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锦赛颜丙涛告负 止步16强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凌晨消息,2017斯诺克英锦赛结束第三轮交锋。中国00后小将颜丙涛0-3落后稳住阵脚,连胜三局以3-3逼平4号种子希金斯,但最终3-6告负,无缘16强。赛后希金斯表示要不是换了新皮头,自己很可能又输了。

颜丙涛

最近一个多月时间里,转入职业还不满两年的颜丙涛迎来不小突破,先后在大庆国锦赛和北爱尔兰公开赛两大排名赛上收获一个4强和亚军的好成绩,世界排名飙升至第27位。

英锦赛作为第二大排名赛,是各路诸侯的必争之地。第二次参赛的颜丙涛在前两轮发挥出众,以两个6-1先后轻取张永和沃拉斯顿,连续两年闯入巴比肯中心32强。

第三位对手来者不善,“苏格兰巫师”希金斯是赛会4号种子,职业生涯他已入账4个世锦赛冠军,英锦赛也有3个。虽然已年过40,仍保持着旺盛的战斗力,本赛季他在印度公开赛再添一个排名赛冠军便是很好的证明。

之前双方曾在大庆国锦赛有过一次令人印象深刻的对话,颜丙涛6-2大胜。时隔一个月再次狭路相逢,面对志在复仇的苏格兰巫师,颜丙涛身上平添更多压力。

本场比赛双方一上来便大打防守大战,颜丙涛在局分落后的情况下多次做出漂亮斯诺克,但最终还是以46-75-46先丢一城。一番试探后希金斯率先放开手脚,单杆66分和80分将比分带入到3-0。

战至第四局,颜丙涛成功完成调整,单杆79分避免分差进一步扩大。接下来他单杆81分零封对手,并再接再厉以80-48拿下第六局,连胜三局后以3-3逼平希金斯。

可惜的是,颜丙涛没能趁着这股势头继续扩大战果。经验老道的希金斯重新接管局面,打出两杆60+,再次连胜三局,颜丙涛于是3-6惨遭复仇,无缘16强。

赛后希金斯透露为了更好备战这场比赛,第二轮过后他专程驱车前往绍斯波特让前职业球员莱斯-多德换了一个新皮头。“如果用老皮头,我可能都0-6输了。新皮头打了一个小时后,感觉好很多。”评价本场比赛,希金斯表示自己和颜丙涛都表现不错。“我的安全球很好,我不得不这样,因为他是一位非常优秀的球员。”

谈及3-0领先被逼至3-3,希金斯表示3-3的时候,颜丙涛的信心又完全上来了,幸好自己完全抓住了机会。接下来1/8决赛,希金斯的对手是马克-金。

署名:星牌台球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