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尔士赛丁俊晖避苦主急缺反跳 奥沙利文抢積分

2020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本周进行,过去三站比赛两次一轮游连续三次输给唐纳森的丁俊晖,急需状态的反弹,而奥沙利文也需要争取多拿几分获得后面两站排名赛的参赛资格。近期状态火热的罗伯逊带着三站两冠一亚的佳绩继续冲击冠军,特鲁姆普作为过去三周唯一击败过墨尔本机器的球手,也自然会将目标瞄准冠军奖杯。而世界斯诺克巡回赛(WST)和世界职业比利与斯诺克协会(WPBSA)决议为中国的新型肺炎患者筹集善款,威尔士公开赛每打出一记单杆破百,便会送出1000英镑(约合人民币9013元)的善款。

威尔士公开赛是本赛季四站本土系列赛的最后一站,全部128位职业球手直接进入正赛,首轮到1/8决赛都是7局4胜的短局赛制,爆冷味道浓重,不过过去数年并未产生过黑马冠军,去年罗伯逊击败宾汉姆第二次问鼎,希金斯作为赛事最成功的球员曾经五次折桂,奥沙利文则是三次登顶。

丁俊晖在2012年时曾经获得威尔士赛冠军,当时决赛9-6击败塞尔比。不过如今的丁俊晖,考虑的恐怕已经不是再夺冠军了,而是要尽快走出新年以来的低迷。算上年初的大师赛,丁俊晖2020年至今参加四站赛事,三次一轮游总共只赢过一场球,而且过去三站排名赛全部输给实力并不是很强的唐纳森,状态之糟糕让人不免认为他去年底拿到英锦赛冠军只是“回光返照”。

本届威尔士赛,丁俊晖终于在首轮避开了唐纳森,将与傅家俊展开争夺。傅家俊虽然此前因为眼疾问题成绩大幅下滑,但近期表现还是有所起色,而对丁俊晖而言,如何摆脱近期的低迷才是关键,否则傅家俊这个级别的球手是完全有能力击败他的。若能过关,第二轮丁俊晖的对手将在邦德和沃顿之间产生,第三轮面对吉米-罗伯逊或者袁思俊。本来以丁俊晖的实力,打进16强应该难度不大,当然前提是他不能再次打出对阵唐纳森时的水准。若能连赢三场,1/8决赛丁俊晖才可能遭遇凯伦-威尔逊这样的强手。

奥沙利文上周大奖赛只打进16强,目前单赛季排名第20位,这不足以让他获得后面球员锦标赛和巡回锦标赛的参赛资格。因此想要快速提升排名,奥沙利文必须争取在威尔士赛上多赢几场。首轮奥沙利文的对手是张健康,第二轮迎战邓恩,第三轮将面对吕昊天或者汉密尔顿,后面还有利索夫斯基,理论上这样的对手都不会对他构成太大的威胁。不过与丁俊晖一样,奥沙利文能够在威尔士赛上走多远,完全是看自己的状态。

罗伯逊过去三周拿下欧洲大师赛、大奖赛冠军和德国大师赛亚军,三站赛事均达到决赛,体能和精力消耗很大,对于威尔士赛他也抱着佛系的态度出战。作为卫冕冠军,罗伯逊前三轮对手较弱,1/8决赛会面对卡特和佩里的胜者,他能够将出色的状态保持多久是个问题,早早出局也不算意外。

世界排名第一的特鲁姆普,是过去三周仅有的击败过罗伯逊的球手,德国大师赛拿下冠军。威尔士赛,特鲁姆普与马奎尔、墨菲和马克-艾伦同区,前几轮对手实力较弱,但现在小特的状态有些起伏,甚至第三轮和第四轮还有一日两战的考验,能打到什么程度很难预料。

此外为表达对中国万众一心合力抗击新型肺炎的支持,世界斯诺克巡回赛(WST)和世界职业比利与斯诺克协会(WPBSA)进行决议,威尔士公开赛每打出一记破百,便会送出捐出1000英镑(约合人民币9013元)的善款,相信颇有爱心的斯诺克球员,也会在比赛中尽情展现自己的进攻能力。

署名:星牌台球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