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倒计时】两度登顶玉山的陈思明 能否夺得女子组冠军100万?

12月2日-16日,中国·江西·上饶·玉山第6届CBSA中式台球世界锦标赛在江西上饶玉山体育中心震撼上演!本届中式台球世锦赛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升级,总奖金达1043万元人民币,其中男子组冠军300万、女子组冠军100万。赛事继续贯彻受到广泛好评的奖金普惠制,男子组正赛128强、女子组正赛32强保底奖金1万元人民币。盘点中式台球世锦赛的冠军榜,有“大魔王”之称的陈思明是唯一一位两度夺冠的女球员。即将开始的第6届中式台球世锦赛,陈思明无疑是中式台球史上首个女子组冠军100万的有力竞争者。

图片

出生于1993年的陈思明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天才球员——她曾师从庞卫国学习斯诺克,年仅17岁就在亚运会斯诺克6红球女子个人赛击败吴安仪夺冠;她在美式赛场大杀四方多年,是“大满贯”选手,曾长期高居世界第一。而在中式台球赛场,陈思明也很快展现了强劲的实力。

2016年中式台球世锦赛,几个月前才完成膝盖手术的陈思明满血归来,她击败了王也等国内名将,决赛17-11完胜美式赛场的老对手凯莉·费雪,成功问鼎。
图片

经过2017年和2018年的铩羽而归,2019年,陈思明再次向世锦赛冠军发起冲击。这一回,她面对的除了凯莉·费雪等老友,还有一大波比自己更年轻的小将。双败阶段和单败首轮,陈思明先后两次遇到费雪,两次均稳稳胜出。但恶战才刚刚开始——1/4决赛,陈思明通过决胜局考验,惊险击败当时仅有15岁的张沐妍。半决赛,陈思明挽救赛点绝杀唐春晓。决赛,陈思明遇到了三年前险些淘汰自己的王也,这场决赛可谓惨烈,双方前28局难分伯仲,关键时刻,还是陈思明稍胜一筹,17-14拿下这个来之不易的冠军。

图片

2020年起,由于各种原因,陈思明有两年时间几乎很少出现在赛场。2022年,陈思明逐渐回归,中式台球成为她重要的战场。2022年底,陈思明重返玉山参加中国公开赛,在全程平打的规则下,和另一位女子世界冠军白鸽一同杀入64强。今年,陈思明又在国际精英赛、国际大奖赛两次走到32强阶段。

图片

陈思明能否第三次夺得中式台球世锦赛女子组冠军,拿下100万?和四年前相比,中式台球女子军团整体水平有很大提升。但和四年前相比,陈思明的中式台球经验也更加丰富。12月的玉山,“大魔王”的表现仍然十分值得期待。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直接报名第6届中式台球世界锦标赛。关注星牌各大账号,第一时间掌握世锦赛最新资讯!

图片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