顶津门绝非偶然。一个月前,张安达在英格兰公开赛实现职业生涯的重大突破,1/8决赛击败奥沙利文,随后战胜周跃龙、刘宏宇,首次打进排名赛决赛,遗憾的是决赛痛失好局被特鲁姆普逆转。在武汉公开赛和北爱尔兰公开赛分别收获一个16强和一个32强后,张安达在国际锦标赛迎来又一次大爆发。

他首战完胜三届世界冠军威廉姆斯,其后击败菜鸟球员普伦。1/8决赛面对本赛季同样状态出色的吕昊天,张安达6-3复仇成功。1/4决赛对阵老友丁俊晖,张安达在2-3之后打出“四连鞭”,6-3胜出。半决赛再遇奥沙利文,张安达顶住对手在下半场伊始的攻击波,在4-6之后连赢五局,9-6再次战胜这位传奇球员。时隔一个月再次踏上决赛舞台,张安达比第一次更加沉着。

赛前面对我们的镜头,他平静却有力地说“干他”。走上赛场,尽管在第三局打出147后有短暂波动,但张安达及时找回自我重新领先,更在下半场一鼓作气拉开差距,并稳稳冲过终点,拿到梦寐以求的冠军奖杯。

图片

津门一战,张安达不再有任何遗憾。津门一战,张安达收获期待许久的甜美果实,这是他坚持不懈的回报。张安达出生于1991年,2009年就首度打入职业。2010年4月,年仅18岁的张安达首次闯入世锦赛正赛,却遗憾地错失9-7的局面,9-10憾负“台球皇帝”亨德利

此后,张安达的职业生涯变得不温不火,虽然在2015年、2016年连续打进克鲁斯堡,却一度长期无法突破前64。他曾坦言:“说实话我无数次想过放弃台球,一直觉得自己在事业上没有什么突出的表现,我也不年轻了,但都是家人一直在鼓励我,让我坚持。”2020年,张安达升为人父,暂时告别职业的他留在国内休整。他没有放弃,他还想为自己的斯诺克梦想努力一把。

2021年,张安达通过中国台球协会举办的斯诺克职业资格选拔赛突围,重获职业资格。后面的故事已无需赘述。2022年威尔士公开赛,张安达挺进八强。2022-23赛季结束后,张安达顺利保级,曾经难以逾越的前64不再是障碍。而在2023年秋天,张安达打出一冠一亚的惊艳成绩,成为中国军团本赛季最明亮的星。

图片

张安达的励志故事,无疑将在中国斯诺克发展历程中留下重要一笔。从上世纪80年代国内开始举办斯诺克赛事以来,中国星牌和万千台球人一起,为斯诺克在中国的推广不断努力,也和你我一起,见证了许多璀璨的故事和难忘的时刻。

作为世界斯诺克巡回赛的合作伙伴,中国星牌对张安达的夺冠表示祝贺!我们相信,张安达对台球的坚持与专注,将激励更多台球人奋勇向前。台球运动在中国蓬勃发展中,中国星牌,将继续坚持品质为先,做台球运动的推广者,为台球在中国、在世界的发展不懈努力!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