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特:当爸不忘上课我期待新赛季弥补首冠缺憾_台球_桌球

星牌台球桌。上赛季不止大卫·吉尔伯特一人“让煮熟的鸭子飞走”,“刺客”迈克尔·霍尔特同样在单局限时赛冠军咫尺之距错失,新赛季在即,他最期待的便是弥补这一缺憾,迎来职业生涯首个排名赛冠军。

日前霍尔特接受了世界斯诺克的官方采访,畅谈关于未来的一个赛季、当上父亲的生活以及攻读的开放大学学位……

迈克尔,你已经顺利通过里加大师赛和国际锦标赛的资格赛阶段,新赛季开了个好头。里加赛即将开始,你曾在此打进决赛,这次做何期待?

“我很少能在赛事里留下太多美好回忆,那是个美丽的城市,吃得很好,天气也很好,但我实际上期待整个赛季的赛事。在赛场内外我都感觉自己状态不错,已然准备好打出一些漂亮的比赛了。资格赛我表现很好,提前几个小时就开始热身,一鼓作气把两个比赛都打过去了。”

上赛季你最佳表现是在单局限时赛,但在决赛不敌塔猜亚·乌努,这是一项很特别的赛事,当时打得享受吗?

“单局限时赛我打好过很多次,我想这不是巧合。出杆限时让你没时间思考,只能靠本能去打,倘若我能一直靠本能去打球,或许能很容易打出好的表现。我知道自己该干什么,也能在这项运动中做好。”

“我在心理上有一套自己的方法,打球不慢,对于击球选择也是一目了然。我若能一直相信自己的潜意识,可能有更大机会打出好成绩。”

“当时我能带着妻子艾米和儿子裘德还有其他家人一起陪我,感觉真的好,我爸则是在家里通过电视看我比赛,那个瞬间我很享受,不过当你真正处于那个场合,还是会有点莫名的恐慌,因为你没有时间思考,只能孤注一掷。”

“大 家对单局限时赛意见很不同,但要知道巴里·赫恩(世界斯诺克总裁)到来之前,我们恨不能边打比赛边闲出来半条胳膊去打别的比赛,大家基本都是兼职球员的日

子就在不久之前。我现在很希望自己是21岁的年轻人,因为有太多的事可以去做了,能环游世界去参加喜爱的运动,这个机会简直太棒。”

“我仍然认为自己还有几年能打,完全不觉得自己真的像40岁那样,年龄不该成为斯诺克运动的限制条件。”

新赛季的主要目标还是赢下生涯排名赛首冠吗?

“赢球一直是我的目标,过完一天,人们只会记得你赢下的比赛。本赛季我若能进五次决赛或是打出什么其他成就,就已经很好了,要是能赢下一冠纵享荣耀时刻,就是究极美好的事了。自己和家人带着奖杯来一张大合影,这是让人永远期待的事。”

“要实现那些,我还要让自己接受更多考验,克服更多困难,我得把好状态持续下去,这就是顶尖球员一直在做的,他们的水平并非是远远高于常人,却能做到避免自己打得太差,我要做的就是打出像样的水平并更长时间地将之保持住。”

现在你的儿子裘德已经一岁多了,做父亲有没有让你对职业生涯产生更多看法?

“这就是一种让你分心的美事。过去几年生活变化很大,我结了婚也当了爸爸,我的妻子非常棒,我的生活基本都是她在操持照顾,家里她来主事,我才能将心思都放在斯诺克上。希望我现在能把本职工作做得更好,毕竟现在有三口人要养。”

去年你有和教练克里斯·亨利合作,这个赛季还会继续吗?

“实际上不会了,但和克里斯合作的一年很开心,我确实从克里斯那里学到很多东西,简直找不到花样来夸他了。他人很好,也是个非常好的教练,我们一起做了很多事,我在比赛里加了很多细节,但我现在岁数也不小了,足够了解这项运动,只是几次徘徊在瓶颈期,至少我知道哪里出了问题、该怎么解决。”

你在开放大学的功课怎么样了?

“我还有两个单元要上,不过今年读不完,因为有很多家事还有房子的事要处理,但我一定会读完,拥有律师资格的妻子总说我笨,我得在她面前有些能吹嘘的东西!”

署名:星牌台球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