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尔士赛希金斯第五次封王 生涯第30座排名赛奖杯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 北京时间3月5日凌晨消息,2018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在卡迪夫落下帷幕。决赛在现世界排名第5的希金斯和第8的霍金斯之间上演。第一阶段希金斯连献单杆高分,结果却与霍金斯4-4打成平手。第二阶段霍金斯再添两杆破百结果反而逐渐落得下风,最终希金斯总比分9-7战胜霍金斯,生涯第5次在威尔士赛封王,从而超越奥沙利文,成为威尔士赛历史上夺冠最多的选手。这也是本赛季希金斯的第二个排名赛奖杯,生涯第30座。

希金斯

本周,决赛双方均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希金斯以5-1大胜呼声极高的奥沙利文之后,半决赛上他6-2轻取加里-威尔逊。霍金斯5-1送走中国00后小将颜丙涛,之后再以6-4淘汰泰国黑马桑坎姆。

此次决赛对双方都有非同寻常的意义。对霍金斯来说,这是他遭遇家人不幸而低迷半年之后的回归之战,对希金斯则是威尔士五冠丰碑的巨大诱惑。因此两人都拼尽了全力,奉献出一场精彩的巅峰对决。

决赛采用17局9胜制,分两个阶段进行。在第一阶段前八局比赛中,希金斯的进攻手感远远好于霍金斯,四届世界冠军先后打出单杆138分、68分、141分、51分和58分,而该阶段霍金斯只有一杆130分单杆高分。尽管如此,比分确是4-4平。

比赛进入第二阶段,希金斯56-1拿下第9局,59-44再下一城,从第一阶段2-4算起,希金斯已连胜四局,总比分6-4反超霍金斯两局。霍金斯突然爆发,单杆103分和138分连轰两杆破百,双方再以6-6握手言和。

第13局,希金斯落后40分单杆66分单局逆转,重新以7-6领跑霍金斯。第14局好戏连连,希金斯先后两次做边库红球出差错,而霍金斯两次进攻中袋失手。在局分仅差4分的情况下,霍金斯打丢最后的粉球,希金斯远台薄进,8-6率先获得赛点。

单杆82分!无路可退的霍金斯霸气回应,干净利落挽回一个赛点。第16局,霍金斯失误大漏,希金斯一杆取得64分领先优势。霍金斯尝试中袋未能得手,希金斯继续上分,最终希金斯总比分9-7锁定胜局,夺得冠军,领走7万英镑冠军奖。

署名:星牌台球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