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顶玉山】孔德京41-27击败刘海涛 成功加冕中式台球国际精英赛桂冠

经过15天激烈角逐,总奖金超过300万、冠军奖金高达60万人民币的中国·江西·上饶·玉山2023CBSA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江西南方水泥”国际精英赛于北京时间6月24日晚决出最终的冠军归属。中式台球新生代代表孔德京在冠亚军决赛当中41-27击败国家队成员刘海涛,登顶玉山。

比赛介绍

中国·江西·上饶·玉山CBSA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江西南方水泥”国际精英赛是整个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赛事体系的第二站、本赛季的第一站比赛。2023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由国际精英赛、国际大奖赛、世界公开赛三大分站赛以及总决赛组成,全年总奖金超2000万,仅本站总奖金就超过300万,冠军独得60万。本站比赛分为各地分区资格赛、两场预赛以及正赛阶段组成。正赛又分为三个阶段,首阶段分为国内男子组、国内女子组、国际男子组、国际女子组,分别进行双败淘汰决出64强;第二阶段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再次双败决出32强;第三阶段所有组别合并,单败淘汰决出冠军归属。

图片

比赛回顾

本站比赛吸引到了来自中国大陆、中国台北、英国、加拿大、南非、蒙古、越南、老挝、柬埔寨、缅甸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数百位选手参与角逐。两场资格赛,包括陈双有、石鑫在内的多位顶尖高手均未能成功突围。到了双败阶段,夺冠最大热门郑宇伯黯然出局,早早退出冠军争夺,同时也涌现了一批黑马。内蒙古球员李建国一路杀出挺进32强,235第一人吴坤霖尝试跨界,爆冷击败在本站有着出色发挥的贾浩晨,而通过候补晋级正赛的中国台北选手刘政杰大比分淘汰张堃鹏,楚秉杰1-13遭于海涛无情横扫更是让所有人大跌眼镜。

晋级历程

资格赛(1)刘海涛 7-0范兰瑞 刘海涛7-5朱熙禾 刘海涛7-4徐天伟 刘海涛7-5方雄漫

资格赛(2)孔德京7-5陈双有 孔德京7-4方雄漫 孔德京7-6朱龙

正赛双败(1) 第一轮 孔德京9-6王育恒 刘海涛9-2龙云 

              胜部晋级轮 孔德京9-6张堃鹏 刘海涛3-9杨绍杰

                败部晋级轮 刘海涛9-1包洪峰

正赛双败(2) 第一轮 刘海涛11-1周小飞 孔德京11-5王树攀

                胜部晋级轮 刘海涛11-6罗杰·雷顿 孔德京11-8张荣麟32进16

      刘海涛13-7吴坤霖 孔德京13-2何心如16进8

        刘海涛13-10杨绍杰 孔德京13-6唐春晓8进4

          刘海涛13-10张泰艺 孔德京13-10雷镒玮半决赛

       刘海涛21-13李赫文 孔德京21-19石汉青

决赛双方,刘海涛和孔德京都是通过一次资格赛便成功入围,在资格赛当中实力的压倒性优势无需多言。正赛阶段,刘海涛一度不敌杨绍杰掉入败部,不过在16强战8-10落后的情况下连胜5局完成逆转成功复仇,这也是本届赛事刘海涛不俗状态的缩影,半决赛更是早早奠定胜局击败老队友李赫文,挺进决赛。

由于比赛时间冲突,孔德京在资格赛开始之后才赶到玉山赛场,他抓住了唯一的一次晋级机会,惊险击败强敌陈双有,晋级轮绝杀朱龙,才有了今天一路挺进决赛的成就。当然半决赛与石汉青肉搏到最后一刻才分出胜负,这也正能说明大难不死必有后福的道理。

图片

决赛进程

决赛采取81局41胜超长局制的比赛,分两天四个时段进行。6月23日只进行前38局较量。孔德京几乎用两个时段便终结冠军悬念。首阶段,双方进程还算平稳。刘海涛尽管在局面上处于被动,不过仍能勉强咬住分差,孔德京幸运连拿两局,带着11-7的比分进入第二阶段。

第二阶段基本奠定比赛走势。孔德京打出一波11-1的攻势,双方的分差也正式来到两位数,且渐行渐远。刘海涛只有招架之功,唯一一次连续拿下两局、使得比赛还能延续到第四阶段,也许是唯一值得欣慰的地方。孔德京舒舒服服的以25-13结束决赛首日争夺。

孔德京又是以连胜3局开启今天第三阶段,分差拉开到15局。这一阶段,刘海涛算是稳住局势,打出了具备一定竞争力的表现。不过比分劣势并未缩小,反倒是孔德京逐渐接近胜利。35-21,距离冠军仅差6局。

晚间大决战,刘海涛率先发起反攻先后追回6局,第61局的漫长防守大战让双方元气大伤,本局耗时长达一小时之久,孔德京通过手中球勉强拿下,也终于夺回主动。双方暂停回归后,孔德京重回正轨,直至冲线。最终,刘海涛未能上演奇迹。孔德京41-27击败刘海涛,登顶玉山!正赛第三阶段最终赛果:

图片

8月8日-22日,本年度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的下一站分站赛——国际大奖赛将在玉山进行。国际大奖赛全国资格选拔赛6月30日打响,扫描下方二维码,直接进入报名通道!
图片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