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顶级赛事回归玉山!中式台球世锦赛、斯诺克世界公开赛重装升级

11月1日15:00,中国台球协会、世界职业比利与斯诺克协会、江西省体育局、江西省上饶市政府、玉山县政府和星牌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中式台球世锦赛、斯诺克世界公开赛回归江西上饶玉山,分别于2023年12月2日-16日、2024年3月11日-17日在玉山体育中心进行。

图片

参加新闻发布会的还有全国百余家新闻媒体记者、主播,7届斯诺克世锦赛冠军罗尼·奥沙利文同时亮相。中式台球世锦赛诞生于2015年,代表着中式台球运动的最高水平。2023年,中式台球世锦赛迎来前所未有的升级,总奖金达1043万元人民币,其中男子组冠军300万、女子组冠军100万。同时,赛事继续贯彻受到广泛好评的奖金普惠制,男子组正赛128强、女子组正赛32强保底奖金1万元人民币。北京星伟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甘佳岭说:“比赛的升级开创了中式台球的先河,获奖人数和奖金创全球中式台球赛事新高,必将激励更多国内外运动员参赛,对中式台球的全球化推广起到积极作用。”

图片
北京星伟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甘佳岭

2016年,有着悠久历史的斯诺克世界公开赛首次来到玉山,已连续举办4届,成为全球斯诺克明星的兵家必争之地。

2024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总奖金提升到81.5万英镑,冠军奖金提升到17万英镑。奥沙利文表示:“我会全力以赴,为所有喜欢斯诺克和喜欢我的球迷献上精彩的表现。同时,我也很期盼在玉山多走走,体验这里的风土人情和浓厚的台球气氛。”

图片
世界斯诺克职业球员 罗尼·奥沙利文

中式台球世锦赛、斯诺克世界公开赛升级回归,标志着台球运动在中国乃至世界的发展即将迎来崭新的机遇、跨入更加辉煌的篇章。中国台球协会主席王涛说:“期待以这两项赛事为引擎,台球运动在玉山、在中国、在全球迎来更广阔的发展和更璀璨的未来!”世界斯诺克巡回赛主席史蒂夫·道森也表示:“2024年世界公开赛将成为斯诺克运动的重要时刻,我们将把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带到玉山。”

图片
中国台球协会主席 王涛
图片
世界斯诺克巡回赛主席 史蒂夫·道森

近年来,江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体育工作,推动江西体育强省建设。大型赛事陆续来到江西,引领和带动全民健身蓬勃开展、竞技体育不断提升、体育产业加快发展、体育文化更加繁荣,“体育+”融合不断深化。江西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小平认为:“中式台球世锦赛、斯诺克世界公开赛作为品牌赛事必将取得圆满成功,为江西体育事业书写新的篇章。”

图片
江西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 李小平

上饶是国家II型大城市和中部十大地级市,有着古朴的人文风韵、秀美的山水风光,也拥有浓厚的体育风尚。上饶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邱向军说:“体育赛事已经成为上饶的城市名片、全民的体育盛会,成为拉动消费、带动发展的重要载体、关键平台。我们将借力赛事、借助媒体、借势合作方,加快把玉山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台球赛事举办地。”

图片
上饶市市委副书记、市长 邱向军

从一块青石板起步,玉山着力打造“中国台球之都,世界台球名城”,成功举办多届中式台球世锦赛、斯诺克世界公开赛。同时,玉山体育中心、国际台球学院、世界台球博物馆和国际会展中心先后落成,星牌台球产业园竣工投产,以台球为基础的产业生态在玉山初具雏形。玉山县县委书记郑国良说:“玉山将打造更多层次、更广领域文化交流活动,加快走出一条具有中国气派、江西风采、上饶特色、玉山辨识度的县域特色文化发展之路。”

图片
玉山县县委书记 郑国良

玉山打造世界台球名城的过程,凝结了各方的心血。玉山和世界台球领军企业星牌携手共进长达十年,彻底改变了这座赣东小城的面貌。前全国政协委员、世界职业比利与斯诺克协会首席顾问、北京星牌集团董事长甘连舫说:“星牌必将竭尽全力,在呈现国际化顶级赛事标准的同时不断探索创新,为世界台球发展、中国台球振兴及玉山台球的辉煌奉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
前全国政协委员、世界职业比利与斯诺克协会首席顾问、北京星牌集团董事长甘连舫

新闻发布会最后,各位领导和嘉宾共同按下启动装置,两大赛事正式启航!

