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志愿者——在收获中成长

任何一场成功的大型赛事,总离不开志愿者活跃的身影。志愿者所做的工作往往十分琐碎、不引人注目,但对于正常维护比赛秩序、保障比赛平稳运转有着重要意义。

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第一站——2022CBSA“上饶银行”杯中式台球中国公开赛,国际台球学院和玉山职业中专的学生承担了志愿者的工作。

郭郛旭和钟雨婕是国际台球学院的学生,此次比赛期间,郭郛旭的角色类似“队长”,负责检查工作的完成情况。钟雨婕则需要执行比较多的常规工作。“琐碎的事有很多,包括每一张球台计分器的姓名录入,赛场物品布置,协助裁判完成一些工作,协助维持秩序等等。”郭郛旭说。“很幸运参与这样的比赛,不能出半点差错。”钟雨婕表示。

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第一站是国际台球学院的学生第一次以志愿者的身份参加这样的大型赛事。钟雨婕说:“感觉很震撼,电视上看和现场参与是不一样的。”郭郛旭则表示:“能在大赛做出贡献,有自豪感和荣誉感。”

走进志愿者——在收获中成长

来自玉山职业中专的许浩男,负责赛场入口的安检工作。“以前在校运动会做过这样的工作,但参加这样大、人数这样多的比赛是第一次。我每天提前几个小时来,比赛结束才能走。我需要在门口检查所有人员的证件,对于每一个进入赛场的人,我们都要一视同仁,不能因为有的人身份大一些就给特权。”

作为玉山本地人,许浩男是千千万万玉山台球迷中的一员,曾多次以观众的身份来到台球大赛现场。如今换了一种角色参与,许浩男一方面感觉十分兴奋,同时感受到身上沉甸甸的责任:“我的角色是玉山的门面,做好它,既是给比赛长脸,也是给玉山长脸。”

收获满满”,是志愿者们的感受。“我学到了很多,知道大型赛事的流程是怎样的。”郭郛旭说。钟雨婕则在亲身参与大赛、亲身见到当今中式台球顶尖球员的过程中收获了巨大动力:“我了解了更多关于比赛的规程、流程,下一次比赛,我知道自己该做什么。现在我更有动力,回学院之后更要狠下心来练球。”许浩男认为:“未来会有更多比赛来到玉山,无论以后怎么参与,我都要做好玉山人,不给玉山丢脸。”

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第一站已经接近尾声,相信这段宝贵的大赛参与经历,将成为每一位志愿者的财富。谢谢你们!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因志愿者而更加出色。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