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赛1/4决赛:中国小将周跃龙2-5不敌塞尔比,无缘4强!

中国北京时间10月16日晚,2020年斯诺克英格兰公开赛结束了1/4决赛的角逐。在最先展开的一场比赛中,曾轰出中国斯诺克年轻一代首杆147的周跃龙,在2-1领先的状况下,个人出错过多,连丢4局,以2-5败给3届世界锦标赛冠军马克-塞尔比,无缘4强,中国参赛选手到此全军覆没。塞尔比在半决赛中的对手是罗比-威廉姆斯和尼尔-罗伯逊间的胜利者。

现全球排名第4的塞尔比,在这届比赛中已相继与梁文博和侯赛因-瓦菲打满了7局,在极其被动的状况下接连实现反击大戏,足见其能力和表现力。二十二岁的小球员周跃龙在此次比赛中已变成了中国独苗,之前也是连续轰出单杆过百,可见其手感之火爆。

英格兰赛1/4决赛:中国小将周跃龙2-5不敌塞尔比,无缘4强!

两人在其职业生涯中之前曾交锋过4次,双方各胜2场,打成平局,且每一次比赛都是打到决胜盘才决出输赢。今日的比赛中,两人表现得都不是很理想,出错特别多,攻击极为不顺畅,得分磕磕绊绊,但是总的来讲,周跃龙关键性出错更多,塞尔比抓住机会的实力更强。

首局,两人情况都不好,各种各样的出错不断。周跃龙开杆留有机会。塞尔比拼进长台左边底袋红球,但彩球没机会转防御。之后,塞尔比接连2杆拼红球不进,但周跃龙一样没能把握住机会。塞尔比第3次长台拼进右边顶袋红球再度上手,单杆39分后因K散红球堆、走位不佳而迫不得已转防御。周跃龙反做,两人深陷防御对决。

塞尔比把握住周跃龙防御出错的机会,打进左边中袋红球后再次做球。周跃龙解球未撞到红球却撞到咖啡球,被罚四分,并留有机会;塞尔比攻击左边底袋红球无果送豪礼。周跃龙右边底袋红球不进留机会,塞尔比打进左边中袋红球再度上手,但单杆只拿到8分后右边底袋黑球不进(52-0)。这时台面上还剩6颗红球。周跃龙打进左边底袋红球上手,单杆34分后,没能打进藏在黄球后面的最终一颗红球。

塞尔比解球未能撞到红球,被罚四分,第2次解球取得成功。经过漫长的防御对决,塞尔比总算把握住第3次机会,长台将红球打进右边底袋上手,但只拿到三分(55-38),清彩阶段黄球不进。周跃龙没能打进袋口黄球,但塞尔比打入黄球绿球后,走位不佳做防御。周跃龙没能把握机会,塞尔比打进好运“翻袋”咖啡球和蓝球后,以69-38先下一局。

第2局,塞尔比开杆后,周跃龙做球未能打进红球却撞到粉球,被罚六分,第2次做球取得成功。塞尔比解球留机会,周跃龙借机上手,但单杆12分后左边中袋红球不进。塞尔比没能打进袋口红球,周跃龙再度打进右边底袋红球上手,单杆43分后,右边底袋红球不进(55-6)。塞尔比打进左边底袋红球上手,但单杆只拿到23分,右边底袋红球不进留到袋口。周跃龙打进袋口红球再度上手,尽管清彩阶段绿球不进,但凭着单杆26分,仍以81-29将总比分扳为1-1。

第3局,两人开场就进入防御对决。塞尔比试着攻击却出错,将红球留到左边底袋袋口。周跃龙把握机会上手,另外K散红球堆,但单杆15分后,黑球右边底袋不进。塞尔比上手,单杆9分后做防御。周跃龙出错留机会,塞尔比再度打进右边底袋红球上手,单杆50分后做防御。几杆纠缠后,周跃龙打进右边底袋红球上手,单杆51分一杆清台,以66-59再胜一局,总比分追上为2-1。

第4局,周跃龙攻击出错,塞尔比打进左边底袋红球上手,单杆72分后攻击出错。周跃龙轻推做防御,塞尔比拼进右边底袋红球再度上手,尽管清彩阶段没能打进黑球,但单杆轰出52分后,仍以124-0再度将总比分扳为2-2。两人进到中场休息。

休息之后,第5局,塞尔比最先上手,单杆17分后,攻击黑球左边底袋出错,但K散开红球堆。周跃龙打进左边中袋红球上手,但绿球不进断了。塞尔比打进右边底袋红球再度上手,单杆拿到48分后,以65-1再胜一局,总比分再度以3-2超过。

第6局,塞尔比拼进长台右边底袋红球上手,单杆12分后,没机会做防御。两人实现防御对决,塞尔比试着攻击出错留有机会。周跃龙打进右边底袋红球上手,但单杆19分后,右边底袋粉球不进。塞尔比打进右边底袋袋口红球后做防御。多次交换后,塞尔比再度上手,单杆26分后紧紧围绕最终一颗红球做防御(39-19)。周跃龙解球未撞到红球,被罚四分,第2次解球取得成功但留有机会。塞尔比攻击左边中袋红球无果,两人再次防御对决。塞尔比解球出错,被罚四分,第2次解球取得成功。周跃龙借机拼进最终一颗红球上手,但只清到绿球(34-43),咖啡球不进。两人再度深陷纠缠。塞尔比把握住周跃龙漏的袋口球的机会,上手清到粉球,以58-34再胜一局,总比分4-2取得赛点。

重要的第7局,塞尔比试着攻击出错,将红球停在右边底袋袋口。但是,周跃龙没有选择打进这一球,反倒是要想推母球进红球堆,但结果出错撞到粉球,被罚六分。塞尔比则打进红球上手,单杆25分后,左边底袋红球未进。周跃龙试着攻击右边底袋红球彻底失准。塞尔比打进左边底袋红球再度上手,单杆56分后,以87-0再胜一局,总比分5-2战胜周跃龙,进入4强。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