图片

玉山因台球再次闪耀,台球因玉山更加绚烂,2023年12月、2024年3月,让我们相约玉山,相约中国·江西·上饶·玉山第6届CBSA中式台球世界锦标赛和2024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共庆台球盛宴!

相关新闻

  • 徐小淙:喜欢主场作战的感觉 9球选手转战中式优劣势明显

    徐小淙:喜欢主场作战的感觉 9球选手转战中式优劣势明显

    5月14日下午,中国·玉山2023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星牌杯”国际精英赛全国资格选拔赛四川成都站决出8强名单,本地9球选手徐小淙保持连胜战绩,闯入出线轮。 作为主场作战的选手,此次参赛徐小淙身边多了很多亲友现场助阵。“我觉得亲友在身边的话我会更放松一些。”徐小淙说喜欢他们在现场给自己加油的感觉。 提到徐小淙的名字,大部分人会联想到美式9球。此次出现在中式台球赛场,他也自然成为关注的焦点之一。 “其实我去年3月就开始专注训练中式台球了。”一年多的时间,徐小淙完成了身份转变。 美式9球和中式台球是…

    行业资讯 2023年5月15日
  • 世界斯诺克排名(截止2017欧洲大师赛)

    世界斯诺克排名(截止2017欧洲大师赛)

    发布时间:2017-10-1100:00:00阅读量:20371MarkSelby塞尔比1,314,7252DingJunhui丁俊晖642,4503JohnHiggins约翰·希金斯588,3004JuddTrump特鲁姆普571,7755ShaunMurphy墨菲433,6256MarcoFu傅家俊405,4257BarryHawkins霍金斯387,9758

    赛事新闻 2020年6月1日
  • 【我是星牌人】技术专家养成史

    【我是星牌人】技术专家养成史

    假如一个男孩22岁大学毕业,60岁退休,那么他工作的时间不到40年。如果在一家公司呆上将近25年,意味着将人生中一大半的工作岁月留在了这里。 星牌技术部田经理就是这样的存在。他1995年来到星牌,在这里工作至今。他见证了星牌从国内初出茅庐的台球公司,到如今成为世界台球行业航母并在多个产业冉冉上升的过程。他的故事正是星牌人精神的写照:勇于求变、永不满足、匠心认真。 “我一开始在包邦车间做工人。2001年我被调到售后,2002年来到售后办公室,负责售后技术质量问题和球台安装。以前都是手工制作,加工设…

    企业动态 2020年5月26日
  • 中式台球城市巡回赛 台球爱好者的天地!

    中式台球城市巡回赛 台球爱好者的天地!

    2023,台球看星牌!3月3日,“乐棋& Y.C POWER、星牌”杯中式台球城市巡回赛——苏州站,在东方之星台球俱乐部(姑苏区分店)打响。抖音“星牌体育”对中式台球城市巡回赛苏州站进行全程直播。 中式台球城市巡回赛是台球沃土江苏诞生的又一项地方性、群众性台球赛事,面向中国台球协会男子职业排名前128、女子职业排名前32以外的广大球员,为台球爱好者们提供更多比赛机会。 本赛季中式台球城市巡回赛每两个月举办一站,共带来五站分站赛和一站总决赛,其中分站赛冠亚军将以种子球员身份直通总决赛。比赛…

    行业资讯 2023年3月6日
  • 沃顿:摆脱伤病阴影 目标重回巅峰

    沃顿:摆脱伤病阴影 目标重回巅峰

    前上海大师赛、国锦赛冠军沃顿在2016到2017年遭遇几乎断送职业生涯的严重背伤。这之前,他除了在中国两次夺冠外,还在2013年进入世锦赛四强。 历经缓慢的恢复、排名的起伏,38岁的沃顿表示现在已经完全伤愈,并准备好重新回到顶尖行列。 “我认为已经完全过去了。我背一点也不疼,也没有任何问题。我感觉自己可以几周后开始为半程马拉松而备战了。我认为自己有点练过了。同时我也练了很多球。随着时间推移,我越来越自信,知道那一切都是过去式了。” “伤病带来的最大问题不是疼痛,而是心态。我的心态完全垮了,不知道…

