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克·琼斯初次打进排名赛8强,转入丁俊晖斯诺克学院训练对自己更有信心!

在上星期的斯诺克英格兰赛中,威尔士人杰克·琼斯(Jak Jones)迎来职业生涯的首次关键性突破——初次打进职业排名赛8强,他本人把主要原因归入移居斯诺克圣城谢菲尔德。

世界排在第89位的杰克·琼斯最近搬家到约克郡,并将以新开张的丁俊晖斯诺克学院当做自己的训练场地。

杰克·琼斯初次打进排名赛8强,转入丁俊晖斯诺克学院训练对自己更有信心!

在本赛季的英格兰赛上,他连赢4轮进入1/4决赛,其中包括以4比3战胜世界排在第15的杰克·利索夫斯基,还有极具戏剧性地以4比3击败“威尔士龙”马修·史蒂文斯,最后1比5败给约翰·希金斯止步8强。

WST找到今年已经二十七岁的琼斯,聊一聊此次精彩纷呈的破冰之旅还有搬家相关的事宜……

WST:杰克,先聊聊首次打进排名赛8强的感觉吧,有多欣慰?

JJ(杰克·琼斯):很高兴,等了好长时间,应当说等了太久了,我觉得这是向着正确方向迈开的一步,如今对将来的态度很积极,这帮我带来很大的信心,但的确,这是艰苦训练的结果。

1/4决赛实际上也没怎么特别的,只是一个信心源泉,是往前迈开的一大步,相信本赛季我将更频繁地打进1/4决赛和半决赛。

WST:在16强中,你在决胜盘用33分一杆清台击败马修·史蒂文斯,果断强悍,你对撑到最后的自己有多满意?

JJ:整场比赛我们俩打得都很焦虑不安,有丢球这类的出错,但我对最后的一杆清十分满意,感觉到位了。我与马修交过手,了解他的打法,他也很熟悉我。他之前把罗尼·奥沙利文击败出局,自信满满。让我失望的是下一轮败给约翰·希金斯那一场。

WST:在败给约翰·希金斯那一场球中,你有何收获?

JJ:第3局我打黑球出错了,对战约翰那样的球手你承受不起那样的代价,我投入了,这也成为了比赛的大转折。对手打点位黑球失手,自己就能收获信心,你不能把这一份信心赠给约翰·希金斯那样的球手。

对我而言,这是朝正确方向迈开的一步,正能量爆棚,从胜负层面看,我在输球时要学得更多,但是如果能获得胜利进到半决赛也是非常好的经历。

WST:搬家到谢菲尔德是怎么想的?

JJ:主要缘故就是我自己打球太久了,我也许是巡回赛中下功夫最多的球手之一,我大部分时间每日打球8小时,但其中有95%的时间是自己练,对比赛来讲还不够好,你的竞技状态不够犀利,信心也不够,因此我打算搬出威尔士。

我感觉好多了,当然一些层面的确有些不易,但终归对我是有益处的,搬到谢菲尔德还不满1个月,我也首次打进8强,这绝不是偶然,期待将来还能再进一步。

WST:现阶段在丁俊晖斯诺克学院训练,你感觉怎么样?

JJ:这是个很好的学院,丁俊晖几个月前打造好的,确实没有比这更好的条件了。那有18张球桌,大概有15位球手常驻,大家互相交锋。丁俊晖在那打,田鹏飞、诺鹏·桑卡姆还有许多年轻的中国球手,大家每一个人都很积极很勤奋,那个环境很令人享受。

设施是一流的,在家里享受不到这种气氛。在家里一个人练时,我只能各种各样摆阵型练,如今我可以每天与人交锋。自己练的效果也就到那了,感觉甚至也就打出了1/5的真实水准,之前打得慢想得多,而如今我知道自己能更为犀利、更有信心地去比赛。

这是很重要的一个转变,我在谢菲尔德没怎么认识人,但为了职业生涯,我一定要那么做。

图文来源:matchroom.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