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雷切尔被魔咒雷倒火箭也未幸免 两球杆作赛引猜测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凌晨消息,2018斯诺克大师赛在英国伦敦亚力山德拉宫结束首日争夺。比利时新星布雷切尔没能打破宿命,首次亮相大师赛以一轮游告终,不过他携带两支球杆上场的做法引起不少球迷兴趣,纷纷开脑洞大胆猜想。其对手马克-艾伦获胜后将在次轮静候奥沙利文和傅家俊的胜者。

布雷切尔

出生于95年的布雷切尔在今年中锦赛上首夺排名赛冠军,加上之后的一系列不俗战果,其世界排名飙升至第11位,并因此首次获得大师赛资格。

当天与世界排名第8的马克-艾伦交手,布雷切尔一上来便打出一杆65分,不过随即被艾伦以单杆86分逼平。布雷切尔73-27第二次领先,结果又被艾伦以单杆135分和72分打回原形。前六局,布雷切尔努力适应亚力山德拉宫闹哄哄的比赛氛围,3-3与曾两次闯入大师赛半决赛的艾伦打成平手。

随着比赛渐近尾声,大师赛新面孔终于开始招架不住。艾伦连胜三局,第九局他单杆120分收官,这样布雷切尔以3-6结束自己的大师赛首秀,止步16强。

本场比赛布雷切尔用两根球杆轮番上场,在斯诺克赛事中,这种情况非常少见。球迷们对此非常好奇,在得知真实原因前,纷纷开脑洞进行猜测。

有球迷认为布雷切尔也许是用一支球杆做安全球,另外一支球杆则建立单杆高分。不管怎么样,两根球杆没有帮布雷切尔打破新人一轮游的大师赛魔咒

大师赛被视为与世锦赛和英锦赛齐名的“三大赛”,是竞争最激烈的场所之一,新人在这里取得成绩的几率非常低。以本届大师赛16人的职业经历为例,头号球星奥沙利文在1994年首次以外卡身份亮相时,早早止步外卡轮。不过第二年他便将个人天分发挥得淋漓尽致,神勇夺冠。

傅家俊在前五次尝试中均颗粒无收,当时大师赛保留有资格赛,对新人来说,是机遇,同时也意味着更多挑战。艾伦在头三年也都止步资格赛。希金斯在头两年没能打进正赛。麦吉尔与布雷切尔一样,也是首次出征亚力山德拉宫。

丁俊晖在2004年从外卡轮打进正赛,最终止步首轮。瑞恩-戴在头十次要么止步资格赛,要么止步正赛首轮。特鲁姆普、梁文博、墨菲、卡特、霍金斯、凯伦-威尔逊、塞尔比以及马克-威廉姆斯都没能打破这个宿命。

署名:星牌台球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