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文西不再“躺平”:感觉自己重新“活”了一次!

中国·玉山2023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星牌杯”国际精英赛全国资格选拔赛云南昆明站,贵州名将刘文西先是7-3力克谢金桃,继而9-8逆转熊军,距离玉山正赛仅差一场胜利。

“我一直很想打星牌办的比赛,中国公开赛时由于时间冲突和家里有事没去成。我家离云南很近,也经常来云南比赛,就决定打一下,争取直接进正赛!这次比赛氛围很好,举办比赛的(俊8台球)俱乐部环境好,我们在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同款球桌上打球,打感也好。”

云贵地区面积广大、台球人众多,一直是我国台球版图中的“潜力股”,近年来,这里的比赛越来越多,俱乐部也不断涌现。不过,由于种种原因,云贵地区缺少更多高水平赛事和顶尖球员的带动。

2018年和2019年,星牌连续两年在贵州举办中式台球中国大奖赛。如今,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全国资格选拔赛在昆明设立分站赛,为该地区台球的发展提供宝贵的平台。

图片

“以前我们接触得少,只能通过视频观看高水平比赛,而这次的选拔赛来到了家门口。很多时候我们需要花很远的路程,却可能打不进去,费用又高,而现在到了家门口,如果进四强(拿正赛门票)会是很大的福利,会带动很多当地球员参加。”

“星牌也是为球员考虑了,对球员是莫大的支持,奖金分配可以照顾到没有晋级到更高名次的球员,我们不怎么会赔本打比赛,这比很多比赛好得多。”

刘文西被许多球迷称为“贵州第一杆”,是云贵地区的翘楚。出道以来,刘文西一度长期在云贵地区参赛,云贵以外的球迷对他的实力并不十分了解。不过近来,刘文西决定走出云贵,向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这样的高水平赛事进发。

图片

“以前我在俱乐部能拿固定工资,有点‘躺平’、‘颓废’,打比赛当出来玩,对比赛结果无所谓。但后来我意识到自己特别渴望打比赛,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追求自己的梦想。打球的人不去打比赛,可能老了就会后悔,而如果去打了,就算打不出成绩也不会后悔。”

“现在我感觉自己重新‘活’了一次!每次出来比赛,我的目标是打好每一杆球,尽可能打出自己的水平,如果输了会不甘心。”刘文西也为今年的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立下了目标:“争取16强或者八强,突破自己!”

刘文西能否闯过最后一关,拿到国际精英赛玉山正赛门票?5月15日10:00起,快手“星牌体育”及虎牙直播云南昆明站出线轮战况,敬请关注!

另外,全国资格选拔赛第三周5月19日-22日展开辽宁沈阳站、内蒙古呼和浩特站,第四周5月26日-29日进行江苏南通站、湖南耒阳站,第五周6月2日-5日上演江西南昌站、山东济南站,这六站正在火热报名中,扫描下方二维码完成报名,加入这场全民台球盛宴!

图片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