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中式台球世锦赛的风云故事!

近期,小星带大家回顾了多场中式台球世锦赛经典比赛。中式台球世锦赛从2015年起连续举办五届,以强大的阵容、丰厚的奖金、高质量的竞争,成为球员的目标、球迷的期待。

下面我们来看看这五届中式台球世锦赛究竟发生了哪些故事?

2015年

首届中式台球世锦赛,成为2015年台球圈的第一个大事件。中式、斯诺克、美式高手齐聚玉山,争夺世界冠军奖杯,演绎中式台球的魅力。

盘点中式台球世锦赛的风云故事!

经过10天的较量,男子组是美式明星艾普尔顿和斯诺克、英式八球都拿过世界冠军的塞尔比会师决赛,艾普尔顿决赛18比19落后的情况下连赢三局,解锁又一个项目的世界冠军。刘海涛、楚秉杰遗憾地和冠军失之交臂。

盘点中式台球世锦赛的风云故事!

女子组则是中国球员的天下,“毁灭女公爵”艾莉森·费雪是四强里唯一的国际面孔。最终,有着美式台球背景的白鸽力克张晓彤,拿到个人分量最重的一个冠军。

2016年

第二届中式台球世锦赛,丁俊晖首度跨界参加中式台球大赛,和头一年跻身八强的罗伯逊狭路相逢。这场球至今也被大家津津乐道。特鲁姆普等斯诺克名将也来到玉山。这一年,石汉青半决赛力挫卫冕冠军艾普尔顿杀入决赛,迎战英式八球世界冠军希尔。两人打满41局,石汉青决胜局顶住压力,用这个冠军证明了自己。

盘点中式台球世锦赛的风云故事!

女子组决赛同样是国内球员和国际球员的PK,陈思明和凯莉·费雪,这对在美式赛场知根知底的老对手,此番换了一个擂台相遇。这一次是陈思明表现更稳定,她用一场完胜宣告自己在中式赛场也能成为“大魔王”。

盘点中式台球世锦赛的风云故事!

2017年

来到第三年的中式台球世锦赛,参赛国家和地区突破40个,参赛人数进一步走高。球迷们对于这一年最深刻的记忆或许是两场决赛——男子组,如日中天的杨帆和志在世锦赛首冠的楚秉杰都发挥了很高的水平,最终杨帆21-19惊险获胜。这成为楚秉杰迄今距离世锦赛冠军最近的一次。

盘点中式台球世锦赛的风云故事!

女子组决赛,一边是产后复出不久的付小芳,一边是“大黑马”于金鹏。无论谁夺得冠军,都是一个传奇般的故事。“黑马”于金鹏一度取得梦幻开局,也曾距离一黑到底一度只有一局之遥,但还是经验老道的付小芳决胜局获胜,为自己的复出画上惊叹号。

盘点中式台球世锦赛的风云故事!

2018年

全球400多位球员,在这个春天再度集结玉山。这一年最激动人心的故事,无疑属于“准神”郑宇伯。此前三届总是差那么一口气的他,在这一年第一次来到决赛。面对同样实力拔群的梅林,郑宇伯打出了职业生涯最荡气回肠的一场球,在15-19落后的情况下连赢六局。夺冠后的一刻,郑宇伯用怒吼宣泄情绪,这一幕成为中式台球迷心中永恒的经典。

盘点中式台球世锦赛的风云故事!

而在女子组,韩雨和刘莎莎的激战同样精彩激烈。韩雨在关键时刻霸气地打破了刘莎莎的逆转计划,刘莎莎的坚韧顽强,也征服了无数球迷的心。

盘点中式台球世锦赛的风云故事!

2019年

2019年中式台球世锦赛,名将和新兴力量的PK成为主旋律。男子组,志在卫冕的郑宇伯从凶险的半区杀出,等待他的是“00后”翘楚赵汝亮。这一次,大赛经验更丰富的郑宇伯笑到最后。但他们二人的较量,才刚刚开始……

盘点中式台球世锦赛的风云故事!

而在女子组,26岁的陈思明连续遭遇新锐球员的挑战——她1/4决赛决胜局险胜“00后”张沐妍,半决赛挽救赛点绝杀“准00后”、出生于1999年的唐春晓。来到决赛,等待陈思明的是冲击力凶猛的“00后”王也。这场比赛双方多次战平,陈思明直到14平后才连赢三局,和郑宇伯一样完成二度登顶。

盘点中式台球世锦赛的风云故事!

中式台球世锦赛,有得偿所愿的释放、有追梦不息的励志、有历经风雨的蜕变。无数球员在玉山留下光荣与梦想,构成我们对中式台球世锦赛的别样记忆、点燃我们对中式台球的热爱。2022,让我们开启期待……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