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中式台球排名赛新闻发布会

首届全国中式台球排名赛新闻发布会于2012年3月15日在北京龙熙温泉度假酒店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台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立伟,中国台球协会副主席、北京星牌集团董事长甘连舫,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二部部长王涛,北京星牌集团副董事长、北京星伟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甘连童以及北京市台球协会、河南省台球协会、天津市台球协会、河北省台球协会领导与三十多家媒体记者共同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立伟、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二部部长王涛和北京星牌集团董事长甘连舫以及本次赛事承办方北京星伟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甘连童等做了新闻发布和讲话。

2012全国中式台球排名赛是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批准,中国台球协会主办,北京星伟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承办、北京竞博广胜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推广的正式全国性比赛;比赛将在河南、辽宁、安徽、浙江设四站分站赛,总决赛在北京举行。本次赛事的赛时、赛制均有创新,奖金也有了大幅提高,总决赛冠军奖金8万元,分站赛冠军奖金5万元,赛事总奖金超过100万元人民币,这是目前国内中式台球奖金最高的赛事。全国中式台球排名赛更注重台球爱好者的参与程度,全国中式台球排名赛采用积分制,并纳入全国排位系统,根据选手积分进行排序。此举将对调动中国台球爱好者的积极性、提高技艺以及推动我国台球事业的发展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首站分站赛将于今年5月中旬在河南郑州举行。

中式台球兴起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末,为此星牌企业以斯诺克球桌为标准、以开伦球桌尺寸为参数专门生产出全新的台球桌推向全国,最初名称定为美式落袋,后期有人称之为“普尔”或“中式8球”。2009年,受国家标准委员会委托,由星牌牵头起草了《台球行业标准》,中国台球协会也正式将其定名为“中式台球”。

根据中国台球协会的规定,今后所有称之为“中式8球”、“十六彩”、“ 美式落袋”、“普尔”等的称谓,将统称为“中式台球”,本次赛事是第一次正式以该名称向世人推出。

北京星牌集团旗下北京星伟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是中国的台球器材生产企业,综合实力雄厚,三十年来他们为中国台球赛事投入了数以亿计的资金,是赞助中国台球赛事资金最多的企业。星牌在多年的实践中对台球赛事的组织、管理、招商、推广有着丰富成熟的经验,在业界有着广泛的号召力和影响力,星牌的参与会带动广大台球爱好者的积极响应。中国台球协会副主席、北京星牌集团董事长甘连舫表示:台球是我毕生的事业,我一直在为推动中国台球事业的发展而努力。在中国台球协会的领导下,要把这项赛事打造成中国台球的精品,同时还准备将此赛事推广至亚洲,让中式台球形成新的亮点。

本次中式台球排名赛推广单位北京竞博广胜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是专业赛事运营公司,此前不久刚刚成功组织运作了2012星牌杯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获得各方好评。相信他们也有能力和实力组织好中式台球排名赛,把中式台球排名赛办成为全球具有影响力和号召力的品牌赛事。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王立伟副主任认为:“全国中式台球排名赛是中国台球界的一件盛事,它的成功举办将是中国台球运动发展的一个里程碑,将这样一项具有重要意义的全国性赛事交给星牌承办,是基于对星牌企业的信任和重视,多年来,星牌为中国台球运动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我们相信星牌有实力有能力肩负起这一使命。”

预祝首届全国中式台球排名赛圆满成功!

署名:星牌台球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