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文两破百10-7丁俊晖 夺英锦赛第8冠

北京时间2023年12月4日晨,世界斯诺克英国锦标赛落幕,罗尼·奥沙利文在决赛中10-7战胜中国选手丁俊晖,在自己48岁生日的前一天,第八次问鼎该项赛事冠军。

图片

在奥沙利文的职业生涯中曾经8次晋级英锦赛决赛并获得了其中7个冠军。本次英锦赛,“火老师”先后淘汰麦克吉尔、米尔金斯、周跃龙、瓦菲等人后晋级决赛。

丁俊晖名下拥有三座英锦赛冠军奖杯,2022年他曾第四次晋级决赛,但遗憾的是最终在决赛7-10负于马克·艾伦,收获亚军。隔年再战,丁俊晖于正赛首轮绝杀艾伦“复仇”成功,接下来他将汤姆·福德、马克·威廉姆斯和特鲁姆普斩落马下,拿到了另一张决赛门票。

图片

这是两人职业生涯的第31次交手,也是英锦赛上的第3次“丁奥会”。2019年、2022年丁俊晖两次在英锦赛赛场上直面奥沙利文,并保持了全胜的战绩。

决赛采用19局10胜制,分两个时段进行。开局,奥沙利文迅速找到手感,凭借两杆71分和一杆91分取得了的3-0的领先优势。中场休息回来,丁俊晖开始他的反击战,并在第一时段结束后将比分追至4-4平。

图片

第二阶段,丁俊晖在6-7落后的情况下凭借一杆104分将比分追平,让决赛变成了5局3胜。第15局,奥沙利文以破百还击,接下来又打出单杆74分,再次领先对手的同时将赛点掌握在自己手中。

第17局,奥沙利文在打出本场决赛个人第2杆破百的同时结束比赛,比分定格在10-7。

这是本赛季继上海大师赛后奥沙利文拿到的第二座冠军奖杯,也是首个排名赛冠军奖杯。在12月5日48岁生日之前,“火老师”用这座奖杯为自己庆生,同时将自己名下三大赛冠军数量增至22座。

世界斯诺克巡回赛合作伙伴中国星牌,为英锦赛保驾护航。点击这里,即可购买英锦赛同款用台!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