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比回顾“复仇”奥沙利文 适应无观众新常态

马克·塞尔比希望能利用好本赛季的好状态,在1月10日米尔顿凯恩斯揭幕的2021斯诺克大师赛打出上佳表现,力求重现八年前的大师赛捧杯荣耀。

塞尔比回顾“复仇”奥沙利文 适应无观众新常态

“莱斯特小丑”塞尔比在2008年、2010年和2013年三夺大师赛冠军,本赛季,他先后摘得欧洲大师赛和苏格兰公开赛桂冠,对大师赛之旅充满信心,首轮将碰上苏格兰战将斯蒂芬·马奎尔,不过对手毕竟是巡回锦标赛冠军,塞尔比丝毫不敢掉以轻心。

塞尔比:“等待我的会是一场非常激烈的对抗,他的水平要比职业生涯成绩体现的要更高,我想他自己也会这么认为。大师赛的每场比赛都得是决赛级别,他进攻端很强,有击败任何人的实力,但我也充满信心,这就够了。”

塞尔比回顾“复仇”奥沙利文 适应无观众新常态

“这就是我们能打的最高规格的赛事之一,连斯蒂芬·亨德利都将大师赛看作是仅次于世锦赛的存在,我在这的战绩还不错,有三个冠军和几个亚军,要是能再打入后期阶段甚至夺冠肯定是高兴事,但过程会无比艰难。”

“这些经历会让我想起2008年在大师赛的首次夺冠到2013年的最近一冠,表现一直很出色,不管是冠军还是亚军,我都有五六次的决赛经验。2014年以来我都没进过半决赛,就更要珍视尊重以前的成绩了。”

2021大师赛本想在标志性的亚历山大宫迎回现场观众,然而英国不断严峻的疫情形势让这一计划搁浅,大师赛只得改至米尔顿凯恩斯闭门举行,前半赛季的绝大部分赛事均在此地成功举办。

参与赛事的所有人员都要接受核酸检测,并在参赛期间留在赛场及附近的隔离区域内,塞尔比下定决心适应并利用好这种客观条件。他说:“在那个环境中有些难受,总想出门呼吸呼吸新鲜空气,但要为自己考虑,为了夺冠你只需忍一星期,这是必要的牺牲,又不是世界末日。”

塞尔比回顾“复仇”奥沙利文 适应无观众新常态

“你当然也可以选择在家呆着,没比赛打没奖金赚,现在你只需让一步,以大局为重,有多少人在疫情期间丢了工作,我们很幸运还能出去打比赛谋生。从某种角度而言,没有现场观众或许不是件坏事,别误会我,我不是说更想在无观众的情况下打球,而是说我们现在已经在这种条件下打这么久了,也该适应了。”

“要是第一站回归原样的赛事是大师赛这种级别大赛,我可能要花些时间才能再适应回去。当无观众成了新常态,再迎回观众反而可能会觉得怪,换了谁可能都会觉得不习惯。”

塞尔比在苏格兰公开赛上的胜利很有说服力,决赛他以9比3大胜世界冠军罗尼·奥沙利文,多少是为2020世锦赛半决赛16比17不敌对手报了一箭之仇。多年来两人多次在重要场合相遇,甚至“三大赛”决赛都碰过,这次在苏格兰公开赛大胜6局,是塞尔比这么多次面对奥沙利文最有力的一次“碾压”。

塞尔比回顾“复仇”奥沙利文 适应无观众新常态

不知是不是吸取了世锦赛的经验教训,塞尔比表示这次他雷打不动,丝毫不受奥沙利文的影响,专心做好自己的斯诺克。“不管他怎么努力,我都不会受到影响,”莱斯特人表示,“我上场只管做好斯诺克,无论局面如何我都愿意打。如果比赛变得胶着,那我就一点点朝着胜利挪步。”

“就算他落后80分仅剩彩球也要继续打继续拖,我也完全不会受到干扰,以任何比分击败他都是好的,每次和他交手我都很自信会赢,谁都不会预测我和他的比赛会是那么轻松的比分,都会觉得会咬得很紧。”

“我感觉他在决赛前的表现并不能算非常好,有几次他本该输但躲过去了,半决赛李行有好几次终结他的机会,或许是因为李行很少面对那种境遇,也能理解。当然你没法通过前几轮的表现预测罗尼,他可以前一天打得很烂第二天表现奇佳。”

塞尔比回顾“复仇”奥沙利文 适应无观众新常态

本赛季截至目前,塞尔比和贾德·特鲁姆普、尼尔·罗伯逊是最大赢家,包揽了绝大部分冠军,只有凯伦·威尔逊和马克·艾伦分别抢下冠军联赛和“冠中冠”的冠军。塞尔比将原因归为这三人更能适应无观众闭门办赛的赛事环境。

“从竞技状态来看,我、尼尔、贾德和罗尼似乎都在自己的顶尖水平,其他球员似乎状态有点挣扎,并非因为水平不高,我想是因为抗疫封闭政策,大家的心理多少都会受些影响。”

“而我们三人的心态可能就是随遇而安,对此我们无能为力,还得打比赛赚钱维持生计,我想我们比其他人更好地适应了新常态。”

来源:新浪体育(世界斯诺克)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