    行业资讯 2021年7月27日
  • 再回玉山 凯伦·威尔逊期待重整旗鼓

    再回玉山 凯伦·威尔逊期待重整旗鼓

    3月18日-24日,斯诺克世界公开赛在“中国台球之都、世界台球名城”江西玉山进行。作为2017年赛会亚军、2019年赛会四强,现世界排名第11位的凯伦·威尔逊能否摆脱本赛季的低迷表现,在玉山再创佳绩呢?在布雷切尔夺得世锦赛冠军之前,威尔逊是几乎毫无争议的斯诺克“90后”第一人。2015年上海大师赛,当时世界排名仅有第54位的他击败丁俊晖、艾伦、特鲁姆普三位“80后”明星,夺得个人首个排名赛冠军。 两年后,威尔逊在中国赛场再次打进决赛。2017年世界公开赛,威尔逊在玉山一路过关斩将,和丁俊晖在决赛…

    赛事新闻 2024年3月6日
  • 艾伦:相信自己可以夺得世锦赛冠军

    艾伦:相信自己可以夺得世锦赛冠军

    北爱尔兰公开赛的胜利对于艾伦有着非凡的意义,不仅因为这是他的主场,也因为他在赛场之外正陷入破产、离婚、孩子抚养问题等困境。艾伦的未来依旧充满不定数,但他对斯诺克的执着和对世锦赛冠军的渴望不曾改变。 “球桌之外的日子很艰难,但过去18个月发生的很多事情让我看待事物的角度更加清楚。” “我意识到自己有多热爱斯诺克,尽管我不确定自己还能打多久——现在这不取决于我,我面临着无法继续打下去的危险。” “这一切让我倍加珍惜斯诺克,我是有多热爱啊。我感觉自己有能力和最好的球员一较高低。”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赢…

    赛事新闻 2021年10月25日
  • 名教李建兵为黄果树斯诺克中巡赛点赞:阵容强大 组织专业 让年轻球员受益

    名教李建兵为黄果树斯诺克中巡赛点赞:阵容强大 组织专业 让年轻球员受益

    中国·贵州·安顺·黄果树2023CBSA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著名教练李建兵从全国资格赛脱颖而出,携弟子白雨露、蓝裕豪等人一同参赛。 “斯诺克中巡赛隔了两三年回归,现在只要有机会我们就去打。”李建兵这样解释自己披挂上阵的原因,“我总的来说还是陪队员过来参赛,这次有好几位世界名将来到这里,我们作为教练,要在第一现场了解他们的优点,进行总结,运用到训练中。” 李建兵的两位弟子——白雨露和蓝裕豪,都是国内被广为看好的小将。白雨露今年20岁,是女子斯诺克世锦赛亚军、英国女子公开赛冠军得主。蓝裕豪8月底才…

    赛事新闻 2023年8月4日
  • 国际台球学院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 做中国台球界体教融合典范

    国际台球学院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 做中国台球界体教融合典范

    2022年9月7日,国际台球学院隆重举行新学年开学典礼。开学典礼上,国际台球学院获颁“体教融合示范单位”。 国际台球学院2021年9月落成开学。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台球专业培训机构,也是中国台球协会国家队训练基地和综合培训基地。由于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设施先进,开学伊始,就吸引了一批学生,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学院学生就斩获两座省级台球比赛的冠军奖杯。成绩证明了学院的专业教学水平和能力,也点燃了学生训练的积极性。在这种情况下,学院管理层保持平和冷静的心态,没有一味顺应学生热情去增加训练,反而更加强调对…

    企业动态 2022年9月9日
  • 丁俊晖2-0失好局无缘4强 奥沙利文三破百6-3逆转

    丁俊晖2-0失好局无缘4强 奥沙利文三破百6-3逆转

    发布时间:2018-03-2210:48:12阅读量:738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北京时间3月22日凌晨,2018斯诺克球员锦标赛继续进行。在第二轮备受关注的“丁奥会”中,丁俊晖以2-0强势开场。奥沙利文后发制人,秀出三杆破百,最终丁俊晖3-6惨遭逆转,无缘半决赛。本赛季,奥沙利文强大的态势有目共睹,截止目前,他选择性参赛已狂揽四冠。其中年初的大奖赛决赛,状态回升的丁俊晖正是输给

    行业资讯 2020年6月1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