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起博鳌结缘玉山 世界公开赛开启中国时间

3月18日-24日,2024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在江西上饶玉山体育中心震撼上演,世界顶级斯诺克球员纷纷出战,争夺丰厚奖金。

世界公开赛诞生于1982年。2010-11赛季,世界公开赛最近一次在英国举办,当时刚刚拿到世界冠军的罗伯逊夺冠。也是在那个赛季,一站邀请赛——海南精英赛,于2011年在博鳌上演。

这次海南精英赛阵容强大,丁俊晖、亨德利、希金斯、罗伯逊、墨菲等世界明星纷纷亮相。当时已成为世界斯诺克巡回赛合作伙伴的世界台球名企星牌,负责赛事承办工作,星牌人用严谨的态度,呈现了一场国际化的高水准赛事,展现了星牌办赛的决心和专业的能力。

海南精英赛的成功,让更多斯诺克赛事来到中国变得水到渠成。2012年春,在中国台球协会和星牌的努力下,世界公开赛首次在中国举办,在海南连续举办三届。2016年,经中国台球协会、江西省委省政府、上饶市委市政府、玉山县委县政府和星牌等多方努力和协调,世界公开赛落户江西玉山。

图片

中国举办国际斯诺克赛事始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当时,包括星牌参与举办的“凯奇杯”、“红牛杯”等邀请赛在内,一大批赛事陆续落地。通过这些比赛,广大中国台球人得以近距离了解、欣赏戴维斯、泰勒、亨德利、怀特、奥沙利文、希金斯等世界顶尖球员的球技,促进了当时国内斯诺克整体水平的提升。更多赛事的落地,也让斯诺克开始吸引国内台球爱好者的目光。

图片

多年过去,在一代代台球人的不断努力下,中国斯诺克已呈现出和几十年前截然不同的面貌,如今的中国是斯诺克版图中的重要一份子。和以往相同的是,中国斯诺克乃至整个中国台球行业要想持续发展,专业的赛事仍然不可或缺。世界公开赛在中国举办多届,每一届阵容强大、竞争激烈,吸引了许多人现场观赛,培养了大批球迷。今年世界公开赛回归,现世界前16中的14人将来到玉山,必将在国内再次掀起台球热潮。

图片

除了国际斯诺克明星,中国军团是世界公开赛中国球迷关注的焦点。今年世界公开赛将有19位中国球员亮相玉山,包括四位青少年外卡球员。向国内潜力球员发放外卡是国内赛事的惯例,世界公开赛也不例外。如今中国军团的几位有生力量——吕昊天、周跃龙、袁思俊、范争一、吴宜泽,曾在青少年时期通过外卡入围世界公开赛,积累了宝贵的大赛经验。

图片

世界公开赛的影响不仅仅限于台球运动本身。2016年世界公开赛在玉山“安家”,让这座为台球而狂热的“江西东大门”进一步名声大噪。世界公开赛和中式台球世锦赛、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的成功举办,改变了玉山的面貌,促进了玉山文旅、餐饮、交通等第三产业的发展,成为体育产业助推一地经济发展的范本。

图片

2019年后,世界公开赛暂别玉山四年,不过,玉山的台球事业依然火热。国际台球学院开学,世界台球博物馆、世界台球名人堂完成筹备,台球文化在玉山生根发芽。中式台球世锦赛、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精彩不断,玉山体育中心成为台坛关注的焦点。如今世界公开赛即将回归,将让玉山这座“中国台球之都、世界台球名城”再度绽放光芒。3月18日-24日,让我们聚焦玉山!关注微信公众号“星牌台球”,锁定世界公开赛最新信息。

图片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