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两新人首进克鲁斯堡,瑞士终有选手跻身正赛

世锦赛资格赛进入最终的审判日,先行结束的八场比赛,梁文博绝杀奥布莱恩,时隔两年重回克鲁斯堡;两位老将麦克马努斯、汉密尔顿都拿到了正赛入场券;马福林、桑坎姆也都凭借一场大胜成功突围;而卡蒂、乌尔森巴赫、斯莱瑟三位年轻球员,则将要第一次品尝世锦赛正赛滋味。

95后两新人首进克鲁斯堡,瑞士终有选手跻身正赛

梁文博与奥布莱恩的比赛可谓一波三折,前七局打完,梁文博建立起了5-2的领先优势,不过这并没能让老将奥布莱恩束手就擒,他连续三局拿下单杆60+,并顽强的将比分追平,此后双方便进入拉锯战,梁文博本场整体来看,杀伤力并不算非常强势,在消耗战中一直与对手僵持到决胜局,此时梁文博终于等来了苦等一整天的进攻火力,用单杆141分结束了战斗,而他也就成为第三个将要出现在正赛的中国球员。梁文博职业生涯此前总共六次闯入克鲁斯堡,上一次是2017年,最好成绩则是08年的八强,彼时是他首次亮相克鲁斯堡。

较早结束的两场比赛,马福林丢掉首局后,打了马修·塞尔特一波10-0,全场他共有一杆破百、五杆50+,本赛季状态不错的马福林,为自己赢得了“二进宫”机会;类似情况还有泰国球员桑坎姆,在与伊登·沙拉夫的比赛里,桑坎姆10-2取得大胜,而他也是继三年前,第二次杀进克鲁斯堡。

有过三次世锦赛四强经历的阿兰·麦克马努斯,已经连续三年缺席世锦赛正赛,这次的大决战他遇上了年轻的希斯科特,双方都没有太多单杆表现,老麦在前半程6-1领先,奠定了比赛基调,而作为本赛季最出色的菜鸟,以及刚刚战胜了阿里·卡特的黑马,希斯科特还是在此后有过一些表现,无奈前期挖坑太大,麦克马努斯最后凭借一杆96分,10-5获得胜利,49岁的他,将是2010年史蒂夫·戴维斯后,世锦赛正赛出现的最高龄的球员。

另一位49岁老将安东尼·汉密尔顿,同样是10-5的比分,赢下了本赛季冠军联赛1.0的优胜者斯科特·唐纳森,汉密尔顿上一次杀进克鲁斯堡,还远在2008年,一轮的岁月过去,他终于再次得偿所愿。

这边老将不死,那边新人出头,94年出生的艾里奥特·斯莱瑟,以一杆破百收尾,10-3大胜奥唐奈尔;95年出生的“小眼镜侠”阿什利·卡蒂,10-8淘汰了两轰破百的米尔金斯;96年出生的乌尔森巴赫,同样10-8击败安德鲁·希金森。而这三位获胜的球员,都将第一次出现在克鲁斯堡的赛场。

这其中,乌尔森巴赫成为了世锦赛正赛中,首位来自瑞士的球员,赛后他激动不已,并告诫自己不要哭出来;而另一位球员卡蒂显然感性得多,现世界排名仅82位的他,赛后大飙眼泪,他曾在9-4领先后被米尔金斯连追四局,好在他挺过了压力,终于还是获得生涯至今最重要的一胜;另外,职业生涯对阵奥沙利文2胜0负的斯莱瑟,表示希望到了正赛还能跟火箭再次交手,并且他赢得的2万元奖金,可以帮助他和未婚妻在不久后举办一场美妙的婚礼了。

世锦赛资格赛还剩最后一个比赛日,也仅剩下了八个出线名额,具体对阵如下:

詹米·克拉克VS宋沙瓦、乔丹·布朗VS瑞恩·戴

卡灵顿VS汤姆·福德、马克·金VS伯恩斯

格雷姆·多特VS马丁·古尔德、史蒂文斯VS里奇·沃顿

麦克吉尔VS贝尔德、海菲尔德VS塔猜亚

(撞球帮)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