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联赛第一组周跃龙封王 双杀去年德国赛冠军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 北京时间1月4日,2018斯诺克冠军联赛结束第一小组争夺。现世界排名第31位的四川小将周跃龙以小组第二出线后,以两个3-2连克瑞恩-戴和汉密尔顿,夺得第一小组冠军,成为进入胜者组的第一位成员。

周跃龙

首个比赛日,年仅19岁的周跃龙发挥出色,两度破百,以四战三胜暂列小组第一。今天,他将上佳的状态延续到了最后。其中循环赛阶段,他3-0横扫去年德国大师赛冠军、已46岁的英格兰老将汉密尔顿。循环赛最后一场比赛,周跃龙的势头有所下降,0-3输给凯伦-威尔逊,不过最终周跃龙以四胜二负,小组第二的战绩出线。小组第一是世界排名第18位的马奎尔,第三是排第17的瑞恩-戴,第四是汉密尔顿。

第二阶段采用单败淘汰赛,根据规则,第一对阵第四,第二与第三较量。半决赛上,周跃龙以单杆52分开场。去年里加大师赛上首捧排名赛奖杯的瑞恩-戴不甘示弱,回敬单杆60分和54分,2-1反超并率先获得赛点。

危局之下的周跃龙表现沉稳,73-39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后73-15再下一城,总比分3-2淘汰37岁威尔士名将。另外一场半决赛,汉密尔顿打出两杆80+,3-2绝杀马奎尔,这样第一小组决赛在周跃龙和汉密尔顿之间展开。

回顾当天早些时候的循环赛,周跃龙曾3-0将其横扫。再次碰面,周跃龙显得信心十足,开场打出一杆72分。汉密尔顿零敲碎打连胜两局反超,已率先获得赛点。周跃龙继续稳字当头,72-66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周跃龙把握住关键机会94-13锁定胜局,总比分3-2获胜,一天之内双杀去年德国大师赛冠军,封王冠军联赛第一小组,成为进入胜者组的第一位成员,入账6200英镑奖金。

冠军联赛属于邀请赛,其赛制是比较独特的“车轮战”。比赛设七个小组和一个胜者组。每个小组7人,小组循环赛前四名进入半决赛,通过单淘决出小组头名进入胜者组。循环赛最后两名被淘汰,小组亚军及输掉半决赛的两位选手、以及小组第五进入下一个小组,与新加入的三人展开新一轮对决,直至七小组全部结束。这样第一小组战罢,在决赛输给周跃龙的汉密尔顿,输掉半决赛的马奎尔和瑞恩-戴,以及循环赛排名第五的凯伦-威尔逊跌入第二小组,垫底的马克-金和霍尔特被淘汰出局。第二组的三位新成员分别是世界第一塞尔比、刚刚在苏格兰公开赛拿到生涯第13个排名赛冠军的墨尔本机器罗伯逊,以及世界第7霍金斯。第二小组的比赛将于北京时间今晚开打。

署名:星牌台球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