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世界公开赛的前世今生:它为何成为“兵家必争之地”?

3月18日-24日,2024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在江西上饶玉山体育中心震撼上演,世界顶级斯诺克球员纷纷出战,争夺丰厚奖金。斯诺克世界公开赛的前身是1982年出现的世界斯诺克职业球员大赛,42年来,世界公开赛几经更名、异地,不变的则是一如既往的强大阵容和激烈竞争。

1982-1983 缘起

1982年,首届世界斯诺克职业球员大赛在英国伯明翰举行,它填补了当时除世锦赛之外没有排名赛的空白。在一场新老大战中,时年50岁的六届世界冠军里尔顿击败时年只有20岁的“白旋风”怀特,成为史上最年长的排名赛冠军,这一纪录至今无人打破。一年后,名将诺尔斯夺冠。

图片

1984-2010 发展

1984年,职业球员巡回赛更名为大奖赛(期间曾在2001-03年短暂更名为LG杯),这一名字被沿用到2010年。这27年,大奖赛见证了戴维斯、亨德利在上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的统治力,见证了希金斯、罗伯逊、傅家俊等人的第一个排名赛冠军,赛事的影响力水涨船高,成为球员们的兵家必争之地。

图片

大奖赛在这期间还多次尝试赛制革新。2006-07年,大奖赛加入小组淘汰,为比赛增加了更多悬念。2008年,大奖赛从16强起采取随机抽签,这样的赛制和如今的英国公开赛类似。

2012 新起点:中国

2012年,大奖赛更名为世界公开赛,在中国台球协会和星牌的努力下首次来到中国。2012-14年,世界公开赛在海南连续举办三届。2016年,世界公开赛迎来重要转折。经中国台球协会、江西省委省政府、上饶市委市政府、玉山县委县政府和星牌等多方努力和协调,世界公开赛落户江西玉山。图片

从2016年到2019年,世界公开赛见证了卡特、丁俊晖、威廉姆斯、特鲁姆普的登顶,见证了一位位中国球员的不断成长,见证了国人对台球的不断上升的炽热情感。作为世界斯诺克巡回赛中的明珠赛事,世界公开赛为中国乃至世界台球事业作出重要贡献,也让玉山这座世界台球名城为更多人熟知。

图片

如今,全面升级的世界公开赛回归在即,玉山体育中心会见证哪些精彩时刻?这项古老的赛事将绽放怎样的活力?谁能在玉山捧起冠军奖杯?中国球员能不能带来更多惊喜?关注微信公众号“星牌台球”,锁定世界公开赛最新信息。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