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场上最美的人 可爱的赛事裁判们

星牌台球讯 中国·贵州·贵阳2019CBSA“星牌”杯中式台球中国大奖赛已近尾声。场上辛苦的除了球员,还有裁判员。

很多人对裁判员的认知是只要稍微会打球、熟悉台球运动的比赛基本规则,就可以胜任裁判员的工作。实则不然,一个合格的裁判员,大到对比赛的控场能力、突发情况的应变能力,小到对台球的摆放、架杆的归放位置,都要一一照顾到位。

台球裁判员应具备的素质有很多:敬业精神和高尚的职业道德,稳定的情绪状态和快速反应的能力,公平公正的执裁态度,良好的抗外界干扰能力,太多太多……可能对于大家来说很简单,实则不然,真正到了赛场,这种坚韧的抗压能力真不是一般人能做到。

我们和几位裁判员进行了简单的交谈,他们说成为裁判员其实很简单,只要有心就能成功。但要想成为一个好的裁判,却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赛场上最美的人 可爱的赛事裁判们

罗冠千:国家级裁判,2007年开始裁判工作,有着丰富的执裁经验。他一直很严谨细心,在每次执裁都能牢牢把握并圆满完成任务。他说,裁判员要做的工作有很多,从报到那天开始就要忙碌,检查赛场、熟悉赛场器材,掌握赛制问题等等。这些事情虽然比较常规,但都很重要,要很细致完美地完成。裁判员赛中还要提前预判,站到合适的位置,注意球员在打球中的每一时刻,对每一次击球的情况都要了如指掌。

赛场上最美的人 可爱的赛事裁判们

周士明:国际级裁判,2004年在北京台球协会组织的一场台球比赛中,他偶然得知可以学做裁判,从此开始长达15年的裁判之路。现在,全国性的台球比赛总少不了他的身影。

周老师执裁经验丰富,因此在比赛过程中能更早地洞悉选手的下一步做法。他告诉我们,执裁场次的积累、对规则的掌握及临场应变能力,都是一名合格的裁判员必不可少的。

赛场上最美的人 可爱的赛事裁判们

刘芳:国际级裁判,辽宁省台球协会常务副会长。刘芳在从事裁判之前是台球运动员,多年前因为喜爱台球,和朋友在沈阳成立“沈阳台球俱乐部”,这也是沈阳最早的台球组织。之后她便经常组织大家打比赛活动。因在台球上花费时间太多,父母开始对此有些不能理解,并一度要求她放弃台球这项运动,直到获得了辽宁省台球公开赛女子组冠军,家里的态度也从不再干预转为大力支持。

刘芳因为很多事情最终放弃球员生涯,但她始终割舍不下台球运动,台球已然是她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因而她选择成为一名台球裁判,继续她所热爱的事业,并在这条路上越走越远。

赛场上最美的人 可爱的赛事裁判们

大多数裁判有自己的工作,有比赛时,他们会提前安排好工作,不远万里来到赛场。所有裁判真心热爱台球这项运动,很多裁判私下里很努力,学习英语、钻研规则、揣摩比赛视频。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业余爱好,但有些不能够当做日常工作。有些人在选择离开,有些人坚持下来。回顾自己坚持走过的那条路,你会发现有汗水、有泪水、有欢乐、还有欣慰,这些都是最弥足珍贵的回忆。他们如今还在这条路上前行并继续收获,让我们一起为这些因梦想而努力的人大声喝彩!

署名:星牌台球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