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练芬尼谈亨德利重返职业赛场:他很特别,大家不会希望在首轮碰上他!

知名斯诺克教练员斯蒂芬·菲尼表示,“台球皇帝”亨德利重返职业比赛场要重新证明自己。

上月,七届斯诺克世界锦标赛冠军斯蒂芬·亨德利接受了为期2年的邀请卡,重新得到职业资格,但是世界斯诺克巡回赛(WST)2020/21赛季开始到现在,亨德利并未在职业赛露面。

亨德利上次身为球手出现在职业比赛场是二零一二年,在世界锦标赛落败后宣布退役,现如今51岁的苏格兰人已与Sight Right技术教练员菲尼合作了几个月的时间,后者在亨德利决定重回职业的过程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教练芬尼谈亨德利重返职业赛场:他很特别,大家不会希望在首轮碰上他!

WST找到菲尼,对亨德利的重返准备开始了一番了解……

WST:史蒂夫,先谈一谈你与亨德利合作的进度如何吧!

SF(史蒂夫·菲尼):在竞技表现方面,我们会定期见面指导训练,他现在用的训练项目和罗尼·奥沙利文、马克·威廉姆斯的是一样的,我们会对训练计划开始一些调整。

方案很可靠,主要目的之一是使他(亨德利)享受比赛,我们每节课都有一些严肃的规定,还有一些趣味性的内容。他还记得球如何打,还非常懂球,因此他的基本知识还在,他唯一下滑的便是技术。

在训练中他的长台很亮眼,我明白自己只要把他的长台水准找回来,就能慢慢延伸到别的方面。

WST:你觉得亨德利在本赛季有什么可以完成的目的吗?

SF:我们可否像彼得·赖特那般,五十岁还能得到飞镖世界冠军?亨德利压根并不是相似的状况,他仅仅是喜爱比赛,自然也十分好胜。随着工作的开始,相信他还有机会打出好的表现,就算概率不大。

首先是要使他先真正地不断享受比赛,这就是他的活力和竞争能力所在,获胜能使他打得更享受,若能在最顶级的职业比赛场达到这一点,对他而言便是锦上添花了。只要使他感觉能在顶级比赛场一战,他也许会觉得自己能赢下一冠。

WST:你认为斯蒂芬达到自己的顶峰水平还要多长努力?

SF:还要磨练,可以用拳击来理解:一个拳击手为了台子上的3分钟,在台下要花多长时间?斯诺克现在是一项全球性的竞技运动,将来会出现更多强劲的对手,我们知道他仅有准备好打出最好的自己才会比赛,他不会希望自己是失败者,只会想赢。

他说一些球之前打不出来,现在多少能打出来,他知道进球需要什么,只要坚持做对的事。他若能在比赛保持镇静,就一定会给一些球手带来压力,大家不会希望在第一轮遇上他。

我见过行业翘楚,近距离接触过,而这个家伙是很特别的一个。

WST:你有多期待帮助斯蒂芬不断进步并取得成功?

SF:我认为这个机会令人动心,他可否兑现承诺,我也有岗位职责。他很相信自己,我有过相似的经验,我也相信他,无论他是一个平常人还是冠军。

我们是不是要证明什么?也许有,球迷终归是喜爱看他打球的,许多职业球手也都会等待帮他证明自己,我们心中有数。

一些顶级球手觉得斯蒂芬永远不会再获得任何排名赛冠军,而面对相似的“不可能”,我的心态都会倾向于尝试看看。他有很好的技艺,还是七届世界锦标赛冠军,我们可以拭目以待。

WST:你预测斯蒂芬什么时候会迎来重返职业赛的首次亮相?

SF:也许还是会等到时机成熟,假如一切条件都好,例如比赛场和机会等方面,他准备好我们便会来。我对他的看法是,我们希望把他的表现尽早提高到全球前16的水平,只有这样我们才会放心。我们的每一次训练都会对症下药,也很有目的性,我们在往这一方面努力。

他若能再赢一冠或者打进克鲁斯堡,这难道说并不是斯诺克意义最特殊的存在吗?亨德利在自己五十多岁再进世界锦标赛正赛,如果连这都没意义,那么我不知道什么是更有的意义了。

他若能打出大家记忆里的亨德利的水平,甚至比那更强,这会是多么好的事啊!

图文来源:matchroom.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